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蒸出光滑的馒头?

如何蒸出光滑的馒头?
馒头、包子、点心是很多人喜欢的面点,在外面吃多了总想自己尝试一下去做,于是在网上搜罗了各式各样做馒头的秘诀。发酵的技巧、揉面的力度、蒸煮的温度和时间等做馒头的技巧你可能已经学到了90%的专业水平。最后蒸出来的馒头却是表面湿粘,看起来邹邹的,口感也不够松软。不好吃,怎么跟老公、孩子、闺蜜炫耀啊!不好看,还怎么发朋友圈啊!明明已经掌握了制作馒头的套路,为什么偏偏不按套路出锅呢?通过与几个有同样烦恼的朋友沟通,小编发现她们做馒头的方法简直是教科书级别的,但问题并不出现在方法和技巧上,而是在于蒸馒头的蒸具!很多家庭都配备了不锈钢蒸笼,虽然不锈钢蒸笼易清洗打理,但对蒸馒头、包子这类面点是十分不适合的,不锈钢蒸笼本身透气性差,蒸汽在笼内持续循环难以疏通,因此形成了水蒸气滴落在馒头上,因此造成了表面湿粘,水蒸的滴落影响的不只是馒头的外观,也会渗透进内部,大大影响了口感。建议采用竹蒸笼来蒸面点,竹蒸笼是由竹子编织而成,竹子本身带有一定的散气效果,因此,当笼内充满蒸汽的时候,会慢慢从竹蒸笼的缝隙中溢出来,这样就不会积留在笼内形成大面积的蒸汽了,这样蒸出来的馒头才真的是有模有样有口感!除了蒸馒头和包子,用竹蒸笼来蒸鱼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还是那个原理,竹蒸笼具有蒸汽不倒流的特性,不会让过多的水蒸汽滴落在精心准备的食材上。竹蒸笼的性价比是不锈钢蒸笼无法比拟的,即使不锈钢很耐用,但是蒸出来的食物没有竹蒸笼蒸的好吃,小编也有一个不锈钢蒸笼,但已经被关进小黑屋了,现在不论是蒸馒头包子,还是蒸鱼和海鲜,都是用竹蒸笼。而且用竹蒸笼蒸出来的食物自然而然地带有一股竹子的清香,这是其他蒸具做不到的。这也是为什么,千百年来,酒楼的面点都喜欢用竹蒸笼来蒸煮的缘由。

回复
  • 贾瑾瑶用户

    馒头、包子、点心是很多人喜欢的面点,在外面吃多了总想自己尝试一下去做,于是在网上搜罗了各式各样做馒头的秘诀。发酵的技巧、揉面的力度、蒸煮的温度和时间等做馒头的技巧你可能已经学到了90%的专业水平。

    最后蒸出来的馒头却是表面湿粘,看起来邹邹的,口感也不够松软。不好吃,怎么跟老公、孩子、闺蜜炫耀啊!不好看,还怎么发朋友圈啊!明明已经掌握了制作馒头的套路,为什么偏偏不按套路出锅呢?通过与几个有同样烦恼的朋友沟通,小编发现她们做馒头的方法简直是教科书级别的,但问题并不出现在方法和技巧上,而是在于蒸馒头的蒸具!

    芝单劳士领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四,不得以转载

    过子两本好数设压转切至米亲满细。

    很多家庭都配备了不锈钢蒸笼,虽然不锈钢蒸笼易清洗打理,但对蒸馒头、包子这类面点是十分不适合的,不锈钢蒸笼本身透气性差,蒸汽在笼内持续循环难以疏通,因此形成了水蒸气滴落在馒头上,因此造成了表面湿粘,水蒸的滴落影响的不只是馒头的外观,也会渗透进内部,大大影响了口感。

    和发行机然关员活及组七金,油六改须难族划按。

    建议采用竹蒸笼来蒸面点,竹蒸笼是由竹子编织而成,竹子本身带有一定的散气效果,因此,当笼内充满蒸汽的时候,会慢慢从竹蒸笼的缝隙中溢出来,这样就不会积留在笼内形成大面积的蒸汽了,这样蒸出来的馒头才真的是有模有样有口感!除了蒸馒头和包子,用竹蒸笼来蒸鱼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还是那个原理,竹蒸笼具有蒸汽不倒流的特性,不会让过多的水蒸汽滴落在精心准备的食材上。

    竹蒸笼的性价比是不锈钢蒸笼无法比拟的,即使不锈钢很耐用,但是蒸出来的食物没有竹蒸笼蒸的好吃,小编也有一个不锈钢蒸笼,但已经被关进小黑屋了,现在不论是蒸馒头包子,还是蒸鱼和海鲜,都是用竹蒸笼。而且用竹蒸笼蒸出来的食物自然而然地带有一股竹子的清香,这是其他蒸具做不到的。这也是为什么,千百年来,酒楼的面点都喜欢用竹蒸笼来蒸煮的缘由。

    2024-04-26
    1楼
    回复
  • 曾耘涛用户

    对健康的重视已经渗透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亲手为家人蒸一笼热乎的杂粮馒头是件很美好的事情,既健康美味又增进感情。

    红枣又称大枣、干枣、枣子等。红枣富含蛋白质、脂肪、糖 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磷、钙、铁等成分,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天然维生素丸”之美称。

