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在换季的时候就像想起去年的事情?

人是情感生物,一生所有的经历都会铭刻在心底,记忆只会暂时尘封,一旦受到某种暗示或刺激,就会再次涌上心头。这种暗示或刺激一般表现为睹物思情、触景生情等。季节变化首先会体现为气温的变化。或许曾经有个人对你无微不至,会提醒你按时增删衣物;会陪你一起换季大血拼;会和你一起享用美味的时令佳肴……换季时,周围的景色会渐渐不同。当年那个春天陪你踏青,看樱花的那个人、夏天和你一起吹着空调,吃着冰激凌的那个人、秋天陪你旅游的那个人、冬天陪你等待第一场雪的那个人,现在在哪里?在干什么?陪在他(她)身边的又会是谁呢……或许你会在翻找换季衣服的时候,看到满满的衣柜里面是你们曾经在一起时点点滴滴;或许你在经过某公园、某广场的时候,忽然想起你们曾经在这里没心没肺的、互相依偎着有过……所有你们曾平平淡淡经历过的事情,在天各一方后,都会成为一个个“定时炸弹”,指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引爆你的思绪,带你重温当初的点点滴滴。有些人、有些事,我们注定是永远无法忘怀的。或许是因为你依然爱着他(她)。

回复
  • 李佳姝用户

    人是情感生物,一生所有的经历都会铭刻在心底,记忆只会暂时尘封,一旦受到某种暗示或刺激,就会再次涌上心头。这种暗示或刺激一般表现为睹物思情、触景生情等。

    季节变化首先会体现为气温的变化。或许曾经有个人对你无微不至,会提醒你按时增删衣物;会陪你一起换季大血拼;会和你一起享用美味的时令佳肴……

    换季时,周围的景色会渐渐不同。当年那个春天陪你踏青,看樱花的那个人、夏天和你一起吹着空调,吃着冰激凌的那个人、秋天陪你旅游的那个人、冬天陪你等待第一场雪的那个人,现在在哪里?在干什么?陪在他(她)身边的又会是谁呢……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带未口经许可,不阶经得转当载

    或许你会在翻找换季衣服的时候,看到满满的衣柜里面是你们曾经在一起时点点滴滴;或许你在经过某公园、某广场的时候,忽然想起你们曾经在这里没心没肺的、互相依偎着有过……所有你们曾平平淡淡经历过的事情,在天各一方后,都会成为一个个“定时炸弹”,指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引爆你的思绪,带你重温当初的点点滴滴。

    有些人、有些事,我们注定是永远无法忘怀的。或许是因为你依然爱着他(她)。

    2024-04-26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