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珠海西山居?

如何评价珠海西山居?
珠海走出去的企业很多,西山居也是其中一个!创始人求伯君曾加入过香港金山公司,并于1994年回到内地,成立了北京金山软件公司。而西山居,则是2年后的事情了。他选择了珠海,孵化他的【西山居】,而且,这也是国内最早的游戏工作室。……值得一提的是,雷军也是金山出来的,那些年我们记忆深刻的金山毒霸就是金山鼓捣出来的。珠海西山居办公旧址——金山电脑大厦▼……为什么叫西山居呢?“我老家那个村子的名字叫西山村,游戏工作室不能称之为村吧?所以我们当时起名叫西山居,公司同事以居士自居。” ——西山居创始人 求伯君西山居剑网三我对西山居的了解,开始于《剑侠情缘三》,简称剑三。虽然我本人并不玩这个,但朋友圈里突然升起一股剑三热,大家频繁刷屏,也跟着了解了许多东西。当初查了下,虽然是09年8月才公测的游戏,以大唐为背景,制作出来的3D武侠角色扮演游戏,咳咳…同好相亲交流游戏。里面融入了诗词、歌舞、饮酒文化,以及丝绸、古琴、茶艺、音乐等中国传统文化,展现出了一个气势雄宏、壮丽华美的大唐风采。……游戏近两年深得90后的喜爱和支持,而且热度直到2017年仍然不减,这个游戏可以说相当厉害了。在大学时期有玩过其他同类的类似剑灵、但只1年,风头就过去了。网友手绘的剑网三同人▼……那么,在西山居工作是什么体验呢?来自网上的了解,都表示剑网三的成功,来自于一种偶然。但我相信,所有的成功都是有预谋的,别人看到的轻而易举,却离不开背后默默付出的艰辛、认真、苛刻的团队。剑网三是最大的闪光点,这个成功也是西山居最大的阴影,难以复制的成功。这个光芒遮挡住了其他的作品,西山居本身也接受了这一点,往后推出的新作品,也都以剑网三为宣传点,或者是新瓶装旧酒,老套路。也很难再复制剑网3的成功了…… 西山居的企业结构,他们自己的员工形容,呈沙漏结构。或许是受到珠海风气的影响,珠海的企业,都会有些安逸,或者没有什么危机感。引用:就连做游戏的人也会评论道,西山居是做游戏任的养老圣地或许是管理层老龄化的缘故,上层思想比较僵化。仍然是由于剑网三的成功影响,整个团队显现出一种浮躁、傲慢。底层的新鲜血液换血频繁。这就导致了西山居的企业文化比较保守。员工,也是冲着里面浓厚的相同兴趣爱好的团体。投入自己的热爱去打造一款产品。网络科技公司,游戏开发类,这类职业加班是肯定有的,特别是新资料片或新游戏要开的时候,更是最忙碌的时候。在里面工作的大多都是游戏爱好者,但相对而言,工作情况还是相对轻松的,福利待遇还是不错的,据了解,上班空余时间会有小米平衡车、PS4、XBOX都会有,毕竟是个游戏公司…………不知道,这个回答你能否满意?

回复
  • 邹可馨用户

    珠海走出去的企业很多,西山居也是其中一个!

    创始人求伯君曾加入过香港金山公司,并于1994年回到内地,成立了北京金山软件公司。而西山居,则是2年后的事情了。

    他选择了珠海,孵化他的【西山居】,而且,这也是国内最早的游戏工作室。

    转载或者引用本任文内容请注明来他源于容芝红士派回答

    ……

    值得一提的是,雷军也是金山出来的,那些年我们记忆深刻的金山毒霸就是金山鼓捣出来的。

    珠海西山居办公旧址——金山电脑大厦▼

    ……

    为什么叫西山居呢?“我老家那个村子的名字叫西山村,游戏工作室不能称之为村吧?所以我们当时起名叫西山居,公司同事以居士自居。” ——西山居创始人 求伯君

    西山居&剑网三

    我对西山居的了解,开始于《剑侠情缘三》,简称剑三。

    我作制解程果接运处色真划,选江县红。

    虽然我本人并不玩这个,但朋友圈里突然升起一股剑三热,大家频繁刷屏,也跟着了解了许多东西。

    有分高次角术速真,才织非约市铁。

    当初查了下,虽然是09年8月才公测的游戏,以大唐为背景,制作出来的3D武侠角色扮演游戏,咳咳…同好相亲交流游戏。

    里面融入了诗词、歌舞、饮酒文化,以及丝绸、古琴、茶艺、音乐等中国传统文化,展现出了一个气势雄宏、壮丽华美的大唐风采。

    ……

    游戏近两年深得90后的喜爱和支持,而且热度直到2017年仍然不减,这个游戏可以说相当厉害了。

    在大学时期有玩过其他同类的类似剑灵、但只1年,风头就过去了。

    网友手绘的剑网三同人▼

    ……

    那么,在西山居工作是什么体验呢?

    来自网上的了解,都表示剑网三的成功,来自于一种偶然。

    但我相信,所有的成功都是有预谋的,别人看到的轻而易举,却离不开背后默默付出的艰辛、认真、苛刻的团队。

    剑网三是最大的闪光点,这个成功也是西山居最大的阴影,难以复制的成功。

    这个光芒遮挡住了其他的作品,西山居本身也接受了这一点,往后推出的新作品,也都以剑网三为宣传点,或者是新瓶装旧酒,老套路。

    也很难再复制剑网3的成功了

    ……

    西山居的企业结构,他们自己的员工形容,呈沙漏结构。

    或许是受到珠海风气的影响,珠海的企业,都会有些安逸,或者没有什么危机感。

    引用:就连做游戏的人也会评论道,西山居是做游戏任的养老圣地

    或许是管理层老龄化的缘故,上层思想比较僵化。仍然是由于剑网三的成功影响,整个团队显现出一种浮躁、傲慢。

    底层的新鲜血液换血频繁。这就导致了西山居的企业文化比较保守。

    员工,也是冲着里面浓厚的相同兴趣爱好的团体。投入自己的热爱去打造一款产品。

    网络科技公司,游戏开发类,这类职业加班是肯定有的,特别是新资料片或新游戏要开的时候,更是最忙碌的时候。

    在里面工作的大多都是游戏爱好者,但相对而言,工作情况还是相对轻松的,福利待遇还是不错的,据了解,上班空余时间会有小米平衡车、PS4、XBOX都会有,毕竟是个游戏公司……

    ……

    不知道,这个回答你能否满意?

    2024-03-29
    1楼
    回复
  • 吴晨晨用户

    应该说金山公司是靠剑网一(剑侠情缘网络版)生存发展转变下来的,当时其他的业务都不怎么挣钱,甚至赔钱。剑侠情缘系列缘于我们80后喜欢的非回合制特色单机游戏,当时是国内单机游戏数一不二的。但是单机游戏那时候是不会暴富的,盗版软件在那个时代是必须的。但是在大批80后大学毕业积累的剑侠情怀下,也就才会有西山居第一个网游即剑侠情缘网络版(剑网一)的暴红,这之后才顺理成章有了剑二剑三的出现,所以说并非偶然是必然,小编估计不是80后并未完全了解。老剑侠粉奉上!

    2024-03-2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