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要争斗,和和气气不好吗?

人为什么要争斗,和和气气不好吗?
争斗是生存的根基,最初的生物进化讲究物种间相互博弈,竞争适者生存。没有争斗的世界是不现实的世界,没有争斗的人类文明是没落的文明。所有的生存条件都是建立在相互斗争的基础上的。没有争斗社会不能进步,人类就会被其它物种超越,没有斗争就不会有奋斗的勇气,就失去了生存的意义。人在不断的超越和自我超越的过程中艰难的前行着。事物的多样性表明任何不具有竞争意识的物种,最终都在生物链中消失了,极其有利说明竞争关系的重要性。人性是贪婪的,是有欲望的,如果没有竞争意识,就会死亡,就会堕落,就会成为人类文明的牺牲品。无论天真的孩童,还是激昂的青少年,亦或者是中年朋友们,无不充斥在斗争的火焰里。粮食少了大家争夺粮食,土地少了发动战争,有人经过激烈的斗争收获甚微,如果不去那什么都得不到,大了说不去争你可能连饭都没得吃。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回复
  • 皮天纵用户

    争斗是生存的根基,最初的生物进化讲究物种间相互博弈,竞争适者生存。没有争斗的世界是不现实的世界,没有争斗的人类文明是没落的文明。所有的生存条件都是建立在相互斗争的基础上的。没有争斗社会不能进步,人类就会被其它物种超越,没有斗争就不会有奋斗的勇气,就失去了生存的意义。人在不断的超越和自我超越的过程中艰难的前行着。事物的多样性表明任何不具有竞争意识的物种,最终都在生物链中消失了,极其有利说明竞争关系的重要性。

    人性是贪婪的,是有欲望的,如果没有竞争意识,就会死亡,就会堕落,就会成为人类文明的牺牲品。无论天真的孩童,还是激昂的青少年,亦或者是中年朋友们,无不充斥在斗争的火焰里。粮食少了大家争夺粮食,土地少了发动战争,有人经过激烈的斗争收获甚微,如果不去那什么都得不到,大了说不去争你可能连饭都没得吃。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2024-04-20
    1楼
    回复
  • 任绪光用户

    社会要发展,就会有人与人的争斗,如果人都处在一个没有争强好胜的心,一味的处在满足状态下,社会又怎么能快速发展?

    2024-04-20
    2楼
    回复
  • 段音用户

    “争斗”是动物生存的本能。人与人争斗,兽与兽争斗。争斗是为生存。人与人争斗,争近了团结和合作,促进了发展。争斗是求生的表现,没有争斗就没有进步。如果,人类和和气气地生活,还在原始社会徘徊,到不了今天。争斗,我们要感谢!

    2024-04-20
    3楼
    回复
  • 刘天然用户

    战略对策中有这样一句话,要在斗争中促进团结。人际关系也是一样,毕竟我们都是社会化的人,你要一团和气,有人可能为了自我利益不买账。斗争其实也是一门艺术,通过斗争来保护自己,解决摩擦,巩固和谐。

    人和人之间最主要的还是以诚相待,别人给你雪中送炭,你就需要给人家涌泉相报;别人扔你一块砖,你就需要回敬他一片瓦。人活的就要真,孔老夫子尚且还主张“以直报怨”,更何况我们这些并非圣贤的俗人呢。

    人和人之间的矛盾和问题总会有的,可以调和的最好,不能调和的就需要斗争,人类的历史就是一部阶级斗争的历史。斗争可以解决问题,可以历练我们,所以不要怕斗争,但也不要蓄意挑衅。

    版权归芝士回答空网站明备或原作者所论林有

    诚然,生活中的斗争就不能说是斗争,只能说是彼此之间的一种磨合。

    民样与内或意公已件头计西美,转身议马石响县。

    2024-04-20
    4楼
    回复
  • 王萧雨用户

    每个人的价值观是不一样的,两个不同的价值观碰到一起,绝对会产生各种矛盾!话不投机半句多,就会产生争斗!和和气气的确是好的,这就是国家倡导建设和谐社会的原因!

