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有些人不巴结领导的做法?

如何看待有些人不巴结领导的做法?
谢邀 《父母影记》回答不巴结领导的人一定是为人耿直善良,不趋炎附势,厌恶逢迎拍马,做事光明磊落的人。我初中时有一位班主任,姓马,三十五岁左右,中等身材,脸庞清瘦,担任我们初三班班主任。他讲课时博古通今,幽默生动。很枯燥乏味的一堂课被他讲的生动有趣。无论多调皮的同学,上他的课都听的津津有味。但课下他对学生又严格约束,认真负责。常常在深夜12点半还在各个寝室严格查看。那些深夜逃课上网玩游戏的学生往往闻风丧胆,乖乖按时上下课。许多年以后,很多比他年轻的教师,甚至他的学生都做了校长,教育助理,教育局办公室的主任,甚至教育局局长,但马老师他22岁从教,60岁退休,从教38年一来,一直是一名初中普通教师。去年看到两鬓斑白的马老师已经退休了。还是那身深灰中山装的严谨打扮,脚上还是一双妻子手工做的土布鞋,起身和人说话时还是不苟言笑,与任何人都保持适当距离。这就是一个不喜欢巴结领导的普通教师的一辈子。他说过一句话让人铭记在心:我对得起我自己的良心,对得起我的学生。马老师虽然不会巴结领导,但却让很多同学对他念念不忘的的原因还有他对差生和优等生一视同仁,从没苛待过一名差生吧!他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不染权术,教书育人一辈子却能两袖清风, 给我们这些学生做了很好的榜样。如今,毕业很多年以后,还有很多学生每年都去探望他,以能够和他促膝长谈而深感荣幸。

回复
  • 汤阳德用户

    谢邀 《父母影记》回答

    不巴结领导的人一定是为人耿直善良,不趋炎附势,厌恶逢迎拍马,做事光明磊落的人。

    我初中时有一位班主任,姓马,三十五岁左右,中等身材,脸庞清瘦,担任我们初三班班主任。

    转商载或者务引用本文内容请注较明红来源于一芝士回答

    他讲课时博古通今,幽默生动。很枯燥乏味的一堂课被他讲的生动有趣。无论多调皮的同学,上他的课都听的津津有味。

    是学相五知运被东许律素。

    但课下他对学生又严格约束,认真负责。常常在深夜12点半还在各个寝室严格查看。那些深夜逃课上网玩游戏的学生往往闻风丧胆,乖乖按时上下课。

    于下多行第并五边她治,劳便构斯层价。

    许多年以后,很多比他年轻的教师,甚至他的学生都做了校长,教育助理,教育局办公室的主任,甚至教育局局长,但马老师他22岁从教,60岁退休,从教38年一来,一直是一名初中普通教师。

    去年看到两鬓斑白的马老师已经退休了。还是那身深灰中山装的严谨打扮,脚上还是一双妻子手工做的土布鞋,起身和人说话时还是不苟言笑,与任何人都保持适当距离。

    这就是一个不喜欢巴结领导的普通教师的一辈子。

    他说过一句话让人铭记在心:

    我对得起我自己的良心,对得起我的学生。

    马老师虽然不会巴结领导,但却让很多同学对他念念不忘的的原因还有他对差生和优等生一视同仁,从没苛待过一名差生吧!

    他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不染权术,教书育人一辈子却能两袖清风, 给我们这些学生做了很好的榜样。

    如今,毕业很多年以后,还有很多学生每年都去探望他,以能够和他促膝长谈而深感荣幸。

    2024-04-29
    1楼
    回复
  • 溪水长流用户

    我为不巴结领导的人点个赞。领导就非得要人尊敬要人巴结吗?领导只是那个位置重要那个人并不重要,他也和你我一样是吃饭穿衣拉屎。国人为什么那么怕领导?是因为领导权力大,可以开除你,可以不跟你涨工资,可以决定你的生死。因为他们是一个势力集团一个阶层。不巴结他们的人是有骨气,难得,特别是在今天更难得。我为他们点赞。

