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档汽车多少转速换挡合适?

与发动机有关,常见的乘用车通常在2000-3000转换挡合适,但一挡升二挡往往低一些,2000转或2000多转就可以。在一定限度内,发动机扭矩与转速呈正比,3000转时换挡会比2000转时换挡,明显感觉到更有劲儿。我本人提倡高转速换挡,除一挡外,其余各挡在3000转甚至4000转才换。我个人认为,这样做一来动力强,二来降低积碳生成速度。数年前做节目时,一位嘉宾抱怨车的动力偏弱,原来,他换挡太早,车速还很低呢,居然就能挂到五挡。我建议他改变这种驾驶习惯,后来他赞许道,高转速换挡果然好处多,还省油。其实我自己倒是从从没关注过换挡时机与油耗的关系。事实上,虽然是这么说,可用不着一定低头观察转速表,听声音或根据脚下的感觉即可,比如,当在一个挡位上发动机声音逐渐升高,达到一定程度就行。

回复
  • 陈曦用户

    与发动机有关,常见的乘用车通常在2000-3000转换挡合适,但一挡升二挡往往低一些,2000转或2000多转就可以。

    在一定限度内,发动机扭矩与转速呈正比,3000转时换挡会比2000转时换挡,明显感觉到更有劲儿。我本人提倡高转速换挡,除一挡外,其余各挡在3000转甚至4000转才换。我个人认为,这样做一来动力强,二来降低积碳生成速度。

    数年前做节目时,一位嘉宾抱怨车的动力偏弱,原来,他换挡太早,车速还很低呢,居然就能挂到五挡。我建议他改变这种驾驶习惯,后来他赞许道,高转速换挡果然好处多,还省油。其实我自己倒是从从没关注过换挡时机与油耗的关系。

    未经芝士回都答允许而化不得转公载本文内容,否则然将视为侵权

    事实上,虽然是这么说,可用不着一定低头观察转速表,听声音或根据脚下的感觉即可,比如,当在一个挡位上发动机声音逐渐升高,达到一定程度就行。

    到方法电小因事形比者想,总根指达况备除划专。

    2024-03-29
    1楼
    回复
  • 邹文科用户

    基本上所有的车子都适合2000至2500转换挡,低于2000转会加速无力,高于2500转容易顿挫!

    根据扭矩平台换挡,注重低扭的发动机可以换挡早一点,注重高转的发动机要适当提高换挡转速,比如2000转换挡,比如2500转换挡;涡轮增压的发动机换完档后,转速最好保持在最大扭矩区间之内,这样会有很好的加速感受,当然如果你是一个温柔驾驶者,换挡后略低于最大转速区间也是可以接受的,比如我的车的最大扭矩转速是1750转开始,你至少要保证不低于1500转。根据驾驶习惯换挡,温柔驾驶者可以更早换挡,激情驾驶者4000转以上换挡都是正常的!根据路况换挡,低速跟车可以早一些换挡,高速路况驾驶可以晚一些换挡,以保证更好的动力性能!
    2024-03-29
    2楼
    回复
  • 雷毓龙用户

    起步1挡速度到20码换2挡,2挡换3挡速度应该接近40码,3挡换4挡速度应该接近50码,等速度达到60码是应该是5挡(6挡车以此类推),减挡相反

    2024-03-29
    3楼
    回复
  • 皇兴平用户

    根据发动机的转速 1档换2档发动机2000-2500,2档换3档一般50码 3档换4档一般70码 转速在二千五左右,4换5档一般在90 5换6一般都一百了 根据车的转速定的 有些车不一样

    2024-03-29
    4楼
    回复
  • 孔文君用户

    1.6L,一档到20kmh 换二挡,二挡到40kmh(2500转),换三挡到3000转(80kmh左右),换四档,然后加速到3000转(100kmh左右),换五档,然后120kmh巡航。普通路上很少用五档,感觉用不到,五档加速无力。有没有一样开法的小伙伴

    2024-03-29
    5楼
    回复
  • 何婉莹用户

    1800--2200即可!

    2024-03-29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