    2024-04-20
    5楼
    回复
  • 牵绊用户

    人的欲望永远得不到满足。所谓欲壑难填。

    2024-04-20
    6楼
    回复
  • 毛冷荷用户

    只要在江湖处社会,必然争斗!争斗也足历史前进的脚步,没有争斗社会不会进步,只有新思想新行动新事物碾压了老旧,才有发展。寺庙不争斗,太平盛世,只是人们向往的地方,黄金年龄的人有几个真心愿去寺庙,不闻天下事丶清淡渡余生??

    2024-04-20
    7楼
    回复
  • 刘柏杨用户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残酷与现实,许许多多的人构成了这个世界,许许多多的答案组成了我们的生活,我们无权管着他人,但我们能做好自己,不用去从别人身上寻找信仰,不需要别人的理会自己也能过得好好地,不是吗?

    我们发现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有矛盾,而且只要有人存在的地方,就会有纷繁不断的矛盾。人的存在好像就是一件十分麻烦的事情,人与人自己总是有割不断的纠结,剪不断的纷争。

    人与人之间为什么就不能和睦相处?

    未经如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存则处将视为侵了度权

    是上帝规定的一个主题——让人与人之间就是要有这么多的矛盾,还是人自身的种种的人性弱点决定了个性与命运?还是其他原因?反正,作为一个人,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目睹了世间万象,感受了人间冷暖,我们随时都可以在自己的身边,或者在媒体上看到那些人世间的种种悲欢离合。

    而这些悲欢离合的制造者就是人类自己,人类就是一个欲望极其多性格极其复杂微妙的种族,他们一旦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害,一旦自己的欲望不能得到满足,一旦发现别人在某些方面超过自己,一旦觉得别人可能会侵犯自己,一旦感觉到别人会对自己的发展有负面影响,人类之间就会有各种各样的矛盾产生。

    作好其日事与线五文先南光领,极石众却调。

    人与人之间很多时候不能和睦相处往往是某个方面的原因,有可能是利益,当双方是竞争对手,谁能够赢得竞争,谁就是胜利者,这个时候彼此之间可能将对方视为敌人,这个时候是不可能和睦相处,除非双方能够达成某种协议,利益均沾的协议,才可能避免矛盾;也有可能是情感的纠结,有的人因爱而生恨,对某个爱到极点,可是对方不爱他(她),由此而生恨意,可能是刻骨仇恨;也有可能是个性使然,有些人在一起,性格合不来,总看对方不顺眼,总觉得对方总是跟自己过不去,总有一股莫名之火;也有可能只是一种莫名其妙的 感觉,可能是因为天气,可能是因为周遭的气氛-------

    在成下小使气无压风走八斯派却包。

    人与人在一起正是因为有了矛盾,生活才会多姿多彩,人与人之间正是因为了有了不和谐,才要求每个人不断地反省自我,不断地修正自我,不断地追求完善自我,整个社会,整个人类也会因此而产生前进的动力。

    一旦人类没有了矛盾,没有了纠纷,没有了麻烦,人类会变成什么样子?真的难以想象。尽管这是不可能,尽管只是一种理想化的想象与愿望,但是人类活着就是为了解决问题,就是为了让人类从不和睦走向和睦,就是为了让人类从矛盾走向和谐,就是为了让人类学会解决问题,解决矛盾。

    2024-04-20
    8楼
    回复
  • 吴仪琳用户

    各人的性格不一样,有急有慢,有争强好胜,有于世无争,三观不一致,一样米百样人,就有争斗,很难和和气气相处。

    2024-04-20
    9楼
    回复
  • 南江雨用户

    大家都想生活在一个充满爱心和平时代,人有七情六欲有人就有需要,有需要就会有利益的出现。人们很多时候为了利益二字失去良心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