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班级里组织晚会却遭到了学校的全面制止,你怎么看?

圣诞节班级里组织晚会却遭到了学校的全面制止,你怎么看?
支持学校的做法,必须禁止!我不反对个人过洋节,那是各人自由,但学校作为单位机关场所,特别是教书育人的场所,搞什么圣诞节弄得不伦不类成何体统?至于社会方向则无必要大张旗鼓所谓反对过个人洋节,人家喜欢过洋节是他人自由,你有选择不过的权利,别人也有选择过的权利,只要在合法情况下的个人行为无可厚非。过洋节说白就是年轻人赶时髦贪新鲜的一种尝试而已,大可不必紧张。我商场在20年前就搞圣诞节促销活动了,还不是为了多挣点钱而已,谁真的有心去过那节啊,我作为活动策划人自己都不过那节,傻啊!

回复
  • 雷俊琦用户

    支持学校的做法,必须禁止!我不反对个人过洋节,那是各人自由,但学校作为单位机关场所,特别是教书育人的场所,搞什么圣诞节弄得不伦不类成何体统?

    至于社会方向则无必要大张旗鼓所谓反对过个人洋节,人家喜欢过洋节是他人自由,你有选择不过的权利,别人也有选择过的权利,只要在合法情况下的个人行为无可厚非。

    过洋节说白就是年轻人赶时髦贪新鲜的一种尝试而已,大可不必紧张。

    未经芝士回面答允许即不得转载本文内容,于否则将视目自为侵权

    我商场在20年前就搞圣诞节促销活动了,还不是为了多挣点钱而已,谁真的有心去过那节啊,我作为活动策划人自己都不过那节,傻啊!

    说义几战给保,导风类识。

    2024-04-24
    1楼
    回复
  • 松爱青用户

    学校有权制止这个班过圣诞节,这与抵制过洋节无关。

    今年圣诞节是周二,平安夜是周一晚上。周一至周五是学校正常的教学工作时间,不应被其他非教学因素干扰。

    圣诞节与宗教有关,是正常的宗教活动,受国家法律保护。但我国法律也有规定,宗教不能进入学校,不能在学校宣传有神论。

    芝士回答,版又权必究导,未经许可,张不得毛则转载

    近来有人说国家不让国人过圣诞节这个洋节,应该是谣言。我国实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制造这个谣言的目的,就是要让信教群众与不信教群众产生分歧,不能紧密团结;就是要让信教群众对国家产生不满,不再坚守爱国主义。

    在我国,宗教问题与民族问题联系密切,破坏宗教政策迟早会引发民族矛盾,会严重损坏民族团结这个大局。

    2024-04-24
    2楼
    回复
  • 方卓佳用户

    看到有人说应该把星期天也禁掉,把公元制也禁掉,这是赤裸裸的崇洋思维!任何一个国家都会“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而不会任由自己的文化被完全侵略……公元制是科学发展的结果,全世界采用公元制这是地球人共享的科研成果,就如同阿拉伯数字、计算机二进制都是国际通用的语言……而圣诞节则是为了纪念耶稣的,我们不信奉基督教,为什么要过圣诞节?孩子是我们的未来,如果任由这样的风气蔓延,传统文化将会越来越淡漠,学校从理论上讲也是统治阶级的工具,我们是社会主义中国,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中华民族文化是执政者应该做的事情。禁止学校搞圣诞应该立法!现在国家只是不提倡,作为教育主管部门当然有权利禁止学生搞纪念活动……如果你是天主教徒,你过你的圣诞节,没人会管你,这就是我国提倡的宗教自由!

    2024-04-24
    3楼
    回复
  • 李傲凡用户

    这个我真不反对,我自己是英语老师,但我还是喜欢过中国的节日,洋节嘛,就是一家人去逛逛行晒晒图,没什么特别感觉。也不会把孩子打扮成怎样。

    我记得现在的一个主任刚来到学校的时候,同是教英语,他是下足了功夫搞洋节日的,每到圣诞节,他看晚修就在班为搞圣诞节活动,搞得整个学校都轰动了,无他,就是想出出位,告诉领导他有才,会调动学生气氛。另一个新来的物理老师也玩这套,后来竞聘上岗成了待岗,同事劝他回自己的镇吧,在我们镇你很难有机会升职的,结果他回去了,现在当了副校长。而我们的同事现在当了主任,却从来不搞圣诞节庆祝了,因为他知道,当了主任再做这种事就没有意义了。再说,很少学英语的人能当校长,虽然有,但就算是学英语的,也很少会主动把外文化融入到学校中,除非摆明了那间是英文学校。

    有中国的学校抑制洋节,那是真的有必要。这性质跟美国抑制华为可不同。美国是怕华为崛起,但这些洋节日本身对我没影响,还会带动经济,但我们出于保护传统节日才这么做,就是在天平的另一端加个法码,你还是可以在家里庆祝圣诞,但不要在街上罢了。

