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适应社会,先学会从众,再学会与众不同”你怎么看?

“人,要适应社会,先学会从众,再学会与众不同”你怎么看?
人,要适应社会,先学会从众,是融入群体生活,再与众不同,是出类拔萃,人,就是要这样生活,才会活出特质特色,活出价值意义。人是社会性很强的智慧生物,人出生之后,首先就是融入父母与亲人之中,再就是融入学校同学之中,出学校之后就是融入社会生活之中,如何与众共处,和谐和合,这也需要学习,通过学习而待人以礼,而待人察言观色谨言慎行,而通过与人合作与人互助互惠达到互利,等等方面,都是群体生活必须注重注意的。由人际关系,生产关系,隶属关系三个关系构成的社会属性是重要标志之一,离开人的社会属性,人与其他动物就只是种类不同而没有质的区别。因此,人们要学会从生存理念,情感思维,行动实践,辩证解悟,等方面融入而适应开放式的社会生活,是当今与未来向往造就享受升华幸福美好生活的需要,人们必须通过学习解悟而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在融入社会生活的前提下有所作为大有作为而出类拔萃,这是有理想有志气之人之价值意义体现。在人的生活过程中,谁都想干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而作为杰出,业绩显著,贡献巨大。但真正卓越超拔的人毕竟只是少数,这少数人中是否有自已,这就在于如何出类拔萃。这就在于:①具备出类拔萃的德智能力。出类拔萃之人不是平凡庸俗之人,超拔之人必有超拔之德智能力,德惠大众是基础,智取目标是目的。②具备出类拔萃之努力奋斗功夫,超拔之人必有超拔之目标与作为,有攻坚克难之努力奋斗功夫,即使通过努力奋斗未能直挂云帆济沧海,也不悔今生会做人。③具备出类拔萃之胸怀气度,出类拔萃之人不能小肚鸡肠,要有谋大事做大事成大事之胸怀气度。追求物质生活享受成为人们最原始的有所作为动力,但大有作为动力更在于为社会做出贡献。以辉煌的业绩实现自已,证明自已,当是人生出类拔萃的得意作为。人要出类拔萃,必定是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敢作敢为才能有所为,努力奋斗才能大作为。

回复
  • 朱陶用户

    人,要适应社会,先学会从众,是融入群体生活,再与众不同,是出类拔萃,人,就是要这样生活,才会活出特质特色,活出价值意义。

    人是社会性很强的智慧生物,人出生之后,首先就是融入父母与亲人之中,再就是融入学校同学之中,出学校之后就是融入社会生活之中,如何与众共处,和谐和合,这也需要学习,通过学习而待人以礼,而待人察言观色谨言慎行,而通过与人合作与人互助互惠达到互利,等等方面,都是群体生活必须注重注意的。由人际关系,生产关系,隶属关系三个关系构成的社会属性是重要标志之一,离开人的社会属性,人与其他动物就只是种类不同而没有质的区别。因此,人们要学会从生存理念,情感思维,行动实践,辩证解悟,等方面融入而适应开放式的社会生活,是当今与未来向往造就享受升华幸福美好生活的需要,人们必须通过学习解悟而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

    在融入社会生活的前提下有所作为大有作为而出类拔萃,这是有理想有志气之人之价值意义体现。在人的生活过程中,谁都想干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而作为杰出,业绩显著,贡献巨大。但真正卓越超拔的人毕竟只是少数,这少数人中是否有自已,这就在于如何出类拔萃。这就在于:①具备出类拔萃的德智能力。出类拔萃之人不是平凡庸俗之人,超拔之人必有超拔之德智能力,德惠大众是基础,智取目标是目的。②具备出类拔萃之努力奋斗功夫,超拔之人必有超拔之目标与作为,有攻坚克难之努力奋斗功夫,即使通过努力奋斗未能直挂云帆济沧海,也不悔今生会做人。③具备出类拔萃之胸怀气度,出类拔萃之人不能小肚鸡肠,要有谋大事做大事成大事之胸怀气度。追求物质生活享受成为人们最原始的有所作为动力,但大有作为动力更在于为社会做出贡献。以辉煌的业绩实现自已,证明自已,当是人生出类拔萃的得意作为。人要出类拔萃,必定是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敢作敢为才能有所为,努力奋斗才能大作为。

    版权归芝士装南回答网站或按情原作者代所有

    2024-04-29
    1楼
    回复
  • 颜舒涵用户

    人生不是被动的,适应社会必须有社会的能力和作为,学会从众必须有独立个性和人生独立见解。

    2024-04-29
    2楼
    回复
  • 马浩浩用户

    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请看视频

    2024-04-29
    3楼
    回复
  • 赵诚欣用户

    这是一句经验之谈,值得肯定。因为这是个混江湖的三步曲。上学有小丶中与大学三步阶梯,混在江湖也是如此。久混江湖者都懂得这三步曲,就是入众丶从众再出众。正常情况下,只能按照顺序唱,不可愈越哪一步。

    所谓入众,就是加入某一群体之中。这个加入的门坎按等级排列,高低不一。门坎一般的是由文化学历丶形体丶性别丶职称等若干条件构成;

