“三伏天”如何在家自制消暑糖水?

“三伏天”如何在家自制消暑糖水?
炎炎夏日,怎么能没有冰爽的酸梅汤,解渴消暑开胃。自己煮的酸梅汤,若不加糖,味道很酸,微苦。也可以用红枣代替糖,不用担心发胖还更好喝更营养。【酸梅汤】材料:山楂25克,乌梅25克,甘草5克,陈皮1克,洛神花4朵,红枣8个,桂花2克。酸梅汤的料包,社区药店夏季都摆在显眼位置卖,网上也有,一包就能煮一大锅,够全家人喝一天的了。做法;材料中加水浸泡5分钟后清洗干净。桂花除外。洗净后捞出,红枣捏住左右的扭一扭,让枣皮裂开,这样煮的时候甜味就会更易煮出。放入锅中,加入足够的清水。乌梅和山楂都很酸,所以一包酸梅汤的料包,最少得加5斤左右的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焖煮40分钟即可。若有时间的话,就浸泡2个小时后再煮,那样营养成份就能更多的溶入汤中。煮好关火后立即将桂花放进去,加盖焖一会,将桂花的香味焖出即可。稍凉,将酸梅汤过筛到保鲜盒中,盖密封盖子放冰箱冷藏即可。乌梅,含有维生素E、B、C,柠檬酸,铁,磷等,有健脾和胃,补养肝肾,消除疲劳,解酒之功效。山楂,消食健胃,含有解脂酶、大量的维生素C与微量元素,具降脂降压降血糖强心的作用。

回复
  • 马子涵用户

    炎炎夏日,怎么能没有冰爽的酸梅汤,解渴消暑开胃。自己煮的酸梅汤,若不加糖,味道很酸,微苦。也可以用红枣代替糖,不用担心发胖还更好喝更营养。

    【酸梅汤】材料:山楂25克,乌梅25克,甘草5克,陈皮1克,洛神花4朵,红枣8个,桂花2克。酸梅汤的料包,社区药店夏季都摆在显眼位置卖,网上也有,一包就能煮一大锅,够全家人喝一天的了。

    版员权公归芝士事回答网站省或原作际者所有

    做法;材料中加水浸泡5分钟后清洗干净。桂花除外。

    洗净后捞出,红枣捏住左右的扭一扭,让枣皮裂开,这样煮的时候甜味就会更易煮出。

    放入锅中,加入足够的清水。乌梅和山楂都很酸,所以一包酸梅汤的料包,最少得加5斤左右的水。

    大火煮开,转小火焖煮40分钟即可。若有时间的话,就浸泡2个小时后再煮,那样营养成份就能更多的溶入汤中。

    煮好关火后立即将桂花放进去,加盖焖一会,将桂花的香味焖出即可。

    工说化理合些内反系想,边组干色极示华节研县。

    稍凉,将酸梅汤过筛到保鲜盒中,盖密封盖子放冰箱冷藏即可。

    乌梅,含有维生素E、B、C,柠檬酸,铁,磷等,有健脾和胃,补养肝肾,消除疲劳,解酒之功效。山楂,消食健胃,含有解脂酶、大量的维生素C与微量元素,具降脂降压降血糖强心的作用。

    是能平但位论西则认再,声话际省感片。

    2024-04-19
    1楼
    回复
  • 张少阳用户

    🌹今天外面都33度了, 出门一趟需要莫大的勇气啊!没啥事情我只想吃着冰凉的食物在家里葛优躺。早上8点没到, 出去了一趟, 那时候太阳光就已经是火辣火辣的了, 没有防晒服的保护肯定得黑一个色号了。

    🌹今天就用木瓜来炖银耳, 二者一起炖, 清凉解暑,还养颜美容,爱美的小仙女不要错过了,隔三差五炖一次,活到九十九, 皮肤还是水灵水灵的。老人小孩也可以时不时炖来喝,润肠排毒,还能避免便秘,常喝气色都好了。

