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传统银行渠道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如何通过传统银行渠道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作为一个银行工作人员,我觉得解决这个问题还得银行与中小微企业的共同努力:增强信息透明度,增进了解,求大同存小异。然后是政府提供担保帮助。一方面, 银行应创造信贷服务模式,针对中小微企业经营特别,拓展有特色的、能够满足中小微企业需求的、有效的信贷产品,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消除信贷门第观念和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歧视行为,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丰富多样的、可供选择的信贷产品,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提供实实在在的载体。另一方面,中小微企业也应注意一些问题,消除银行误解,让银行消除信贷后顾之忧,放心大胆地为中小微企业授信放贷。一是要建立完善的财务报表制度,为银行信贷评估提供准确的决策信息;二是提高有效担保抵押物;三是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四是提高信贷有发展潜力的评估报告。五是找好相应的担保机构。再一方面,政府应出力为银行向中小微企业信贷提高有效的担保,比喻通过设立 的担保公司为中小微企业提高适时担保,并设立呆账损失准备基金,当银行贷款出现风险或损失时,由担保公司或损失准备金予以弥补。

回复
  • 崔传孟用户

    作为一个银行工作人员,我觉得解决这个问题还得银行与中小微企业的共同努力:增强信息透明度,增进了解,求大同存小异。然后是政府提供担保帮助。

    一方面, 银行应创造信贷服务模式,针对中小微企业经营特别,拓展有特色的、能够满足中小微企业需求的、有效的信贷产品,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消除信贷门第观念和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歧视行为,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丰富多样的、可供选择的信贷产品,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提供实实在在的载体。

    另一方面,中小微企业也应注意一些问题,消除银行误解,让银行消除信贷后顾之忧,放心大胆地为中小微企业授信放贷。一是要建立完善的财务报表制度,为银行信贷评估提供准确的决策信息;二是提高有效担保抵押物;三是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四是提高信贷有发展潜力的评估报告。五是找好相应的担保机构。

    未经命色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张本步文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再一方面,政府应出力为银行向中小微企业信贷提高有效的担保,比喻通过设立 的担保公司为中小微企业提高适时担保,并设立呆账损失准备基金,当银行贷款出现风险或损失时,由担保公司或损失准备金予以弥补。

    为我年水还然那反,变口元林叫眼。

    2024-04-28
    1楼
    回复
  • 李启悦用户

    其实过去中小企业经历的困境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银行理论上不可能给予中小企业太大的信贷支持,除了中小企业本身实力较弱、抵押不足以外,还有银行投入产出的问题,当然更重要的是银行也要赚钱,中小企业生存率那么低,投入太大肯定要亏钱的,除非逐步引入风投机制,或许才有可能。

    2024-04-28
    2楼
    回复
  • 修洪宇用户

    理论上很难,事实上银行从来都不差钱,但是问题出在中小微企业财务制度不完善,数据真实性大打折扣,无形中增加了银行的交易成本,为了防止中小企业逾期,很多银行不得不在贷款前就开始进行各种考察,一笔银行贷款的贷前审批都会花费太长的时间,审批程序繁琐、审批周期长,而中小企业一般资金需求比较急,根本耽搁不起。而且有不少企业根本就没有一个完善的制度,信息对外不公开,甚至本身经营就存在问题,只想骗取贷款,这种企业真的让银行吃尽了苦头,很容易形成不良资产。一般而言,中小企业一旦形成坏账,根本就收不回来,因为抵押资产太少。

    回到银行贷款制度上来说,抵押资产对于贷款至关重要,相当于银行给自己买的保险,但是很多中小企业根本就没有那么多的抵押资产,抵押资产根本不足以防范贷款产生的交易风险。因此,银行大多用抵押资产来提高企业贷款的门槛,这一点办法都没有。你真的没法指望一个网络科技公司有雄厚的资本吧。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器小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山场建为侵权

    其实在国外,除非有向美国那样的成熟完善的金融体系,或者是新三板或者就是p2p,最后就是政府扶持,这几个是当前行之有效的办法了。

    最后,摘自我的毕业论文。要想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困境,就要拓展中小企业融资渠道,走多元化的发展道路,彻底摆脱单一的融资渠道。而互联网金融的兴起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提供了契机,这得益于我们国家飞速发展的科技手段以及逐步完善的信息化制度,互联网金融是对银行贷款的有效补充,他能够极大地降低交易成本。与此同时,互联网金融机构能够利用先进的大数据技术对中小企业的经营信息进行分析和评估,极大地缓解了信息不对称这一情况。具体而言,大力发展众筹,众筹作为互联网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极为有效的吸收了民间社会闲散资金,从而实现了企业与投资人的互利共赢,众筹模式下,企业能获得成本相对较低的资金,而为了能够筹集到资金,需要中小企业提供更多的经营信息,这有利于投资人和平台对中小企业的发展有一个更好的评估。此外,利用P2P网络信贷平台也能够很好的帮助中小企业融通资金,虽然2018年上半年大量的p2p网络平台倒闭或者清盘,但是不可否认P2P平台对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境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P2P网络信贷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以及社交网络等技术为资金供求方提供投资平台,为资金需求的中小企业提供贷款,从而消除消息不对称,当前国家应该进一步加强对P2P的金融监管,保证P2P的风险防空能力,与此同时,引导投资人更好的将资金投入到P2P之中,重新树立广大投资人对P2P的信心。此外,利用互联网先进的数据处理技术来加强对信息的搜集与整理,提高信息搜集和获取的效率,从而更好的评估中小企业的经营状况,银行等金融机构也应该加强与互联网金融机构相互协作,降低自身获取信息的成本。目前,阿里巴巴集团所推出的余额宝和支付宝将大数据技术和互联网金融充分结合,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服能够利用大数据跟踪企业的经营状况,为急需资金的优质中小企业提供贷款,做到精准帮扶,成果斐然。最后,我们应该加强对互联网金融人才的培养,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为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发展提供核心竞争力。

    人可它心设接己每元,林列听。

    2024-04-28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