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里你觉得哪句话最精彩?

四大名著里你觉得哪句话最精彩?
三国演义的开场白。话说天下大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体现了历史唯物辩证法的科学观点即:事物既统一,又对立的客观性。运用事物运动,变化,发展的客观规律撰写历史故事。是中国人的哲学智慧。

回复
  • 程子琪用户

    三国演义的开场白。话说天下大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体现了历史唯物辩证法的科学观点即:事物既统一,又对立的客观性。运用事物运动,变化,发展的客观规律撰写历史故事。是中国人的哲学智慧。

    2024-04-26
    1楼
    回复
  • 孙若楠用户

    醉酒当歌,人生几何。

    2024-04-26
    2楼
    回复
  • 梁俊慧用户

    四大名著里我觉得这句话最精彩——

    自从随公明哥哥上了梁山,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大秤分金银,兄弟无一日不快活!

    2024-04-26
    3楼
    回复
  • 微墨用户

    我觉得四大名著西游记里记忆犹新的一段经典台词就是红孩儿和孙打斗的时候,孙把观音菩萨请来救援,红孩儿问,观音菩萨,你是猴子派来的救兵吗?你是猴子派来的救兵吗?这句话到现在还是很经典的!

    《水浒传》,宁犯天条,不犯众僧。《红楼梦》溺水三千,只取一瓢饮。《西游记》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转载或者往要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名源好于芝士回斯答

    “纳头便拜”江湖上各路的好汉,当知晓面前这个貌不惊人的黑矮胖子便是“及时雨”宋公明之后的统一动作。常言道: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再了不得的好汉,再牛哄哄的英雄,也难免不在钱的问题上犯难。宋三郎有钱,对人又极其大方,而且给钱的时候讲方法,讲艺术,给得自然而然不伤对方的自尊不说,更能让对方觉得这个哥哥端的可敬。比“嗟,来食”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既给了对方尊严,又给了对方利益,面子里子都有了,这样的好事哪里找去?(记得张麻子的理想吗?站着,还把钱挣了。)两手抓,两手都硬的宋哥哥自然是闻名天下,无往不利。

    你是个明白人,何必自苦呢?"这话,史湘云说了林黛玉两次。她怎会不知,正因为是个明白人,所以才会自苦,也只能自苦。因为旁人也没本事为难她,她也不屑于为闲人闲事而愁苦。自然,也就只能自苦了。但凡聪明人,明白人,都会自苦,都要自苦,都只能自苦。史湘云自己又何尝不自苦呢,不过是能忘一时是一时,能乐一时是一时,她自然是更洒脱一些,可若不是有同病相怜之感,又怎么会一遍遍去劝林黛玉呢?纵然不算聪慧明白,却又何尝不自苦。你是个明白人,何必自苦呢?"这话,史湘云说了林黛玉两次。她怎会不知,正因为是个明白人,所以才会自苦,也只能自苦。因为旁人也没本事为难她,她也不屑于为闲人闲事而愁苦。自然,也就只能自苦了。但凡聪明人,明白人,都会自苦,都要自苦,都只能自苦。史湘云自己又何尝不自苦呢,不过是能忘一时是一时,能乐一时是一时,她自然是更洒脱一些,可若不是有同病相怜之感,又怎么会一遍遍去劝林黛玉呢?纵然不算聪慧明白,却又何尝不自苦。

    2024-04-26
    4楼
    回复
  • 易俊林用户

    四大名著里的故事,家喻户晓,里面有很多精彩的句子,令我们回味无穷。我这个记性太差的糊涂蛋,读了后,原句大都忘得干干净净,唯有把这句话记得清清楚楚,一字不差,还时不时在酒桌上拿来斗斗乐。

    这就是《水浒传》中孙二娘的一句口头禅:“由你奸似鬼,喝了老娘的洗脚水。”

    这句话出自第二十八回“母夜叉孟州道卖人肉,武都头十字坡遇张青。”

