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只有女儿,你会选择招上门女婿吗?

若只有女儿,你会选择招上门女婿吗?
谢谢邀请,各人的观点不同,各人家的情况不同,所以想法见解也不同的。但我不会招上门女婿的,原因是我不找麻烦,招与不招有啥区别,招了也是女婿,不招也是女婿,因为女婿永远成不了你儿子。无非是你家缺劳动力吧,在一个就是生孩孑随女方姓,都啥年代了还老一套,自欺欺人。招上门婿以为很好过呢,和娶儿媳妇一个样,一个陌生人走进家庭里很不好相处的,打也不是,骂也不是,谁都不是完人,时间长了会有矛盾的,严重的时候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何苦呢。我是坚决不会招上门女婿的。

回复
  • 梁俊慧用户

    谢谢邀请,各人的观点不同,各人家的情况不同,所以想法见解也不同的。

    但我不会招上门女婿的,原因是我不找麻烦,招与不招有啥区别,招了也是女婿,不招也是女婿,因为女婿永远成不了你儿子。

    无非是你家缺劳动力吧,在一个就是生孩孑随女方姓,都啥年代了还老一套,自欺欺人。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加容做请注持明来源于芝连士回周答

    招上门婿以为很好过呢,和娶儿媳妇一个样,一个陌生人走进家庭里很不好相处的,打也不是,骂也不是,谁都不是完人,时间长了会有矛盾的,严重的时候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何苦呢。

    不就下二各新意老称置调。

    我是坚决不会招上门女婿的。

    2024-04-25
    1楼
    回复
  • 侯鸣玉用户

    这样的事,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很多的!

    若只有女儿,你也不是想招就会招个上门女婿的,那你还得看看你的女婿家里有几个男孩,如果他们家里有两个男孩,在这种情况下,你的女婿也同意,你是完全可以把女婿招上门的!

    若只有女儿,可女婿家就一个男孩的话,你这个上门女婿是招不进门的,道理不言而喻,你的女婿还得在他们家陪他的父母的!

    芝把士回答,新适版权才必究,未经许可,定不得转载

    在这个时代,把女儿嫁给人家,做人家的媳妇,与把女婿招进家门,做你的上门女婿,都是没有问题的,这样的生活模式在现阶段,都是很多的,也都是合情合理合法的,而且招进家门的上门女婿,也不丢人,也不低贱,也是抬头挺胸的做人的!

    地成工学等无代给打,织除划斯眼。

    所以,若只有女儿,能招个上门女婿的话,为什么不招家个上门女婿呀!

    一个女婿半个儿,进了你家你就多得了不是半个儿子,而是一个儿子呀,再说了,这个年头家里有啥苦力活呀,都是上班的,即使家里有点零碎活,你这个老丈爷丈母娘还不能干哪,还能留给女婿干,再再说了,丈母娘疼女婿都疼不过来,哪还能舍得让他干哪!

    在成可起合义并头取今土越,备习除维存效局严。

    有招女婿进家门的老丈爷丈母娘们,我说的是不是实在的话呀?是不是这么回事呀?是不是这个道理呀?

    所以若只有女儿,能招个女婿上门的,就招回来吧!

    【社会现象,家庭问题,综合观察,全面解析。请您关注从善如刘的头条问答!】

    2024-04-25
    2楼
    回复
  • 李曼用户

    我也有两个女儿。虽然他们现在还小,但以后的生活难免也会想想。有时遇见姥姥给女儿带孩子的场景,自己也会想想将来……

    如果是我,我不会选择招上门女婿。为什么这么说呢?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和谐,也为了一家人更亲近!

    人在一起生活久了,难免会发生矛盾,别说岳父母和女婿了,有时自己的亲儿子亲闺女,住时间长了也难免会拌嘴,生气。因为人的性格都是不同的,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也不相同,短暂的包容都可以做的到,但时间长了谁也不会一直对你包容大度。

    版权归发芝士回作己答网站或原之都作者所有

    要不,现在怎么嫩么多老人,不管是儿子还是女儿,会想的老人都不情愿与小辈住一起,当然,有事的时候老人还是会来帮忙,但长久的一起生活确实不是明智之举。生活中有很多之前很亲密的人,可一旦儿子女儿结婚了,住在一起,时间久了,就好像住成仇人了一样。因为事多了,公公婆婆不会一直包容媳妇,媳妇也会看公婆有不惯的地方,当然岳父母会为了女儿的生活一个尽儿的讨好女婿,但长时间这样对老人的心理也很是压抑,而且未必女婿就会领你的情。当然也不能说所有人都是这样,这也只是生活中人之常情。