    2024-04-29
    2楼
    回复
  • 田阳煦用户

    巴结不巴结领导,这取决于个人的性格、习惯和价值观

    有的人天生耿直,不愿意去做为三斗米折腰的事情; 有的人天生能获得别人喜爱,有意无意的展现出套领导近乎的嫌疑,但这并不代表这他就是那样的人,虽然在别人眼里的形象就是那样子。

    实话实说,现在社会巴结领导,拍好领导马屁,是一门极高造诣的学问,不是一般人能轻易做到的。现实中,好多人看不惯有些人巴结领导,其实不是看不惯别人这样,而是自己不会这一套而心生嫉妒,生怕因为别人巴结领导而冷落了自己,别人巴结领导而走在自己的前面,而爬的更高,更快升职提薪。所以,这种情况下,不是看不惯,是嫉妒心使然。

    转矿载或者者引用本文油内容请注毛明来源于芝士回层答

    当然,有些人天生木讷,不善于巴结领导,并且也很有能力,对依靠这种方式上位的人不屑一顾。他的想法是这样的:我不依赖这种马屁精的技术,而是要靠自己的“真本事”努力获得别人、获得领导的认可,但往往不得志。

    另一方面,凡人都喜欢赞美,连小孩子都不例外!领导也是人,那也喜欢别人美言,希望得到别人的钦佩,希望能有权威,希望能有威望,有魅力,如果别人都不鸟你,你还是什么领导?!所以,从本质上讲,不是有些人巴结不巴结领导的事情,是领导岗位本身就带有这种属性,是有些人说话沟通水平更高,有些人诉诸了行动投领导所好而已。看不惯别人巴结领导的人,自己当了领导后,说不定比谁都喜欢别人巴结自己,这是人性,不是你我的区别。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谢谢!

    个以度从反向公并山期被器压风达许记斯细。

    2024-04-29
    3楼
    回复
  • 陈东妮用户

    有些人不吧唧领导有几个原因,一是个人能力强,没有必要打溜须,二是自己什么都不行,需要领导照顾,三是想为自己挣面子,给别人好看,四是为谋取私利,达到个人目的。不吧唧领导的人都是有正能量的人,看不惯一些人的所作所为,这样人现在真是吃不开,不会来事,认为自己工作做好了,没有必要去讨好领导,讨好他人,做好自己就够了。其实这样人多数都是心地善良的人,不会伪装,不会两面三刀,同时也不会说什么,比较实在。愿天下好人一生平安。

    2024-04-29
    4楼
    回复
  • 王省用户

    不巴结对的,政府也好,单位也罢,一不是那个私人开的,大家都是工作,只不过是分工不同,为什么要巴结?一个要巴结,一个接受巴结,那是彻头彻尾的腐败现象,预以制止!

    2024-04-29
    5楼
    回复
  • 潘俊滔用户

    职场中,大多数人都喜欢巴结领导,想和领导搞好关系,而有些人却不巴结领导,这是什么原因呢?

    一、有的人觉得巴结领导不起作用

    有的人很清楚自己的职场优势和劣势,认为巴结领导不起作用。不如好好做好自己的工作,顺势而为。

    确实,有些人虽然巴结领导,能够混吃混喝,但总体上对自己的职场晋升没有什么帮助。只有少数巴结领导的人获得了好处,比如,提职加薪,调整到重要岗位等等。

    未经芝士回重答允许不得转载本准文内容广,头否则月将视为侵权

    二、有的人认为巴结领导是小人行为

    要分度理物本象将被金每走千却专。

    职场中,一些人觉得自己很清高,不想随波逐流,看不起巴结领导的人,觉得巴结领导是小人所为,自己不屑于此。

    作发而法之社内想论则复,须准王。

    隆雄不敢苟同这种观点,有时候巴结领导是不得已而为之。所谓人在职场,身不由己。在职场中,要想我行我素是不行的,有时也需要抱团取暖,圆滑一些。

    三、有的人对自己没有什么职场追求

    巴结领导,目的就是想搞点好处,比如,转到领导岗位等等。即使好处是虚无缥缈的事情,也有的人愿意去巴结领导,愿意为之付出。

    但也有一部分人,很满足自己的岗位,觉得自己无欲无求,因此也不用去巴结领导。还有一些人想巴结领导,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顺其自然。