    未经芝农院士回答给允许不得转载标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石权

    这张青和妻子母夜叉孙二娘,在十字坡开了一家小客店,作为梁山伯的联络站。他们对那些来吃饭的不顺眼的人,把放了蒙汗药,并兑了洗脚水的酒,卖给他们喝,从而麻翻他们。

    一日,武松被两个公差押解着来到那里,孙二娘因被武松不恭的言语讥讽,于是就上了那种酒。

    由于这二位公差不知就里,很快被孙二娘麻倒,武松没喝装醉。孙二娘就自鸣得意地说出了这句话。

    不管孙二娘是不是个杀人魔头,是不是卖的人肉包子,但她的这句口头禅,还是有一定哲理的。

    它告诫人们,做人莫要耍什么小聪明,去耍奸耍滑算计别人。聪明反被聪明误,耍奸耍滑终究要吃大亏的。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确实有一些人,自以为很聪明,总想取些不义之财。为了自己的利益,打压陷害正直无私的老实人。

    其实老实人也不是傻子,只是不会耍奸耍滑,讲究以诚待人,一般不给这种小人一般见识。一旦认清了奸诈者的真面目,就会给予一定的反击的,使这种自作聪明的奸诈之徒自食恶果,甚至身败名裂。

    所以,做人还是实在些好。与人为善,与己有益。

    加关五特论术真完话复周除状。

    2024-04-26
    5楼
    回复
  • 胡艺涵用户

    四大名著是我国文学史上最精典的古代作品。毫无疑问,这些作品的语言精练、表达精辟、文学底蕴深厚是经过历代文人墨客的审视和崇拜的精华古代名著。后人是无可挑剔的。

    我很欣赏古代的四大名著,虽不是如饥似渴地废寑忘食的精读细嚼,但却有几句精辟的句子过目不忘:

    1,“宁教我负天下人,不教天下负我”,曹操说的话。

    未经芝士更回些答允油许信不得转载本文内容,部否则将视为侵权

    2,水浒传,“钱塘江上潮信来,今日方知我是我”这句是鲁智深坐化前念的一首念,一个酒肉和尚,杀人放火一辈子,书中描写刻画得如此逼真,坐化时盘腿而笑……方在临死前顿悟到“我是我”的感触,令人感到人世间的苍桑演变。

    出下之进点事月基处造受身元列参引严。

    3,“书生轻议冢中人,冢申笑尔书生气”曹操临死前想到的不是军国大事,而想的是小家的妻妾们日后的生活。

    就之各第变管流接任口白节办约劳府细。

    4,最令人深思感慨的句子是《红楼梦》里面的一句:“世事洞名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这句话中蕴含的真理,远远是我们这一代人多么需要具备的素质啊!

    2024-04-26
    6楼
    回复
  • 张天仪用户

    四大名著在我国源源流长、历史悠久、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流传至今人们还是手不释卷。

    为啥都爱看呢?是因作者用巧妙的的笔法,描写、刻化、塑造书中的人物有血有肉、栩栩如生。当读者看着看着就如临其景。特别是书中人物的言语意义深刻,至如今还有说服力和正能量。

    比如《水浒传》,其中有一段描写高俅帅兵围剿梁山好汉时,梁山好汉的首领宋江带着梁山好汉,依托梁山水泊与高俅作战时,他说道“我虽然不懂武艺又不熟水性,但我愿意与弟兄们同甘共苦,我也跳入水中和弟兄们一样受冷!”说罢他也跳进了冰冷的水中。他这种官兵一致的精神,使梁山好汉们士气很受鼓舞,一举消灭了官军,活捉了高俅。

    版权归芝证士般回些听答网站或物原作者所有

    现在宋江这官兵一致的精神还不落后,那就是作为领导只要要求职工做到的事情,自己首先做到。带头遵记守法,模范的执行单位的规章制度。我认为没有做不好的事业。

    2024-04-26
    7楼
    回复
  • 象振安用户

    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谢邀!

    2024-04-26
    8楼
    回复
  • 徐子睿用户

    《三国演义》开篇第一句:”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这一句话揭示了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言简意赅!

    2024-04-26
    9楼
    回复
  • 郑喜儿用户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四大名著里面那句话最精彩,

    皇帝内径是中国中医文化的始祖。

    未经芝克与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单,否常则将容视为侵权

    谢谢你的邀请仅供参考

    会然只象件统角白林书省王却专包。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