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汇报的紧张?

在众人面前紧张得要死不敢开口讲话的人,或者一到关键时刻就紧张的人,遇到事情时大多会先设想失败的结果,属于思维方式比较消极的类型,特别是严谨认真的人和完美主义者,更容易在关键时刻变得异常紧张。汇报时也属于关键时刻的紧张。不过紧张也并不全是坏事,当我们进入紧张状态后,虽然做事容易出错,但也能让别人看到我们真诚的态度,在体育比赛中,适当的紧张状态容易创造出好成绩,在面试中适度的紧张感也能够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印象。因此对于容易紧张的自己,我们不应该感到自卑,更不应该自暴自弃,紧张,有的时候也是件好事,只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感情,就能给人留下更有特点的印象。想要对容易紧张的自己加以控制,首先需要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人之所以会紧张,大多是因为事情总是想象失败的结果,也就是说是消极的思维方式导致了人的紧张情绪,所以让自己的思维方式变得积极,就不容易紧张了。举例来说,准备当众进行演讲时,可以想象一下观众被自己的演讲感动,或者自己的演讲博得观众一片掌声的情景。另外还要给自己一些心理暗示,例如我一定能做好,我没问题的,给潜意识加以作用,有助于发挥出个人潜在的能力。反过来还有一种方法,就是不去在意别人的评价,如果过分在意别人的评价,人就会感到不安,而不安会逐渐转变成紧张。我们也可以这样来战胜自己的不安,心中要想:失败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又不会出人命,其实别人也不一定会注意到我。这样来想就会让人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在努力的过程中也会变得游刃有余,不再害怕失败。通过调节饮食,也能起到预防紧张的效果,能够刺激血清素分泌的话,就可以抑制紧张情绪,合成血清素必须的原料中有一种名叫色氨酸和维生素b,金枪鱼生鱼片生鱼牛肉猪肉动物肝脏中都富含上述营养物质。

回复
  • 关佳一用户

    在众人面前紧张得要死不敢开口讲话的人,或者一到关键时刻就紧张的人,遇到事情时大多会先设想失败的结果,属于思维方式比较消极的类型,特别是严谨认真的人和完美主义者,更容易在关键时刻变得异常紧张。汇报时也属于关键时刻的紧张。

    不过紧张也并不全是坏事,当我们进入紧张状态后,虽然做事容易出错,但也能让别人看到我们真诚的态度,在体育比赛中,适当的紧张状态容易创造出好成绩,在面试中适度的紧张感也能够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印象。

    因此对于容易紧张的自己,我们不应该感到自卑,更不应该自暴自弃,紧张,有的时候也是件好事,只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感情,就能给人留下更有特点的印象。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人究容请例注明来放源于芝士回见答

    想要对容易紧张的自己加以控制,首先需要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人之所以会紧张,大多是因为事情总是想象失败的结果,也就是说是消极的思维方式导致了人的紧张情绪,所以让自己的思维方式变得积极,就不容易紧张了。

    举例来说,准备当众进行演讲时,可以想象一下观众被自己的演讲感动,或者自己的演讲博得观众一片掌声的情景。另外还要给自己一些心理暗示,例如我一定能做好,我没问题的,给潜意识加以作用,有助于发挥出个人潜在的能力。

    和年合你很员件老强油速研织容矿。

    反过来还有一种方法,就是不去在意别人的评价,如果过分在意别人的评价,人就会感到不安,而不安会逐渐转变成紧张。

    我们也可以这样来战胜自己的不安,心中要想:失败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又不会出人命,其实别人也不一定会注意到我。这样来想就会让人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在努力的过程中也会变得游刃有余,不再害怕失败。

    通过调节饮食,也能起到预防紧张的效果,能够刺激血清素分泌的话,就可以抑制紧张情绪,合成血清素必须的原料中有一种名叫色氨酸和维生素b,金枪鱼生鱼片生鱼牛肉猪肉动物肝脏中都富含上述营养物质。

    生到二条没并必达议离土,复称值却火。

    2024-04-26
    1楼
    回复
  • 致青春用户

    总结了以下六点,帮助大家克服汇报的紧张感!

    2024-04-26
    2楼
    回复
  • 田思琪用户

    汇报时紧张,是因为我们或多或少都存在一定的“恐高症”,面对领导时,太过在意自己的表现,担心自己发挥失常,影响在领导心目中的印象,还没开口汇报,可能就在不断地提醒自己千万不要说错话,这种心理暗示下,一旦出现口误,就会影响到后来的发挥。要解决这一问题,首先,要有良好的心理建设,告诉自己,只要说清楚就好,允许自己犯几个小失误,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紧张。其次,内容是硬道理,汇报的内容要充分准备。这个充分准备,不是事无巨细都要总结汇报,而是要分清主次,汇报时说重点,说结果,说数据,说领导关心的内容。汇报时最好清晰运用序数词,而不是一味的然后然后然后,逻辑清晰,领导听着也清楚明白,自然也会给出点头、认可等良好的反馈,这种良好的反馈,也会让汇报者大幅降低紧张感。

    2024-04-26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