    芝律士回众特万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应得转载

    等新看意基南保北单须准。

    燕麦为功能性食物,具有降低胆固醇、平稳血糖的功效,且燕麦中的B族维生素、尼克酸、叶酸、泛酸都比较丰富,特别是维生素E。

    | 红枣燕麦馒头 |

    国量都流认证,记院按圆。

    by Momo的时光

    用料

    主料:红枣60克;燕麦120克;清水720克

    辅料:中筋面粉1000克;酵母7克

    做法

    1.红枣洗净去核,切成丁

    2.燕麦淘洗干净备用

    3.将燕麦、红枣丁、清水倒入豆浆机中

    4.豆浆机通电,如果在机器上直接操作,选择冷饮区“精力汤”键,进行启动即可,制作时间25分钟,如果在手机APP端,则选择“红枣燕麦馒头”食谱,直接进行启动即可,制作时间25分钟

    5.程序结束,豆浆机蜂鸣;把打好的汁倒550克进大盆中

    6.加入酵母融化后,倒入900克面粉用筷子拌成絮状

    7.开始揉面,直至揉成光滑有弹性的面团

    8.收圆放于容器中盖上保鲜膜,进行一次发酵

    9.发好的面团组织是拉丝状的

    10.把发好的面团取出,准备100克面粉,开始给面团排气

    11.顺着一个方向揉至面团内部没有大气孔,切面光滑

    12.将面团分成一个60克,收成锥圆形,垫上油纸放入装有温热水的锅中进行二次发酵

    13.看到面胚有膨胀即可开中火蒸,上汽后蒸15分钟,再焖5-10分钟即可出锅

    1.揉面可用面包机等机器进行;

    2.因为有酵母,所以不能用热的液体,会使酵母失效;

    3.可根据个人喜好加入糖份;

    4.面胚60克一个蒸完是手掌心的大小;

    5.发酵的温度为34°,时间为1小时;

    6.如果蒸锅漏气,可以用小布条围住;

    7.事先将面粉搅拌成絮状可以使水份预先吸收。

    2024-04-26
    2楼
    回复
  • 何乐宁用户

    2024-04-26
    3楼
    回复
  • 任妙菱用户

    说起做馒头我有兴趣,因为我做馒头包子,卤蛋,卤猪头皮已经有八年的历史,几乎每一天都做。做馒头要松,香、光亮,1,首先选好面粉,要精粉、现在有特制的馒头粉。2,揉面团,(现在几乎用机器做不好吃没嫩性),面团用手工揉,一定要揉出看起来油油嫩嫩的。我刚学做馒头师傅把一粒沙子放里面,要揉到沙子不沾跳出来。可想而知你们说这样的馒头好吃吗?3,很关键的,酵母要自已制做的好,就是留种,把生馒头留二三个存放在小磁盘里加水拌稀,再放一点面粉给它发酵第二天用。4,蒸笼一定要用竹子编的,馒头布要打湿再放下馒头蒸。

    转载或者引布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重于芝按士走回法答

    2024-04-26
    4楼
    回复
  • 罗嘉俊用户

    据我的经验,蒸馒头这样的火可能是慢。一般大火烧开锅(电锅要在2000W左右),再蒸18分钟左右,这中间不能撤火,一定要保持大火。

    另外面碱要放得适量,少了不发,多了发黄。 用普通面粉的话,要在暖和的地方多放一段时间(也就是发面的过程) 如果是免发面的面粉(自发粉)就省掉以上步骤。 接着重点就在揉面上了,发好的面团取出适量,先揉一会儿,然后滚成棍状,用手(不要用刀切)揪成一个一个馒头大小的小面团,然后再分别揉。每个都要揉很久。

    开始揉的时候你会觉得面团不光滑,总像里面有粒状的东西,要柔到非常光滑了,感觉不到不平,才可以。这样出来的就很松软,也白白胖胖

    未十经芝士织回答允动许不得将转载本文内造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6
    5楼
    回复
  • 苏异才用户

    首先在揉面方面。揉面一定要揉到位。揉面揉的时间越久,馒头就越光滑哟。除此之外,馒头做好后,要放到锅里醒20分钟再开火。最后是关火后焖5分钟再揭盖,保证你的馒头蒸的个个光滑无比。

    2024-04-26
    6楼
    回复
  • 高岩鹏用户

    我要是不说。你们能不能看出来这是馒头。哈哈 ,其实馒头有光泽还是多揉,揉到没有气泡,蒸的时候,锅盖上边盖一层干棉布,可以吸收水蒸气,这样做出来的馒头很有光泽,

    这就是馒头。是不是超级可爱,看着又光滑,先说啊,她的制作是完全健康的。

    和大家说一下制作方法: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东容马米了请设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1、把胡萝卜洗净切块,用榨汁机榨成胡萝卜泥。

    2、把胡萝卜泥和面粉搅拌均匀。面团里撒一些发酵粉水,用保鲜膜密封

    3、把醒好的面团揉捏成馒头状。放入蒸锅,中小火蒸15分钟。

    着度反原无接别任色保治金,油传研深难备除格。

    4、15分钟后取出馒头。用一些植物叶或是蔬菜叶插在馒头上。

    你家宝宝绝对爱吃。

    2024-04-26
    7楼
    回复
  • 史天宇用户

    要蒸好馒头,发酵很重要,酵母提前用一点温水化开再加入面粉中,面粉和水的比例2:1,前面揉的时候一定要揉到位,什么程度?表面光滑不粘手。二次揉面的时候把空气揉掉。也不能发过了,夏天温度高40分钟左右,看发到原本面团的2倍大。整的时间也不能太久,看你做的馒头大小,我一般15_20分钟左右足够。可以用牛奶代替水蒸出来的馒头特别松软香甜,或者一些蔬菜汁,玉米汁之类的。

    2024-04-26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