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不解冻的情况下把冰冻的饺子煎得漂漂亮亮的?

如何在不解冻的情况下把冰冻的饺子煎得漂漂亮亮的?
感谢邀答,说起冰冻饺子我很有体会,记得有一段时间特别忙经常加班加点,几乎没时间静下心来琢磨做几样精细可口的美食,怎么省时省力怎么来,有空就集中时间多包出猪肉或者牛肉馅饺子,馄饨,包子,除了当日食用外,剩下的在冰箱冷冻室内存放,有时回家晚了,来不及做就从冷冻室拿出来饺子,用水煮或者煎,变着花样让家人和自己吃的舒服一些,有一定实际操作经验,下面就来说说怎么把冰冻饺子煎的品相好。冰冻饺子怎么煎想让冰冻饺子做出的卖相和刚包好的饺子差不多,第一、注意馅料的选择,以肉类为主辅以蔬菜,经常包饺子的朋友都了解,容易出汤的蔬菜不好包,现包现煮还能把握,比如西红柿,黄瓜,白菜叶,绿叶菜,尽量不选或者少放,如果放最好去除汁液,比如西红柿和黄瓜保留果肉可以去汁,白菜和绿叶菜尽量用盐杀水然后用手攥一下,经过这么处理的饺子馅不容易出汤,品相有保证。其实最好选择根茎类菜,比如圆白菜,红皮萝卜,胡萝卜,南瓜,西葫芦等。第二、冰冻饺子不适合时间太长,最好不超过10天,时间太长,饺子冻的太结实口感发硬。第三、就是煎的过程需要注意,如果先把冻饺子解冻再煎容易破,冷冻饺子不用化开,直接坐上饼铛,锅一定要有热,用手在锅的上方试一下有热度,放上少许食用油,注意油不能少也不用太多,整个锅底都有薄层油就可以。中火,摆上冷冻饺子,盖上锅盖,等饺子底部煎的发黄,加入清水至饺子三分之二以下,盖上锅盖煮开,水少转入小火,煎制饺子熟了即可,这么煎出的冰冻饺子不会发干也不会硬,非常好吃,试试吧。

回复
  • 乔韵流用户

    感谢邀答,说起冰冻饺子我很有体会,记得有一段时间特别忙经常加班加点,几乎没时间静下心来琢磨做几样精细可口的美食,怎么省时省力怎么来,有空就集中时间多包出猪肉或者牛肉馅饺子,馄饨,包子,除了当日食用外,剩下的在冰箱冷冻室内存放,有时回家晚了,来不及做就从冷冻室拿出来饺子,用水煮或者煎,变着花样让家人和自己吃的舒服一些,有一定实际操作经验,下面就来说说怎么把冰冻饺子煎的品相好。

    冰冻饺子怎么煎

    想让冰冻饺子做出的卖相和刚包好的饺子差不多,第一、注意馅料的选择,以肉类为主辅以蔬菜,经常包饺子的朋友都了解,容易出汤的蔬菜不好包,现包现煮还能把握,比如西红柿,黄瓜,白菜叶,绿叶菜,尽量不选或者少放,如果放最好去除汁液,比如西红柿和黄瓜保留果肉可以去汁,白菜和绿叶菜尽量用盐杀水然后用手攥一下,经过这么处理的饺子馅不容易出汤,品相有保证。其实最好选择根茎类菜,比如圆白菜,红皮萝卜,胡萝卜,南瓜,西葫芦等。

    转载果或者引用本文内容万请注国明来源转公于芝士回答

    第二、冰冻饺子不适合时间太长,最好不超过10天,时间太长,饺子冻的太结实口感发硬。

    第三、就是煎的过程需要注意,如果先把冻饺子解冻再煎容易破,冷冻饺子不用化开,直接坐上饼铛,锅一定要有热,用手在锅的上方试一下有热度,放上少许食用油,注意油不能少也不用太多,整个锅底都有薄层油就可以。中火,摆上冷冻饺子,盖上锅盖,等饺子底部煎的发黄,加入清水至饺子三分之二以下,盖上锅盖煮开,水少转入小火,煎制饺子熟了即可,这么煎出的冰冻饺子不会发干也不会硬,非常好吃,试试吧。

    2024-04-27
    1楼
    回复
  • 薛婉容用户

    完全可以做到,把不解冻的水饺煎的跟新鲜饺子一样,外观和味道都没什么区别。题主说的情况,饺子煎好后,一圈的边又僵又硬,普济就从食材的原理,说清楚你的问题在哪里,怎么解决。首先你的冷冻饺子有结冰脱水。应该是饺子没有包装严密就放进了冰箱,冷冻时因结冰而发生脱水现象。这样的情况,饺子还会沾染冰箱异味。所以,要冷冻的饺子,必须用保鲜袋装好,扎紧口,不要漏气。其次在煎饺的时候没有补充水。饺子在脱水状况下,饺身子部分会从饺馅得到一点水份,感不到僵硬,饺子边就不行了,肯定的咬着不舒服。明白这个道理后,把这样的水饺,从冷冻室拿出来直接油煎,就知道怎么做了:①冷锅给点油,给勺水,把饺子均匀摆进去,个与个不要挨着,以免熟了粘到一起;②然后加盖,起火,中火到锅里焦香味出来,大致5分多钟的样子;③然后揭盖,如果喜欢一面焦香一面软滑,就可以铲起来上桌了。如果喜欢两面焦黄,就翻个身,继续煎到金黄再铲起来。这样煎出来的饺子跟新鲜的没两样。

    2024-04-27
    2楼
    回复
  • 吴佳洁用户

    如何煎好冰冻后的水饺,用下述方法。

    饺子包好后装在撒了面粉的木板盘上,而后连盘一起放入冻箱冷冻,煎水饺时提前十来分钟拿出,防止饺子底部破,这时把煎锅刷上油加热,温度达到五成热时,把饺子均匀的底朝下摆放整齐盖上盖,等饺子底成金黄色时,加入面水致饺子的2/3高度,盖上盖用大火煎,此时应该看到面水翻滚的面水没过了饺子,有三四分钟有吱吱的响声,立既关火,这样饺子就不会干干的。上述所说的面水配比为100:1。

    版权归美按作芝士回答网站约或原作者所为有

    这里主要掌握两点,一是不要把冻饺底破,二是加面水是饺子高度2/3。

    2024-04-27
    3楼
    回复
  • 张柏滔用户

    头条神一般的存在!昨晚刚尝试了一次煎冰冻饺子,今天就推送了问答。言归正传,开始煎饺子:

    准备:平底锅,饺子若干,油(我用的是茶油),水适量

    1.取出冰冻饺子,在平底锅内一个个摆好,加水没过饺子一半。

    芝士回答,版权必白局究,未经反精许可,不得现转载

    2.加盖中火煮至水干直接加入适量油,小火慢煎几分钟后饺子底部会起一层薄薄的皮,此刻饺子可翻动了。

    着小物心将百身类集界构。

    3.翻动饺子煎至各面微黄,出锅。

    政那建代品济转例段层育。

    完工,上图

    2024-04-27
    4楼
    回复
  • 黄丽剑用户

    这个是我煎的,非常简单。

    平底锅烧热放薄薄一层油,摆放好速冻饺子,小火,小火,小火,全程开始小火。煎几分钟用筷子夹起一个饺子看看底部,有金黄锅巴就开始放热水。不要太多。大概摸过饺子一半就行。然后盖上锅盖,中途不要打开。大约过几分钟左右,自己掌握时间啊。听到里面有霹雳吧吧的声音就可以了倒蛋液了。最后撒葱。撒芝麻,出锅

    2024-04-27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