    适当的都给对方留点空间与距离,这样在一起真的比天天在一起觉得亲切。

    2024-04-25
    3楼
    回复
  • 唐宇欣用户

    我也是生了俩女儿,但是决不会惹麻烦上身而去招上门女婿,都啥年代了,还管它什么香火不香火,过好自己的生活才是王道,多余点钱留着养老,趁着身体还行,全国各地去游一游,走一走,也算是不枉此生了!行动不便了就进养老院,财产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决不上交,刀把子要掌握在自己手中!外孙子有空闲时间就带,决不能为了年轻人而降低自己的生活质量,苦了大半辈子,送女儿读出书来,成家立业了,就算是完成任务了,决不能让她们啃老,以上是本人观点,不喜勿喷!

    2024-04-25
    4楼
    回复
  • 彭子钧用户

    招上门女婿是父母为了所谓传宗接代极端自私的行为,原因:一是对女儿的婚姻幸福不负责任,愿意当上门女婿的,大都经济条件或其它条件略的男性,女儿为了迎合父母的愿望,将就的多,无美满幸福婚姻可言。二是上门女婿在社会上是贬义的代名词,男性也是出于对自已的先天条件不足的无奈选择,他自尊心是受伤的,如果他没太大能力,只能压抑自已,忍辱负重生活,要想说真心对岳父母好比较难,假如有天男的发达了,因为孩子的姓氏会吵得天翻地覆。第三,几招上门女婿的父母,思想封建,保守,往往觉得自已条件优越盛气凌人,难相处。鉴于以上三点,大部份招上门女婿的父母都是害了女儿,还自已找不痛快。我只有女儿,我是不会招上门女婿的,这是对女儿婚姻生活负责,只要女儿过得好,她们能经常看看我们,需要的出手帮帮我们就行,至于传宗接代那是虚无漂渺的事情,人生短短几十年,过好当下才是自己负责的表现,其它都是浮云。

    2024-04-25
    5楼
    回复
  • 苏坤辉用户

    我两女儿,老大二十一了,从开始就没打算招婿入门,因看到和听到上门女婿怎样那样的太多。作为父母特别是农村的父母总希望有个儿女在自己身边,可做为上门女婿在很多事上都会感觉自己低人一等,而事实也真是如此,住在一起难免有口舌,自己儿女吵过气一消就会没事,做为上门女婿当时可能不会吵,可他会想很多,事后总难容恰,就用自己的来说你和岳父母或公婆大吵一架与自己父母吵架来比较会怎样?说实在不是情非得宜真得别招上门女婿,好男人不愿来受这口气,不上不下招来耽误女儿一生幸福。

    2024-04-25
    6楼
    回复
  • 曾志鹏用户

    我就是招的上门女婿,第一次在我22岁父母给招的一个本地人,生了一个闺女,现在12岁,至于女婿有多渣我都不想说。再婚又找了个外地的,生了个儿子,除了2个孩子随母姓,我得到了什么?我等我孩子长大,女儿外嫁,儿子两头管,至于孙子辈以后随谁的姓都可以,最好一个都不要随我姓,真的没意思。我们村招女婿离婚的太多了

    2024-04-25
    7楼
    回复
  • 陈俊雅用户

    我只有一个女儿,我不建议招上门女婿,没什么意义,感觉是自欺欺人,女婿就是女婿,是别人家养大的儿子,就算招上门来也还是别人的儿子。就像我的女儿,是我家养大的,结婚了是别人家的儿媳妇,永远也成不了别人家的女儿。

    2024-04-25
    8楼
    回复
  • 刘修通用户

    最好不要,除非你有花不完的钱

    2024-04-25
    9楼
    回复
  • 黄哲晨用户

    现实社会,对于姓氏来说都无所谓了。什么延续香火看的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养老问题。如只有女儿,我是不会一定要选择招上门女婿的,只要女儿能找到情投意合的男孩,能为我们老人养老送终就心满意足了。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