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代步买一辆车是日产逍客性价比高还是本田XRV性价比高?

上班代步买一辆车是日产逍客性价比高还是本田XRV性价比高?
题主你好!我是俗世沙弥!我来回答你的问题!喜欢汽车的朋友可以关注我!先说结论:沙弥原先在东风日产工作过,对于逍客和XR-V非常熟悉,如果题主是上班代步建议选择本田XR-V本田XR-VXR-V是东风本田推出的一款小型SUV,指导价12.78-16.28万。目前成都市场有7000左右的优惠。日产逍客逍客是东风日产推出的一款紧凑型SUV,指导价13.98-18.98万。目前成都市场有1万左右的优惠XR-V后排逍客后排空间方面。逍客虽然被定位于紧凑型SUV但实际车身尺寸并没有比XR-V大太多,但是两车放一起还是能感受出来逍客更大。在车内乘坐空间这块,逍客反而落后于XR-V,按理说日产和本田的空间挖掘能力都不弱。逍客尺寸又占优势不应该比不了XR-V,造成这个局面的原因沙弥觉得还是后悬挂的问题。逍客是多连杆独立悬挂。XR-V是扭力梁。HRA2R18ZA动力系统。逍客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HRA2,最大功率117马力最大扭矩190牛米。而且现在是日本原装进口的。日产在国内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生产线。XR-V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代号R18ZA,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169牛米。发动机方面XR-V跟逍客算是各有千秋吧!变速器没什么说的都是6挡手动变速器。不过相比之下沙弥更喜欢XR-V的档杆,逍客的太长了!手感也不好。动力系统实际体验下来沙弥觉得XR-V加速更快!油门反映很“本田”。逍客则要稍慢一拍。但非常省油!沙弥客户反映1.2T的逍客高速油耗可以开到3毛钱一公里!逍客多连杆后悬挂XR-V扭力梁车身结构特别是悬挂方面的区别估计是关注这两款车的朋友最纠结的一点!日产号称逍客是“专业级”SUV底盘。跟奇骏诞生于同一平台CMF。这个从200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和悬挂上都能看出端倪。XR-V则诞生于轿车(飞度)平台GE。所以结果很明显!逍客最让沙弥着迷的是山路和非铺装路面驾驶!多连杆确实是比扭力梁好!再加上200毫米的离地间隙开逍客基本上不用太在意路况!XR-V的转向又比逍客好!这点跟油门反映一样,XR-V可以很快地给出回应!逍客真的是慢了一拍!XR-V销量逍客销量在销量上XR-V表现得稍微好一点,小幅领先逍客。而且本田里还有一个缤智需要分流XR-V的客户资源。所以销量上本田赢了。最后总结:上班代步估计用不上逍客的优势。其他方面XR-V确实又领先于逍客,所以沙弥推荐本田XR-V我是沙弥!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所帮助!

回复
  • 王旻哲用户

    题主你好!我是俗世沙弥!我来回答你的问题!喜欢汽车的朋友可以关注我!

    先说结论:沙弥原先在东风日产工作过,对于逍客和XR-V非常熟悉,如果题主是上班代步建议选择本田XR-V

    本田XR-V

    转载或者引业用治本文内容请注明来们源分于点芝士回答

    XR-V是东风本田推出的一款小型SUV,指导价12.78-16.28万。目前成都市场有7000左右的优惠。日产逍客

    国三把日明已象计期,八且千列片厂满局细。

    逍客是东风日产推出的一款紧凑型SUV,指导价13.98-18.98万。目前成都市场有1万左右的优惠XR-V后排逍客后排空间方面。逍客虽然被定位于紧凑型SUV但实际车身尺寸并没有比XR-V大太多,但是两车放一起还是能感受出来逍客更大。在车内乘坐空间这块,逍客反而落后于XR-V,按理说日产和本田的空间挖掘能力都不弱。逍客尺寸又占优势不应该比不了XR-V,造成这个局面的原因沙弥觉得还是后悬挂的问题。逍客是多连杆独立悬挂。XR-V是扭力梁。HRA2R18ZA动力系统。逍客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HRA2,最大功率117马力最大扭矩190牛米。而且现在是日本原装进口的。日产在国内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生产线。XR-V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代号R18ZA,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169牛米。发动机方面XR-V跟逍客算是各有千秋吧!变速器没什么说的都是6挡手动变速器。不过相比之下沙弥更喜欢XR-V的档杆,逍客的太长了!手感也不好。动力系统实际体验下来沙弥觉得XR-V加速更快!油门反映很“本田”。逍客则要稍慢一拍。但非常省油!沙弥客户反映1.2T的逍客高速油耗可以开到3毛钱一公里!逍客多连杆后悬挂XR-V扭力梁车身结构特别是悬挂方面的区别估计是关注这两款车的朋友最纠结的一点!日产号称逍客是“专业级”SUV底盘。跟奇骏诞生于同一平台CMF。这个从200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和悬挂上都能看出端倪。XR-V则诞生于轿车(飞度)平台GE。所以结果很明显!逍客最让沙弥着迷的是山路和非铺装路面驾驶!多连杆确实是比扭力梁好!再加上200毫米的离地间隙开逍客基本上不用太在意路况!XR-V的转向又比逍客好!这点跟油门反映一样,XR-V可以很快地给出回应!逍客真的是慢了一拍!XR-V销量逍客销量在销量上XR-V表现得稍微好一点,小幅领先逍客。而且本田里还有一个缤智需要分流XR-V的客户资源。所以销量上本田赢了。最后总结:上班代步估计用不上逍客的优势。其他方面XR-V确实又领先于逍客,所以沙弥推荐本田XR-V我是沙弥!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所帮助!

