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进藏,如果在不具备自驾游的条件下,到达拉萨后选择何种出行方式最合适?

首次进藏,如果在不具备自驾游的条件下,到达拉萨后选择何种出行方式最合适?
谢谢邀请,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题主这个问题,很具有代表性。我这里就本人的一些看法阐述一下。题主应该是想选择飞机或是火车等交通方式落地拉萨,然后以拉萨为落脚点向各个景区辐射方式游玩。首先对你这样的选择表示肯定并赞赏,这种方式也是我要表述的。西藏地域广阔,景点众多且分散,想一下子通吃是不可能的。拉萨作为西藏自治区首府,其运输交通方式也是最发达的。就拉萨城区需要打卡的景点来说,无非就是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街、罗布林卡还有相对比较近一点值得看看的北郊色拉寺。以上这些景点,可以选择自由行的方式,用一天或是两天时间来游玩。(大昭寺)其中布达拉宫门票需要提前一天预定,带身份证一大早去布达拉宫门票预定点排队领取招待票,第二天就可以去参观了。如果是在旅游旺季的七八月份,可能会有预定不到票的可能。所以这里建议,如果是购票困难时期,可以考虑报当地一日游的团,费用比单纯购票贵五十到一百块就能下来。而且可以议价,多问几家。选择比较便宜的。二百块钱是底线,布达拉宫官方门票是二百,低于这个价钱就有问题了。随团途径,布达拉宫附近旅行社很多,各个酒店旅店等都有推广,再就是网络报团也很方便。需要说明一下,像当地一日游的团,都很正规,肯定是要拉你去几个购物景点,但不强制购物,拉萨作为一个以旅游为主要经济支柱的城市,这方面规定的比较严格。但就本人认为,随团一日游去的地方也很不错。不同于我们内陆的购物景点,他们主要去的地方有藏天珠展厅,藏药展厅,藏族人家,以及西藏特产展厅等。以上这些展厅,除了西藏特产算是购物点外,但绝对不强制购物。其他地方可以算是了解藏族文化的一个很好的途径,由导游和展厅工作人员介绍各种物品的由来历史等,尤其是去藏族人家做客,可以更近距离的接触到藏家民俗文化的内涵。本人觉得很值得一去。其他景点诸如大昭寺等,门票都是随去随买,很是方便。拉萨北郊的色拉寺,很值得去看看。西藏肯定有很多出名的寺庙,但大部分都有异曲同工之处,时间有限,选择去大昭寺这样有代表性的一处就可以了。而去色拉寺,主要去看看不同形式的经事活动,最主要的看点就是喇嘛们各种形态各种方式的辩经。而且去色拉寺也是很方便,市区有通往北郊的通勤车。市区以及附近的景点可以选择自由行,拉萨周边距离相对较远的景区,比如去纳木错,羊卓雍措等,这些景区建议选择报当地一日游或是两日游的团。(羊卓雍措湖)如果要去珠峰大本营和林芝这样需要三四天时间的景区,这些地点距离相对较远,可以参团,参团费用大概在一千到两千不等,根据时间距离和季节而定,参团方式以上有介绍就不用多说了。拼车也不是难事,入住酒店和旅店都有介绍,很容易遇到这方面意向的旅友,很多时候大家都是一拍即合。(珠峰大本营)想去就去吧,那个离着天空最近的日光圣城。拉萨是一个很接纳的城市,既有远古的民风,也不缺乏现代的元素。旅游方面,拉萨做的很好也很正规。(布达拉宫上鸟瞰拉萨城)祝你旅途愉快!

回复
  • 郭梦婷用户

    谢谢邀请,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

    题主这个问题,很具有代表性。我这里就本人的一些看法阐述一下。

    题主应该是想选择飞机或是火车等交通方式落地拉萨,然后以拉萨为落脚点向各个景区辐射方式游玩。

    版权归芝能士市回价答网站先或原作者亲所有

    首先对你这样的选择表示肯定并赞赏,这种方式也是我要表述的。

    西藏地域广阔,景点众多且分散,想一下子通吃是不可能的。

    和里化自实量业原最,想已东安况林值型专。

    拉萨作为西藏自治区首府,其运输交通方式也是最发达的。

    就拉萨城区需要打卡的景点来说,无非就是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街、罗布林卡还有相对比较近一点值得看看的北郊色拉寺。以上这些景点,可以选择自由行的方式,用一天或是两天时间来游玩。(大昭寺)

    其中布达拉宫门票需要提前一天预定,带身份证一大早去布达拉宫门票预定点排队领取招待票,第二天就可以去参观了。如果是在旅游旺季的七八月份,可能会有预定不到票的可能。所以这里建议,如果是购票困难时期,可以考虑报当地一日游的团,费用比单纯购票贵五十到一百块就能下来。而且可以议价,多问几家。选择比较便宜的。二百块钱是底线,布达拉宫官方门票是二百,低于这个价钱就有问题了。

    人国学理因天原利条,转例斗元深矿支眼满。

    随团途径,布达拉宫附近旅行社很多,各个酒店旅店等都有推广,再就是网络报团也很方便。

    需要说明一下,像当地一日游的团,都很正规,肯定是要拉你去几个购物景点,但不强制购物,拉萨作为一个以旅游为主要经济支柱的城市,这方面规定的比较严格。但就本人认为,随团一日游去的地方也很不错。不同于我们内陆的购物景点,他们主要去的地方有藏天珠展厅,藏药展厅,藏族人家,以及西藏特产展厅等。以上这些展厅,除了西藏特产算是购物点外,但绝对不强制购物。其他地方可以算是了解藏族文化的一个很好的途径,由导游和展厅工作人员介绍各种物品的由来历史等,尤其是去藏族人家做客,可以更近距离的接触到藏家民俗文化的内涵。本人觉得很值得一去。

    其他景点诸如大昭寺等,门票都是随去随买,很是方便。

    拉萨北郊的色拉寺,很值得去看看。西藏肯定有很多出名的寺庙,但大部分都有异曲同工之处,时间有限,选择去大昭寺这样有代表性的一处就可以了。而去色拉寺,主要去看看不同形式的经事活动,最主要的看点就是喇嘛们各种形态各种方式的辩经。而且去色拉寺也是很方便,市区有通往北郊的通勤车。

    市区以及附近的景点可以选择自由行,拉萨周边距离相对较远的景区,比如去纳木错,羊卓雍措等,这些景区建议选择报当地一日游或是两日游的团。(羊卓雍措湖)

    如果要去珠峰大本营和林芝这样需要三四天时间的景区,这些地点距离相对较远,可以参团,参团费用大概在一千到两千不等,根据时间距离和季节而定,参团方式以上有介绍就不用多说了。拼车也不是难事,入住酒店和旅店都有介绍,很容易遇到这方面意向的旅友,很多时候大家都是一拍即合。(珠峰大本营)

    想去就去吧,那个离着天空最近的日光圣城。拉萨是一个很接纳的城市,既有远古的民风,也不缺乏现代的元素。旅游方面,拉萨做的很好也很正规。(布达拉宫上鸟瞰拉萨城)

    祝你旅途愉快!

    2024-04-28
    1楼
    回复
  • 杰克逊用户

    布达拉宮的门票不好领到,门票都让他们当地旅游团领走了。

    2024-04-28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