    所谓从众,就是认同此行业的行规与文化。能够准确地找到自己的位置,而且甘于此位置的低下平庸。熟悉业务流转程序,做到不离位,不越位,尽心尽力地做好本职工作。成为业内合格的行家里手。并且善于与人合作。得到同行的认可;

    版权归路芝士回答网每站或明门原作者所重有

    三是出众。就是在熟悉企业业务流程的基础上,有所超越,有所创新,有所发现。就可能超越众人,跳出旧圈子,迈入新层面。居于与众不同的圈子。

    特殊情况下,可能缩短间距或者越过某个台阶。如老板的亲友、关系单位的重要人物或者特殊人才等。

    度高全或结果几万许周状。

    总之这是一句有益的话,应该认同。

    2024-04-29
    4楼
    回复
  • 邵昌盛用户

    这个观点是对的。一个人融入社会,如果不能适应社会人与人之间的相融和尊重,你就不能了解,人与人之间的性格,习惯,生活工作的不同方式和情感。那么也就没有与众不同的基础。只不过你还是你,而且是一个孤立的,不可对比的你。

    一个人在社会上,首先要与所接触的人群打成一片,得到大众的认可,充实理顺自己的生活,人生感悟。在大众认可的基础上,提练自己的认知和人生追求,使自己达到与众不同的人生感悟和价值追求。

    2024-04-29
    5楼
    回复
  • 张雅慧用户

    要学会适应社会。是因为人是群体性动物,世界的一切很可能跟自己息息相关,所以人就必然具有社会性。群体性 。

    适应社会不一定要从众,而要博采众长,明辨是非,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与之相处,形成和谐的小团体,从自我做起,然后去影响身边的人。这是世界观的一部分。

    同时人也有自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学会培养自己的个人魅力。这样你才值得被爱被喜欢被融入。然后反过来去反馈社会。你若盛开,蝴蝶自来。努力吧。

    芝士新回答建,版权八必且究,未经许可正,不得转载

    2024-04-29
    6楼
    回复
  • 孟熠彤用户

    .人要适应社会这是必须的,学与人合群是根本,人不与人结交有事没人帮你,别学鋒芒毕露,到时候惨的是自己。

    2024-04-29
    7楼
    回复
  • 曹琳用户

    人,要适应社会,先学会从众……。人、从众,全是人,社会主要是人、思想意识……及其他自然物质所构成,没有了人就无法认识、适应、改变、改善、改造社会、世界,人是世界上最宝贵的精神与物质财富,有了人,人间奇迹有可能发生、創造,没有人就会一亊无成。因人有思维、有智慧、会劳动,能毁灭一个旧世界創新一个新世界,人们常说,要做好亊先学会做人,即先学会从众,向所有人学习,三人行必有我师、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在他们身上有用之不 尽取之不竭的力量源泉、智慧宝库、……在此基础上再螎入自己的火花,有可能产生与众不同,切记与众不同是在从众中产生,要飲水思源,飲水不忘挖井人。议。

    2024-04-29
    8楼
    回复
  • 廖勇毅用户

    1

    先学会从众,再学会与众不同;先学会复杂,再学会简单;先学会爱自己,再学会爱别人;先学会爱亲人,再学会爱朋友。

    先学会怎样生活,再学会体验生活;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官;先要求自己,再要求别人;先学会适应,再学会独立。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京构明来保源史于芝物士回答

    2

    得小应事反次山决器油车,具土步支准率王。

    事情的先后顺序对我们的意义就是:没有事情的先后顺序,将一事无成。像下面的会议,我们都不会陌生:会议达成一致意见,每个人都认为问题需要得到解决,并且就下一步采取的措施也达成了统一的意见。

    然后大家就一个接一个地离开了会议室。但奇怪的是,结果什么事情都没有完成。什么事情都没有完成就是因为没有列出事情的先后顺序。

    种定等已较战南例青斯,育参。

    3

    更糟糕的是,由于没有人总结会议所讨论出的结果,因此每个人各自都形成了一套事情的先后顺序,这无疑使整个事情呈现出一种无序状态。

    事件的先后顺序还是预测未来的最好方法。简而言之,事件的先后顺序就是我们的计划,更确切地说,合理的先后顺序是一个完美计划的基础。

    “办法总是有的。”俗语是这样说的。我们一旦弄清楚了要做的事情以后,肯定有各种各样的方法使其完成。

    我们会坚持最简单的做事原则,但为防止出现偏差,我们做事时也要考虑其他的方法,这二者并不冲突。

    4

    知道什么是第一优先的事,比计划何时去做这件事重要得多。

    至于完成这件事情就是流程规划与流程运作的问题了,正如俗语所说:“如果你知道目标,总有人可以告诉你该怎么去做。”

    2024-04-29
    9楼
    回复
  • 陈亚贤用户

    应该是先有本领,也即是与众不同,之后再学会从众。社会上这种人不多,之所以不多,是因为难能。社会是分阶层的,凡人需要站队,那些㘅着金钥匙出生的人,是无论如何不可能站到普通百姓这个队伍中的。倒是那些出身平民;天资聪慧且通过打拼而成就了与众不同的人,还有望学会从众,还能够通天接地。如此,也不失为一种可贵。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