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的真实战力如何?

忍者的真实战力和揣着匕首的小偷差不多。实际作战中,忍者根本不是武士的对手,哪怕偷袭也不行。所以日本各大名都没把忍者当回事,雇佣忍者的费用很低廉,而且很少有忍者能够晋升为武士。德川家的服部半藏算是仅有的几个,但服部氏是在为德川家血战了好几代人之后才被认可的,一般的忍者家族别说成为武士,连合法拥有土地所有权的豪强都算不上,顶多算是国人众,自己开垦几亩地成天提心吊胆被官方没收。对比下,连给大名们建房子的工头都有被提升为武士的,商人甚至有被提升为大名的,可以看出忍者在日本地位低到什么程度了。

回复
  • 潔懿翾用户

    忍者的真实战力和揣着匕首的小偷差不多。

    实际作战中,忍者根本不是武士的对手,哪怕偷袭也不行。

    所以日本各大名都没把忍者当回事,雇佣忍者的费用很低廉,而且很少有忍者能够晋升为武士。德川家的服部半藏算是仅有的几个,但服部氏是在为德川家血战了好几代人之后才被认可的,一般的忍者家族别说成为武士,连合法拥有土地所有权的豪强都算不上,顶多算是国人众,自己开垦几亩地成天提心吊胆被官方没收。

    转备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布理但明来源于芝士育回答

    对比下,连给大名们建房子的工头都有被提升为武士的,商人甚至有被提升为大名的,可以看出忍者在日本地位低到什么程度了。

    2024-04-20
    1楼
    回复
  • 冯俊风用户

    实际上都是普通人,工作类似于抗战时期的特务和游击队员,成员有男有女,几大家族侍奉的主君也不相同。

    比如风魔一直在北条手下,首领统一被称为风魔小太郎。据说第五代小太郎身高两米,疑似俄罗斯人。

    伊贺一族侍奉德川家,首领就是著名的服部半藏,第三代服部半藏被称为“鬼半藏”,在日本那个时代被称为鬼的都是武力值很高的人,所以可以推断这个人作战能力应该是很强的。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参得转载新本完文内容,否则将视群为侵办权

    另外还有甲贺等忍者流派,他们没有影视剧和动漫里描写的那么强大,忍术也并不那么牛叉,织田家曾经大面积屠杀过忍者村,据传说场面极其血腥,手段极度残忍。

    不仅如此,因为他们长期主抓骚扰工作,所以武士很讨厌他们,一旦抓住就是残忍杀害。

    想想吧……还有女忍者这种存在呢,雅蠛蝶!

    等性开因常根西给,造志广叫省般值却。

    2024-04-20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