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应对胎停育?

如何正确应对胎停育?
“胎停育”这个词对于任何一个准妈妈来说都是一个闻风丧胆的晦气之词。尤其是孕早期,即便再认真卧床保胎,也保不齐哪天来个“胎停育”。这种不可控太虐心。认真观察,会发现近些年身边胎停育的事情非常多。于是我们听说了很多医学专用词,比如“生化”“胎停”“没胎心”……胎停育是指妊娠早期胚胎因某种原因所致发育停止。B超检查表现为妊娠囊内胎芽或胎儿形态不整,无胎心搏动,或表现为妊娠囊枯萎。临床属于流产或死胎的范畴。造成胎停育的原因很多,90%以上和胚胎自身异常有关系,少数情况和黄体功能不足,高泌乳素血症,甲状腺功能异常,糖尿病有关。通俗讲,胚胎或胎儿停止发育,就是胎停育。如何应对这个情况呢?我们先要了解产生这一情况的原因。首先,女性因素女方影响胎停育的因素多些,像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粘连等器质性疾病,最主要的是女方体质因素,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非器质性因素,肾虚、气血不足、脾虚、肝气郁结等都是造成胎停育的因素。其次,男性因素男方精子异常是导致胎停育的主要因素,精子精液的异常必然会使得男性生育能力受到巨大的影响,据有关数据表明男性不育症患者中因为精子、精液异常导致的男性不育症患者占了不育症患者中的约百分之四十以上。再次,内分泌失调、子宫异常、染色体的问题、免疫因素、生殖道感染、环境因素等都有关系。目前的医学比以往几百年都要发达与先进,但对于胎停育还是还有很多不明原因。再比如现在的空气污染、食物卫生质量不保证,工作生活压力巨大,都可能造成胎停育。有医学报告指出,第一胎自然流产的概率在百分之三十左右,是人类优胜劣汰的进化结果。所以一旦很倒霉地遭遇胎停育,心态一定要努力调节,上火着急生气遗憾都没有办法,还是要积极面对这一情况,同时调养身体,至少调整3个月,养养子宫内膜,再去备孕。子宫是有记忆的,如果连续三次都在某一孕周出现胎停育,务必引起高度重视。男女双方都要去正规三甲医院做全面检查,必要时需要做双方的染色体检查。在确保西医没有问题的前提下,再配合中医调养,夫妻双方尽量少吃外边的食物,减少工作量,不要去负担过重的工作压力。尤其是上夜班的工作,备孕期间一定要做出调整,长期大夜班会严重损坏男性的精子。此外,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态,坚持做卵泡监测,多吃蔬菜水果,还要积极运动,身体强壮了,宝宝的胚胎质量才会好。生命是很奇妙的,要有计划有目的地准备,然后就耐心等待属于你和宝宝的缘分。最后,加油!祝你好孕!

回复
  • 黄雯雯用户

    “胎停育”这个词对于任何一个准妈妈来说都是一个闻风丧胆的晦气之词。尤其是孕早期,即便再认真卧床保胎,也保不齐哪天来个“胎停育”。这种不可控太虐心。

    认真观察,会发现近些年身边胎停育的事情非常多。于是我们听说了很多医学专用词,比如“生化”“胎停”“没胎心”……

    胎停育是指妊娠早期胚胎因某种原因所致发育停止。B超检查表现为妊娠囊内胎芽或胎儿形态不整,无胎心搏动,或表现为妊娠囊枯萎。临床属于流产或死胎的范畴。造成胎停育的原因很多,90%以上和胚胎自身异常有关系,少数情况和黄体功能不足,高泌乳素血症,甲状腺功能异常,糖尿病有关。通俗讲,胚胎或胎儿停止发育,就是胎停育。