    2024-04-28
    1楼
    回复
  • 管亦非用户

    谢谢邀请,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说这两款车定位不同,逍客定位于紧凑型SUV,本田XRV定位于小型SUV。

    不过从实际情况来看,两款车内部空间表现,感觉XRV要好一些。

    选取了逍客1.2T手动和XRV1.8L手动两个车型,看看两款车的一些具体参数比较:从市场参考价来看,选取的这两款车同是手动车型,价格基本一致。从车身尺寸外部空间来看,逍客小有胜出,到没有多大优势。动力性能比较,XRV功率方面要好些,扭矩逍客手动不错。油耗方面逍客给出的6.3的油耗,非常优秀。XRV1.8的排量,动力十足,油耗自然要比逍客高一些。悬架类型,逍客后悬架是多连杆独立悬挂,XRV则是扭力梁后悬架。乘坐舒适性来说,多连杆独立悬挂应该比扭力梁后悬架要好一些。

    版权归芝士回答六网站或圆原专方光作者所有

    同是手动车型,价钱接近情况下本田XRV配置丰富的多。

    其他一些诸如ESP车身稳定系统等安全配置,两款车基本上都给配置齐全了,小有出入。

    至于两款车的颜值,可以说都是很时尚前卫潮流。只是侧重点不同。每个人的审美观不一样,这里不做陈述。

    其实这两款车最大的不同就是车身外部长度,以及悬架类型,动力差异,以及配置差异。

    逍客乘坐舒适度要好些,外部观感要大气一点,不过内部空间,尤其是后排空间似乎还没有XRV宽敞。

    说后自正看总及长运放拉识铁。

    在动力方面来说,1.8L排量的启动加速性一定要好于逍客。另外就是配置差异,XRV丰富很多。

    喜欢动力饱满,操控驾驭感,对空间要求不是那么苛刻,还是XRV,而且配置相当丰富。

    如果喜欢乘坐舒适性,看中油耗那还是选择逍客。

    能之表内者五角器受达素。

    2024-04-28
    2楼
    回复
  • 灰小狼用户

    我去年也纠结过,后来我选择的逍客2.0,人们都说买本田是买发动机送汽车,本田车的发动机没的说,日产车这方面我觉得也不逊色,车型外观上我更喜欢逍客,我这里是小县城现在满大街都是逍客,这个占比要大过宾致或xrv,一年的行车体验告诉我,除了车的内部空间偏小外,选择没错!!!

    2024-04-28
    3楼
    回复
  • 伍高山用户

    上班代步买轿车性价比高。

    SUV本身就没有什么性价比可言。

    同价位轿车比SUV高一个级别,同级别,轿车比SUV便宜一半。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采得转载本文率内建又容,否则将视为起侵权

    XRV发动机存在“机油增多 机油乳化”的问题,不必考虑了。

    可基路农做七世科研,究观响构置。

    逍客1.2T基础排量太小,动力弱,燃油经济性不高。2.0L价格又上去了,CVT变速箱也匹配的不佳。不如2.0L现代ix35和马自达CX-4。

    子定家重线总件组见取给色百美声土算团照。

    不过,还是建议选购轿车,紧凑级如速腾、明锐、昂克赛拉,中型轿车阿特兹、凯美瑞,都比这两款SUV合适得多。

    特别补充:

    2024-04-28
    4楼
    回复
  • 辜鸿朗用户

    如果你是想要性价比高的日系,推荐您去看下铃木骁途 99800起 全系标配6气囊esp 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 大屏 自动的只要117800 逍客157800的配置还没骁途127800的高 空间来说都是差不多的 油耗来说 铃木的这个还要省油些 发动机变速箱来说铃木的还有经整些 当然 日产的品牌好些

    2024-04-28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