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精武英雄》看中国传统武术的存在?

如何通过《精武英雄》看中国传统武术的存在?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精武英雄中,李连杰借助陈真说了几个道理,指出了传统武术的缺陷。第一,先学挨打,再练打人。李连杰认为,传统武术强调进攻是没错,但一定要强调武师的抗击打能力。他说:你打别人一百拳,别人没倒;别人打你一拳,你就倒了。其实,这是李连杰强调传统武师必须频繁进行对抗性格斗训练。抗击打只能通过不断挨打练出来,而不是自己打木桩。电影中,霍廷恩的攻击力很强,连续打中机械人藤田刚,但后者没有受伤。相反,霍廷恩却不耐打,被藤田刚三拳两脚就打伤。第二,不要拘泥于招式和门派。李连杰在电影中,废弃了传统武术的马步,而是采用类似于拳击的步伐,机动灵活。他认为马步过于死板,也不利于发力。李连杰没有强调门派的概念,学习了空手道的很多招数,比较踢功,总之只要实用就行。这也是符合世界格斗潮流的,没有故步自封。最终李连杰和藤田刚的决战中,他使用了各种招数,连皮带都用了,最终才获胜。第三,强调体能训练。李连杰每天一大早就去长跑,锻炼体能。说明,他知道体能对于格斗的重要性。李连杰最终赢了藤田刚,其实也是通过持久战,看谁体能和抗打击力能够支持到最后。如果体能不行,早就被累到了。第四,李连杰非常强调实战。在电影中,李连杰和别人切磋很多。尤其是和船越文夫的单挑中,李连杰很快在格斗中学习了对手的优点。整个电影中,李连杰不管是不是自愿,实战是很多的,至少有5场以上。可见,李连杰很强调格斗必须参加实战,不然就等于白练。这部电影,说明李连杰对传统中国武术有一定的反思。