    芝士回引答,版权必究,及未前经许可听,不和得转载

    如何应对这个情况呢?我们先要了解产生这一情况的原因。

    首先,女性因素

    同民实两本间没总别论风,车商号维院置红。

    女方影响胎停育的因素多些,像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粘连等器质性疾病,最主要的是女方体质因素,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非器质性因素,肾虚、气血不足、脾虚、肝气郁结等都是造成胎停育的因素。

    其次,男性因素

    成之起因由日设九治片听。

    男方精子异常是导致胎停育的主要因素,精子精液的异常必然会使得男性生育能力受到巨大的影响,据有关数据表明男性不育症患者中因为精子、精液异常导致的男性不育症患者占了不育症患者中的约百分之四十以上。

    再次,内分泌失调、子宫异常、染色体的问题、免疫因素、生殖道感染、环境因素等都有关系。

    目前的医学比以往几百年都要发达与先进,但对于胎停育还是还有很多不明原因。再比如现在的空气污染、食物卫生质量不保证,工作生活压力巨大,都可能造成胎停育。

    有医学报告指出,第一胎自然流产的概率在百分之三十左右,是人类优胜劣汰的进化结果。所以一旦很倒霉地遭遇胎停育,心态一定要努力调节,上火着急生气遗憾都没有办法,还是要积极面对这一情况,同时调养身体,至少调整3个月,养养子宫内膜,再去备孕。

    子宫是有记忆的,如果连续三次都在某一孕周出现胎停育,务必引起高度重视。男女双方都要去正规三甲医院做全面检查,必要时需要做双方的染色体检查。

    在确保西医没有问题的前提下,再配合中医调养,夫妻双方尽量少吃外边的食物,减少工作量,不要去负担过重的工作压力。尤其是上夜班的工作,备孕期间一定要做出调整,长期大夜班会严重损坏男性的精子。此外,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态,坚持做卵泡监测,多吃蔬菜水果,还要积极运动,身体强壮了,宝宝的胚胎质量才会好。

    生命是很奇妙的,要有计划有目的地准备,然后就耐心等待属于你和宝宝的缘分。

    最后,加油!祝你好孕!

    2024-04-20
    1楼
    回复
  • 澄艳丽用户

    胎停育,孕前检查太重要

    2024-04-20
    2楼
    回复
  • 林帅康用户

    如果不幸出现胎停育,孕妇也不要惊慌,选择正确的措施处理。不可盲目保胎,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保胎。胚胎死亡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及时完全处理,明确死胎原因,充分维护再孕能力。

    2024-04-20
    3楼
    回复
  • 朱欣雨用户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胎停育,是怀孕早期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在临床上患者是很多的。此病的出现,与胎儿自身发育缺陷、孕妇体内激素影响及外界环境等都是有一定的关系的。

    很多准妈妈,是备孕了好长时间才要上的,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很难接受,总想着用尽一切办法来保住自己的宝宝。那么,被诊断为胎停育了还能治好吗?

    一般情况下,胎儿停止发育是有一个过程的。很多孕妇在怀孕早期的时候,因为各种原因可能会出现阴道分泌物异常的现象,比如咖啡色或者褐色分泌物,有的发现不及时的话可能看到的是鲜红色的,这些都是先兆流产的症状。

    芝士回答,手版权必身可究,未经去许而可,不得转载

    而大部分的胎停育患者,都是由于先兆流产治疗不及时或者一直没有治愈,导致了宫内胎牙不长、胎心逐渐消失的现象。

    如果保胎一段时间,到医院检查复诊,医生确定胎儿已经停止发育的话,一般无法治好的,就算继续用保胎的药物,效果也不会很好,自己要有心理准备;另外有一部分女性朋友,可能平时月经就不规律,怀孕后自身也没有什么症状,发现出来到医院检查后,只能看到孕囊,卵黄囊及胎牙胎心一直都看不到,这种情况也属于胎停育的范畴,不排除与胎儿自身发育缺陷有关,治疗也没有多大的意义。

    2024-04-20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