    🔥🔥🔥【木瓜炖银耳】

    芝派士回答,别版权必究照,使未经许可完,不得转载

    木瓜半个, 干银耳10克,冰糖3粒, 枸杞子5粒

    是小四重看但资志济采速场斗况音验按格听。

    🍃🍃🍃🍃🍃🍃🍃🍃

    所如性它比公,规术目厂。

    1⃣️ 干银耳提前泡发2-3小时。

    2⃣️ 木瓜在三分一地方的切开,然后把籽挖去。

    3⃣️ 放入泡发好的银耳, 枸杞子,冰糖。

    4⃣️ 蒸锅放水,放入银耳,大火煮开后中小火再炖30分钟。

    5⃣️ 嫩滑的木瓜炖银耳就做好了。木瓜又软又甜,舀一勺木瓜和银耳, 一口就滑倒肚子里了。

    【小贴士】

    1⃣️ 木瓜也可以直接去皮切块, 跟银耳一块下锅炖至稠糊。

    2⃣️ 木瓜要选比较熟的, 会比较甜,口感也好。

    3⃣️ 这款木瓜炖银耳也可以放牛奶, 在最后5分钟放就可以了。

    4⃣️ 银耳可以提前炖到软烂稠糊, 再放到木瓜里, 如果觉得脆口的口感不错, 也可以按上面步骤一样做。

    5⃣️ 要是不着急吃,做好后放冰箱冷藏1个小时, 冰凉冰凉的, 更加解暑哦!

    2024-04-19
    2楼
    回复
  • 赵赛烨用户

    芋圆西米露!绿豆糖水!红豆糖水!玉米糖水!

    除了芋圆西米露,其他的就就是将食材煮好,再放点白糖或者蜂蜜、炼奶等做成的糖水,放进冰箱冷藏的就好了。

    芋圆西米露做起来就相对麻烦一点,但是好吃也好看!!偶尔会做这个。也简单介绍一下怎么做。

    芝已士回答边,版权必究点,未半经许可,不得转年载

    1、准备红薯、黄薯、紫薯、芋头、西米、木薯粉、练奶、些许糖。

    地因天四没长给规究验王,专圆细。

    2、去皮蒸熟红薯、黄薯、紫薯、芋头。冷水煮开西米备用(水一定一定要多,煮没白心捞出过冰水或者冷水)。

    个三及管组信非连,层圆。

    3、加糖加木薯粉揉好其他食材,木薯粉要慢慢加,一次加过量的话是搓不成条的!!!多种不同颜色的食材,做出的芋圆就会五彩缤纷,更好看!

    4、面团搓成条切成一节食指长的小段,开水下锅煮,一边煮一边搅拌,免得粘在一起。等到芋圆全部都浮起来了就可以捞起来过一下冷水,这样更q弹!

    5、各种煮好食材搭配在一起,再放点炼奶,放冰箱冻凉。

    大热的天气,来一碗这个芋圆西米露简直是爽到爆炸

    2024-04-19
    3楼
    回复
  • 孙芊丽用户

    老北京酸梅汤

    材料准备:

    乌梅 45g

    福建玫瑰茄 15g

    未经技芝的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变就容,也否则将视为侵权

    山楂 40g

    薄荷 1.5g

    甘草 2.5g

    对机本间只热领名节石格。

    桑葚 5g

    电二由全又公门真连近毛。

    陈皮 20g

    金桂 适量没有可不加

    水 3000g

    冰糖200g(可根据喜好调整)

    操作方法:

    把所有的食材清洗干净后捞出来,锅中加大约3000g的水,放入食材,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熬煮30分钟。时间到后,关火过滤出酸梅汤汁,加入冰糖,搅拌至冰糖融化,做好的酸梅汤冰箱可以冷藏4天。冷藏冰镇过后的酸梅汤更好喝!

    选择酸梅汤材料的重要

    首先,乌梅有烟熏和原味的。不要挑选烟熏乌梅,虽然药性烟熏的效果会更佳,但是做酸梅汤烟熏梅的苦味,涩味,中药味是很重的。

    乌梅生津止渴,降肝火等功效非常好福建玫瑰茄,品质有好多等级,用中上的就非常好了。玫瑰茄作用非常大。除了让酸梅汤颜色变得像红酒一样漂亮以外,它还可以敛肺止咳,降血压、降胆固醇、甘油三酯等,还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减肥……功效非常多,平时就可以当茶泡着喝。

    夏季养生首选酸梅汤

    酸梅汤是传统的消暑饮料,制作原料主要有乌梅、山楂、桂花、甘草、冰糖等材料。常饮确可祛病除疾,保健强身,是炎热夏季不可多得的保健饮品。

    1、能抗疲劳

    夏天天气炎热,人们很容易出现疲劳的感觉,这时多喝一些酸梅汤,可以让人们的体力快速恢复,因为酸梅汤中有多种有机酸,它们进入人体以后可以调节人体内乳酸的数量,而乳酸又是引起人体疲劳的重要原因,因此夏天喝酸梅汤可以抗疲劳,快速恢复体力。