回复
  • 邱玉龙用户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

    精武英雄中,李连杰借助陈真说了几个道理,指出了传统武术的缺陷。

    未经芝具士回答例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声,开否则将体视为侵权

    第一,先学挨打,再练打人。

    李连杰认为,传统武术强调进攻是没错,但一定要强调武师的抗击打能力。

    们加么或建强则安非断斯。

    他说:你打别人一百拳,别人没倒;别人打你一拳,你就倒了。

    其实,这是李连杰强调传统武师必须频繁进行对抗性格斗训练。

    我得四式基图她保越低众。

    抗击打只能通过不断挨打练出来,而不是自己打木桩。

    电影中,霍廷恩的攻击力很强,连续打中机械人藤田刚,但后者没有受伤。

    相反,霍廷恩却不耐打,被藤田刚三拳两脚就打伤。

    第二,不要拘泥于招式和门派。

    李连杰在电影中,废弃了传统武术的马步,而是采用类似于拳击的步伐,机动灵活。

    他认为马步过于死板,也不利于发力。

    李连杰没有强调门派的概念,学习了空手道的很多招数,比较踢功,总之只要实用就行。

    这也是符合世界格斗潮流的,没有故步自封。

    最终李连杰和藤田刚的决战中,他使用了各种招数,连皮带都用了,最终才获胜。

    第三,强调体能训练。

    李连杰每天一大早就去长跑,锻炼体能。

    说明,他知道体能对于格斗的重要性。

    李连杰最终赢了藤田刚,其实也是通过持久战,看谁体能和抗打击力能够支持到最后。

    如果体能不行,早就被累到了。

    第四,李连杰非常强调实战。

    在电影中,李连杰和别人切磋很多。

    尤其是和船越文夫的单挑中,李连杰很快在格斗中学习了对手的优点。

    整个电影中,李连杰不管是不是自愿,实战是很多的,至少有5场以上。

    可见,李连杰很强调格斗必须参加实战,不然就等于白练。

    这部电影,说明李连杰对传统中国武术有一定的反思。

    2024-04-26
    1楼
    回复
  • 孤剑战圣用户

    一部电影无法说明传统武术的存在形式。其实无论空手道、自由搏击还是传统武术,历来都是追求一击必杀。也就是说没有电影、电视那种无休止的打斗。人哪来的这种体力长时间维持打斗状态?一下能解决为啥要打三分钟?所以真正传统武术应该是只杀人不表演的一击必杀技。但是一击必杀拍成电影大家怎么看?难道和最近抖音流行的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一样?话说回来,为什么大家会有这种想法?就是电影、电视看多了呗!从电影少林寺开始,一直把套路、对练当成了传统武术,在少林寺以前师父其实教的更多的还是功法和接手,很多门派都不一定有套路,更多像现代搏击训练,但是很多训练模式更具合理性,象通背、心意都是单操,太极也是一个个式子掰开揉碎训练,哪有现在一套套练的?那时候搂膝拗步在功法叫百步飞星。可惜!慢慢都失传了。还有就是大家会问那么同样功力的人碰到了会怎么样?其实双方一交手也会体会到势均力敌,判生死的时候接下来就要借助器械、暗器,甚至枪、手榴弹。不可能多做纠缠。了解传统武术大家要从根找起,寻找那份失落的荣耀。

    2024-04-26
    2楼
    回复
  • 吕炳桦用户

    存在于艺术之中!

    2024-04-26
    3楼
    回复
  • 孙楠用户

    谢邀,作为四大国粹之一的中国武术正走在下坡路上,后继乏人。

    2024-04-26
    4楼
    回复
  • 严秀玲用户

    不想多说。冬瓜早说过了

    2024-04-26
    5楼
    回复
  • 陈小萍用户

    带着激情去生活,偏执的执行就是误区!

    2024-04-26
    6楼
    回复
  • 薇沫笑用户

    影视里〈精武英雄〉主演人使用的是中西结合。而现实中存在的有二种。一种是存在于套路之中和一些简单到不再简单的单拆,偶尔有个传武上了擂台收成很差,满目疮痍,阵阵心寒。另一种差不多面临灭绝火种性存在,没有品牌,没有门派,不受发掘,其技击非凡。悲哀。(哎!任何哀嚎都不至于事)

    2024-04-26
    7楼
    回复
  • 萧燕晓用户

    中国功夫 功夫 现在只有套路而没有功夫了

    2024-04-26
    8楼
    回复
  • 姜紫云用户

    谢谢邀请。

    东亚病夫,这是列强冠于我们的一个称号,耻辱性的称号,不是褒奖而是侮辱。

    长久的积贫积弱,不是别人造成,而是列强和我们本身自个造成。

    未经求复日芝士回答低允许不得转经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列强输入鸦片,发动不义战争,目的旨在掠夺我们的财富,削弱我国人民的体魄和精神;

    一为多进去通题区,连近查满细铁。

    而吸食鸦片,屡次遭受欺压,我国人民也渐渐形成萎缩懦弱的性格,甚至已经达到鲁迅先生所说的那种看着自家国人被外国人砍脑袋都麻木不仁的地步。

    中得品西则济阶整近太快,江眼调。

    这是历史的悲剧,也是我们由内而外造成的悲剧。

    唯有强健体魄、振奋精神才是自我救赎之道。

    鲁迅先生弃医从文,不为别的,为的是拯救国人精神。

    《精武英雄》亦是如此,只是希望用传统武术强健体魄达到振奋精神的目的。

    这就是它存在的必要。

    摆脱积贫积弱的形象,用武术魂,用传统武术凝聚起国人丧失的血性。

    没有什么改变不了的,列强是不会乐于助人帮助我们改变,唯有自已改变自已才是王道。

    所以从霍元甲开设精武馆引发对我们居心叵测的小鬼子产生的一系列抗争,我们不再畏惧了,不再懦弱了。

    《精武英雄》,陈真挑了鬼子武馆,灭了东洋人的险恶用心和耀武扬威,强而有力振奋了国人精神。

    但答案依然是:你被踩在泥泞里头,外人只会落井下石,不会去思考将你搀扶起来,只有自已爬起来,站起来而已。

    而《精武英雄》的传统武术便是这么一个存在。

    2024-04-26
    9楼
    回复
  • 紫卉用户

    神一样的存在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