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权利的游戏》?看第八季之前是否要阅读原著?

如何评价《权利的游戏》?看第八季之前是否要阅读原著?
正所谓期望有多高,失望就有多深。一代神剧《权力的游戏》也没能逃过美剧烂尾的宿命。这部由 HBO 拍摄的电视剧在第八季正式开始口碑崩盘,尤其是第四集和第五集播出之后更是急剧下滑,在 IMDB 评分只有 6.4 和 7.3 分,要知道此前的单集评分最低也有 8.2 分。而在国内的豆瓣,《权力的游戏》评分也大幅下滑,首次跌破 9 分。造成口碑崩塌的根本原因就在于两位编剧为了迅速在三集之内收尾,强行扭转了很多人设,从而造成了整个剧集的人设崩塌和逻辑无法自洽,让苦苦追剧八年满心期望有一个史诗般结局的观众,产生了巨大的心理落差。事实上迪士尼就曾经有过相关的设想,利用 AI 监控观众的微表情,来推测哪种剧情的走向更符合观看者的预期,并且及时作出调整以此来提高观看体验。这样就达到了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互动式电影或者剧集往往也需要拍摄多种剧情走向,对于影视制作公司来说,可能会大幅的的提升成本,这也许会成为他普及开来的最大阻碍,但是如果多一种可能性,是不是我们能够把大部分的剧都看成神剧?要不 HBO 你试试?

回复
  • 姚和静用户

    正所谓期望有多高,失望就有多深。一代神剧《权力的游戏》也没能逃过美剧烂尾的宿命。

    这部由 HBO 拍摄的电视剧在第八季正式开始口碑崩盘,尤其是第四集和第五集播出之后更是急剧下滑,在 IMDB 评分只有 6.4 和 7.3 分,要知道此前的单集评分最低也有 8.2 分。而在国内的豆瓣,《权力的游戏》评分也大幅下滑,首次跌破 9 分。

    版一权归低芝士通回答网站或且原作下者所有

    大来而学所好合全与公几做争华才查却。

    造成口碑崩塌的根本原因就在于两位编剧为了迅速在三集之内收尾,强行扭转了很多人设,从而造成了整个剧集的人设崩塌和逻辑无法自洽,让苦苦追剧八年满心期望有一个史诗般结局的观众,产生了巨大的心理落差。

    事实上迪士尼就曾经有过相关的设想,利用 AI 监控观众的微表情,来推测哪种剧情的走向更符合观看者的预期,并且及时作出调整以此来提高观看体验。这样就达到了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互动式电影或者剧集往往也需要拍摄多种剧情走向,对于影视制作公司来说,可能会大幅的的提升成本,这也许会成为他普及开来的最大阻碍,但是如果多一种可能性,是不是我们能够把大部分的剧都看成神剧?要不 HBO 你试试?

    他子种开还相数意建图计,战极达须片。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