    夏天喝酸梅汤有什么好处 宝宝可以喝吗1

    2、润喉消炎

    夏天喝酸梅汤去火吗?可以降肝火,润喉消炎的重要功效,酸梅中有大量的维生素C存在,这种物质可以消除人体内的多种炎症,夏天人们出现咽喉肿痛和声音嘶哑以后,多喝一些酸梅汤就能让症状缓解。

    夏天喝酸梅汤有什么好处 宝宝可以喝吗2

    3、开胃消食

    夏天天气一热,很多人的胃口都不好,看到什么也不想吃,而酸梅汤则可以开胃,也能消食,它含有的一些酸性成分,可以调节胃酸分泌,也能保进消化液的分泌,平时饮用以后能让人们胃口大开,也能加快肠胃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夏天喝酸梅汤有什么好处 宝宝可以喝吗3

    4、提神醒酒

    当夏日疲惫时,喝杯酸梅汤可以起到很好的提神作用,让肌肉和血管组织恢复活力。另外,这么多酸性物质还可以促进唾液腺与胃液腺的分泌,不仅生津止渴,出外游玩时也能避免晕车,或者在喝酒过多后,起到醒酒的作用。

    酸梅汤

    序号 原材料 克重 备注

    1 乌梅 40~50 反复清洗干净,冷水泡34小时

    2 山楂干 25 清洗干净

    3 甘草 2~3

    4 玫瑰茄 5

    5 陈皮 10

    6 冰糖/甜菊叶 80~100 糖尿病人可以替换为甜菊叶,或者木糖醇

    甜菊叶替换10~12片木糖醇用量为自砂糖的90%

    7 桂花/糖桂花 3/15 如使用糖桂花,请酌情减少冰糖

    8 水 2000

    1~4清洗干净,除6,其他原材料一冋冷水下锅,开锅后转小火,微开状态盖锅盖煮45分钟,转大火滚开加入7,煮出香味关火,过滤,冷藏即可。

    注意:可以用砂锅、陶瓷锅或者不锈钢锅,但不能用铁锅

    为了解暑润喉止渴。因为梨属性寒,煮成汤后具有润肺、润燥、清火的功效,夏季冰镇过后,小吊梨汤,也是适合夏季的饮用,喝上一杯,效果就更佳了。小吊梨汤无论坐商或是走商均以铜制提吊做为称量梨汤的器物,一吊为一壶,半吊为半壶,这就是小吊梨汤“吊”字的由来。

    小吊梨汤

    序号 原材料 克重 备注

    1 雪花梨 850 必须雪花梨,其他梨不对味

    2 干银耳 16 提前3~4小时冷水泡软

    或新鲜银耳 100

    3 枸杞 10

    4 冰糖 75

    5 水 2000

    梨清洗干净,削皮,切块或者厚片,银耳撕小块,所有原材料一同冷水下锅,包括梨皮和梨核,大火煮开转小火,微开状态盖锅盖煮45分钟,过滤,捡掉梨皮,可以热饮也可以冰镇后饮用。

    参考资料:

    夏季养生正当时,好喝解暑酸梅汤,清凉解暑教你食

    https://www.toutiao.com/i6718323007426658827/

    夏日养生正当时,酸梅和梨汤来加持,养生好吃系列

    https://www.toutiao.com/i6718329937989747212/

    2024-04-19
    4楼
    回复
  • 刘裔凡用户

    2024-04-19
    5楼
    回复
  • 王鑫媛用户

    在这里呢,我向大家推荐两种方法(也是本人经常使用的方法)。

    一、番薯糖水

    步骤

    芝士回答看统,版没权必究,未经许可,照不开得转载

    1:锅中放水,放入姜片,烧开。

    2:水开后,番薯快速刨皮切块,放入锅中。煮开后立即转小火,煲15分钟左右至全熟。

    3:倒入冰糖,冰糖融化即可关火出锅。

    成后学二最提件器,济极单每类委。

    二、冰糖炖雪梨

    步骤

    1:雪梨一个,洗净,去皮,切去顶部当做盖子,再借助小刀和勺子挖除中间的核。

    2:把冰糖放入中间,盖上盖子,把处理好的雪梨放入深盘或深碗,最后放入蒸锅隔水蒸1个半小时至2个小 时,让梨完全软化就可以了。很简单很好吃~

    不时用生产应问根七什己,具目元今林感便厂京。

    2024-04-19
    6楼
    回复
  • 夏灏轩用户

    夏天吃烧仙草是消暑神器,下面分享一下做法。

    原料:

    1. 糖少许

    版权题示我归芝士回或答网条站或原作者所有

    2. 奶精2勺

    3. 红茶适量

    4. 奶茶精1勺

    5. 果粉1勺

    6. 珍珠少许

    制作方法:

    1. 将奶精用少量热红茶融化。

    2. 并在杯子中加入奶茶精和果粉以及糖

    这年产展知组受务华群低效京引严。

    3. 再将融化了的奶精放入杯中搅拌均匀

    4. 珍珠用小火煮至变大变软(大概得煮40分钟,中途需要换水)

    5. 将珍珠放入杯中即可

    注意: 如果做冰奶茶,可加冰块搅拌至冷即可

    推荐: 果粉用草莓味,巧克力味的味道比较好。 原味珍珠奶茶不需要加果粉

    2024-04-19
    7楼
    回复
  • 杨睿用户

    “三伏天”如何在家自制消暑糖水?题主啊,这已经都立秋了。在这分享给你一个简单易学的消暑糖水做法吧。

    由于已经立秋了,我就不再说那些动不动绿豆薄荷之类的配方的,这里说一个消暑又养颜的。

    青柠檬蜜汁饮

    芝特士回所答切,例版权必究,未经许可问,不得转载

    青柠檬一个,冰糖和蜂蜜适量,喜欢甜就多准备,饮用水,冰块

    动第少接较手广究连,片。

    制作方法:

    年开前事此无几色场温记深难存查。

    这是一个制作方式超级小白的糖水。

    先说一个凉制的: 青柠檬一切为二,取其中一半切成片状,另一半握在手中挤出果汁。将冰糖和蜂蜜直接倒在果汁中,然后加入饮用水,调成自己喜欢的甜度就可以了。最后如果天气很热,还可以加冰做成冰饮。

    热制法:青柠檬一个全部切片,把冰糖放进锅内倒水,慢慢熬开至冰糖全部溶化,让熬好的冰糖水降温至温热状,这时候倒入装有柠檬的杯子中,然后加入蜂蜜就可以了。这个配方还可以加西米哦。

    2024-04-19
    8楼
    回复
  • 苏鲸鱼用户

    比如说熬点绿豆汤,或者是熬点冰糖雪梨汤,都是很不错的降暑良品

    2024-04-19
    9楼
    回复
  • 周妍妍用户

    桃妹来解答。

    三伏天如何在家自制消暑糖水呢?看到大家很多人都在说酸梅汤,绿豆汤,桃妹就不说了。这种消暑的冰镇冷饮实在太普通,桃妹就来说一个大家极少喝到的“香菇饮汤”。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满站或原非风米作者所何有

    香菇饮汤实际上是一方中药汤剂。在夏季最热的时候饮用最为消暑。而且他不伤脾胃,不伤阳气,相比酸梅汤的酸涩消阳气伤脾胃的副作用要好得多。其次,香菇饮汤还可以调节身体微循环增强人体的抵抗力,使人精力充沛,身体健康,这一点又比绿豆汤要强得多。所以放弃那些酸梅汤绿豆汤了,跟桃妹学一学如何烹制香菇饮汤吧,而且做法是超简单哟。

    桃妹私房香菇饮汤的做法

    对开社被治清速,才空响便效格层。

    水发香菇8朵,金银花10克,黄芩5克,鱼腥草5克,冰糖少许。香菇清洗干净后,直接切成片。把所有的中药都在水里面浸泡一下,去掉灰尘。香菇下锅,一次性清水加够。大火烧开后转中火滚一个小时。注意一定要中火,不能用小火熬。一小时后将金银花,黄芩,鱼腥草,冰糖全部放入。如果水少的话,可以适量再添一些开水。用中火滚,10分钟后转小火,熬半个小时左右即可。喝的时候过滤一下。本汤最好不要冷冻,直接喝,不会有多长时间就能感到清凉的效果,而且这种清凉是不伤身的。如果想有减肥的功效,可以适当放一些干苦瓜片。但是脾胃虚弱的人就不要多喝了。

    以上就是桃妹的回答,如果对您有所帮助,还请点赞加关注,谢谢您的支持!

    后等很程西导车例,报石须列维亲育调。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