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什么时候会跨越生物这道坎?

有两种可能。第一种,如果世界(包含宇宙)有超过三维的维度,比如四维、五维,甚至更多的维度。也就是说人类,能够以超出现在的形式存在。那么人类有可能(注意,只是有可能)会跨越生物的形式。第二种,如果世界只有三维,人类永不可能跨越生物的形式。有些人把自己看的很高,好像他是神,动不动就要跨越什么东西。有些人迷信灵魂,总喜欢到处捡一些莫名其妙的名词,比如“超弦”、四维、五维,自己完全都没搞清楚这些是什么概念,然后好像就,于是乎,灵魂就存在啦!实际上很荒谬,相当于是科学算命法。世上没有鬼神,也没有灵魂。但是有因果。人类为什么会在世界上出现?就有其因果。人类本身是生物,也是动物。人的体型比很多动物都小,比如大象,犀牛,河马、狮子、老虎、豹子,体型都超过人。人的体力也比这些动物小。但是人为什么能超越这些动物,能够进化出高级的智慧和文明。有人说那是因为人脑比动物的脑更发达,智力超过动物,好像动物都是很蠢的。其实像狼、狐狸、狮子、老虎,这一类的猛兽。因为需要设下埋伏捕捉猎物,也是经常需要用脑的。这些动物也是很狡猾的。现代生物学,认为人是从猴类进化而来。有些比较原始的猴子,比如懒猴、眼镜猴,不见得就有那些猛兽聪明。在猴子进化的某些阶段,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们的智力超越了其他的猛兽。肯定有其深层次的原因。现代科学好像还不能够明了这种原因。我个人认为,是人类在秩序性和分享性上做的更好。从而在进化这棵树的某个分支上,取得了突破。进化出了现在的人类。人类自身,具有很多优越性。人类存在本身,原因也绝不是那么简单。看上去好像不是最强,也不是最好的选择。比如现在比较时髦的,人工智能。有些人就说机器人有可能会替代人类。比如机器人的身体强度,就让人的身体显得很脆弱。人工智能的反应速度,也远远超过人脑的运算速度。但是有极大的可能,人工智能在进化上永远不可能超过人,它只能附属于人,永远都只能为人服务。人类看起来好像比较脆弱,脑的容量和运算速度也不可能有机器那么大。但是人可能就是宇宙中,最完美的存在形式。看上去好像不是最强最好,实际上就是最强最好的形式。内部深层次的原因,此处不做讨论。人类作为生物既然已是最好的存在形式,当然也就跨不过去了。

回复
  • 沈子淇用户

    有两种可能。第一种,如果世界(包含宇宙)有超过三维的维度,比如四维、五维,甚至更多的维度。也就是说人类,能够以超出现在的形式存在。那么人类有可能(注意,只是有可能)会跨越生物的形式。

    第二种,如果世界只有三维,人类永不可能跨越生物的形式。有些人把自己看的很高,好像他是神,动不动就要跨越什么东西。有些人迷信灵魂,总喜欢到处捡一些莫名其妙的名词,比如“超弦”、四维、五维,自己完全都没搞清楚这些是什么概念,然后好像就,于是乎,灵魂就存在啦!实际上很荒谬,相当于是科学算命法。世上没有鬼神,也没有灵魂。但是有因果。人类为什么会在世界上出现?就有其因果。人类本身是生物,也是动物。人的体型比很多动物都小,比如大象,犀牛,河马、狮子、老虎、豹子,体型都超过人。人的体力也比这些动物小。但是人为什么能超越这些动物,能够进化出高级的智慧和文明。有人说那是因为人脑比动物的脑更发达,智力超过动物,好像动物都是很蠢的。其实像狼、狐狸、狮子、老虎,这一类的猛兽。因为需要设下埋伏捕捉猎物,也是经常需要用脑的。这些动物也是很狡猾的。现代生物学,认为人是从猴类进化而来。有些比较原始的猴子,比如懒猴、眼镜猴,不见得就有那些猛兽聪明。在猴子进化的某些阶段,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们的智力超越了其他的猛兽。肯定有其深层次的原因。现代科学好像还不能够明了这种原因。我个人认为,是人类在秩序性和分享性上做的更好。从而在进化这棵树的某个分支上,取得了突破。进化出了现在的人类。人类自身,具有很多优越性。人类存在本身,原因也绝不是那么简单。看上去好像不是最强,也不是最好的选择。比如现在比较时髦的,人工智能。有些人就说机器人有可能会替代人类。比如机器人的身体强度,就让人的身体显得很脆弱。人工智能的反应速度,也远远超过人脑的运算速度。但是有极大的可能,人工智能在进化上永远不可能超过人,它只能附属于人,永远都只能为人服务。人类看起来好像比较脆弱,脑的容量和运算速度也不可能有机器那么大。但是人可能就是宇宙中,最完美的存在形式。看上去好像不是最强最好,实际上就是最强最好的形式。内部深层次的原因,此处不做讨论。人类作为生物既然已是最好的存在形式,当然也就跨不过去了。

    2024-04-28
    1楼
    回复
  • 翟文维用户

    31世纪。

    2024-04-28
    2楼
    回复
  • 宋奕萱用户

    如果有一天人类没有了追逐名利的欲望、没有了七情六欲,那么人类就实现了跨越!

    2024-04-28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