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高速公路属于公共物品吗?

收费高速公路属于公共物品吗?
目前国内高速公路主要分为公营和私营两种,建设单位都是需要通过缴收高速通行费来收回建设成本的,现在高速公路收取通行费是按照政府制定有收费标准和期限的,等收费合同期到了,高速公路不收费了那才能叫做公共物品吧,不过我觉得叫公共资源更合适! 以上只是本人观点,如果有错误的欢迎大家多多指导,多多点评,大家共同进步!

回复
  • 贺代芳用户

    目前国内高速公路主要分为公营和私营两种,建设单位都是需要通过缴收高速通行费来收回建设成本的,现在高速公路收取通行费是按照政府制定有收费标准和期限的,等收费合同期到了,高速公路不收费了那才能叫做公共物品吧,不过我觉得叫公共资源更合适!

    以上只是本人观点,如果有错误的欢迎大家多多指导,多多点评,大家共同进步!

    2024-04-25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