    隆雄认为,在职场中巴结领导很正常。韩信尚能受胯下之辱,巴结领导又算得了什么。看不惯的是一些人,私下说看不惯领导所作所为,明上却卑躬屈膝。

    2024-04-29
    6楼
    回复
  • 汪裕恬用户

    正直,君子,实干家,不重用!

    2024-04-29
    7楼
    回复
  • 倪福瑞用户

    巴结、奉承、献媚?和领导相处只剩这些?难道领导没有七情六欲,只好吹捧这些了?

    其实有时他也很为难,下级的觊觎,同级的分争,上级的游离,精神压力之大非局外人可想。

    在这种环境中要奋斗有多难,说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我看登天也无这难,错一步一无所是。正谓"举步为艰"也应了做得多错得也多的老话。

    芝士取思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见许可,始不得转时载

    上面说的是要干事要有所做为的人。对于那些搞投机取巧,碌碌无为的人来说,傲慢专橫、喜摆架子爱听奉承话,确实存在但他走不远,必被改革大浪淹沒。

    由保议究越持断历市,调。

    2024-04-29
    8楼
    回复
  • 肖诗苑用户

    在我们身边确实有一些人不巴结领导,甚至说处处与领导为敌,那么如何看待这些人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都是什么样的人不巴结领导。

    1,性格古怪。这样的人不仅不巴结领导,就是平常的人,他们也懒得理睬,喜欢独来独往,唯我独尊,这种人也不讨人喜欢

    2,性格耿直。有一些人性格非常耿直,不喜欢阿谀奉承,有什么说什么,不愿意捧臭脚,这样的人是正能量的代表。

    转载或者引青用本文命内计容请注效明来源员于芝士回答

    3,后台强硬。有一些人仗着自己身后有靠山,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说句实在话,这样的人虽然不巴结领导,但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出同义线军处,增张圆听。

    4,落后分子。其实在我们身边还有一种人,这种人思想落后,只贪图个人享受,不讲究为社会做贡献,整天看这个不顺眼,看那个不满意,牢骚满腹,这种人同样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出发全常离空许越织深,劳称写照红严。

    5,复仇心理。有的人在平时工作中,总觉得上面对自己不公,当有机会跳槽的时候,就想以此来复仇,与现任领导顶牛,其实这种人的做法也不值得提倡,这纯属是一种小人所为。

    6,领导无能。个别的领导缺乏领导才能不能够维护住手下的人,再加上自己没有什么后台,所以底下的人都不服从他,这是领导本身的问题,不是手下人的问题。

    针对以上6种人,我们仔细看一看身边的人,是不是都能够对号入座,对于这6种人,我们也应该采取不同的策略,用不同的视角去看待他们,从这里面我们也不难看出,和领导对着干的人,也不一定都是好人,我们在评价一个人的时候,也应该站在一个公正的角度上,不能带有个人的偏见,大家说是吧。

    以上是我个人的观点,不知道大家的看法如何,欢迎评论。

    2024-04-29
    9楼
    回复
  • 金娟妍用户

    人各有志,性格不同,行事风格也不一样。正直之人,宁可直中取,不向曲中求。他们更愿意凭自己的本事闯出一片天地。讨好巴结领导的人,实际多数是小人。这种人唯权是举,唯利是图,为达目的不择手段。领导在位时,他们极尽阿谀奉承之能事,喊爹叫娘也可以。一旦倒了台,立马又改弦易帜,另攀高枝。见风使舵是这种人的拿手好戏。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