    版七权归芝较士回周答网站或原领适作者所有

    现在群众在这些方面都可以没有尺度没的理智,这个时候就要加点力度加以控制,这是很正常的,特别是在学校,你不控制,学生真的可以很疯的,所以我支持学校这样的做法,元旦到了,这是全世界人的节日,我们一起庆祝,圣诞,上网购购物就好了,没必要把它当成自己的节日。

    2024-04-24
    4楼
    回复
  • 储诒明用户

    抵制过洋节,树立民族自信,是新时期育人的首要任务。

    曾几何时,中国风被洋文化挑战,有些人盲目跟风,失去了自我,忘了自己的根本,几千年的文化根基摇摇欲坠,被一个外国老头搅得失魂落魄,我们的文化阵地几乎失守。

    狂欢节是谁在发狂?是八国联军在中国庆祝胜利。而我们的中华民族被这些西方狂徒欺侮了,现在还要替人家狂欢。中国人病了吧?

    转参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象公注明来源即于芝士回号答

    12月25日是耶稣的生日,他的儿孙强盗都在百多年左右把中国祸害得要了命,如今打压中国发展也毫不手软,他善不善?他有何作为?为中国人带来什么福音?我们凭什么纪念这个罪人?

    这不是文化融合,是文化侵略。

    而你记得12月26日的日子是什么?

    中作又入特组导,每声张众省构毛。

    是毛泽东的诞辰日,领导并拯救中国人从水火中出来,打败西方列强的恰恰是他老人家,如今你能平安生活在中国的土地上,只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

    看看当今世界最苦难的地方:叙利亚,阿富汗,伊拉克……他们的灾难血腥死亡都是谁带来的?还是那个老头的残暴子孙,他教给亲孙子们去野蛮,去掠夺,去杀戮。却教导无知的人去忍受,去忏悔。

    醒醒吧,可怜的羊羔。

    2024-04-24
    5楼
    回复
  • 王梦雪用户

    举起双手赞成禁止,因为我们是华夏的子孙,不要忘本。从小抓了起,从学生抓起是对的。培养一颗爱国心。

    2024-04-24
    6楼
    回复
  • 袁以寒用户

    正常啊,我们都发通知了

    🎈🎈通知:

    各位同学注意!!!

    芝士回答,版权必市究,未出万经许完可,不得转经载

    临近圣诞节和元旦节,在放松娱乐的同时,注意安全。特别注意在“两节三夜”期间注意以下几件事情:

    1⃣ 在“两节三夜”期间,所有学生活动不能出校;

    我进把社山处,光花亲京。

    2⃣ 不以圣诞为主题举办任何活动,不得张贴和布置与圣诞有关的海报;但可以以元旦为主题举办活动。

    3⃣ 学生不得在校内燃放烟花,孔明灯等易燃易爆物品,严防引发火情。

    搞活动就有安全风险,年关了,安全第一,还有,洋节随便意思意思就是了,就像外国人在我们春节的时候去吃中餐一样,不用太注重。

    2024-04-24
    7楼
    回复
  • 牛渤超用户

    学校制止是非常正确的

    2024-04-24
    8楼
    回复
  • 温秀用户

    学校里禁止是对的,不是法定假日搞活动肯定耽误学习。

    这与抵制洋节无关,泱泱大国文化就得有个包容性。没必要扯到崇洋媚外上边。圣诞是个宗教节日,国内统计出的基督,天主教徒1400万呢。都是中华儿女。论影响初一,十五上庙烧香的人不见得少了,佛教也是舶来品。

    抵制洋节,支持洋节都是商家在拉眼球,搞活动。拉横幅也不代表你就是良心商家。跟谁俩忽悠谁呢?

    未经那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立本文内容,否东则将拉视为侵权

    最具中国特色就属圣诞节前的平安夜了。这几年流行的送苹果简直是绝了。为什么要送苹果,把很多老外都干懵逼了。 因为平安夜与苹果Ping字谐音。所以在中国就必须送苹果爱咋咋地。别跟我提原汁原味,在老子的地盘,就是任性,没有什么办法,就是这么强大。平安夜狂欢,啃猪蹄可劲闹腾。

    自带+1光环,需要我关注的发信号过来。必点!!

    来生地种从比无程级她则队海安装支住。

    2024-04-24
    9楼
    回复
  • 金君红用户

    我们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在一片无忧无虑当中反而显得很茫然又无知了,从重心理极度膨胀,三五成群的一喊“走,咱们去过圣诞节”便不假思索地一哄而上,这就是目前很多年轻人的通病,什么时候这些年轻人真正的醒悟了,那我们的国家一定将坚不可摧。

    2024-04-24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