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社会发展现状?

如何看待社会发展现状?
要回答这个问题很难。而且不是正能量的太多,有所顾忌。只能谈个题目冫一,社会始终是向前发展的,有时快些,有时慢些,甚至还能产生倒退?这取决于领导人水平,草民的力量微乎其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二,社会发展主要看民生,人民幸福指数高不高,比如:就业、工薪、住房、上学、看病、养老,是否充分、公平、民主、透明?三,看了以上,社会发展大家满意吗?我想每个人都有一个答案。但如果绝大多数人有一个共同的答案!那就要考慮考虑了。

回复
  • 吕娟纯用户

    要回答这个问题很难。

    而且不是正能量的太多,有所顾忌。

    只能谈个题目冫

    版置权归芝士回答网站认或见料原作八者所有

    一,社会始终是向前发展的,有时快些,有时慢些,甚至还能产生倒退?这取决于领导人水平,草民的力量微乎其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子点好然外样向此展基收再算。

    二,社会发展主要看民生,人民幸福指数高不高,比如:就业、工薪、住房、上学、看病、养老,是否充分、公平、民主、透明?

    就起实体应程果品光土越装率。

    三,看了以上,社会发展大家满意吗?

    我想每个人都有一个答案。

    但如果绝大多数人有一个共同的答案!

    那就要考慮考虑了。

    2024-03-28
    1楼
    回复
  • 区靖琪用户

    毛泽东思想是指引我们前进的灯塔。永远怀念毛泽东时代。

    2024-03-28
    2楼
    回复
  • 安翼鹏用户

    社会在发展,城市在变大。高楼在增多,小区在变美。人们在忙碌,小鸟在歌唱。收入在增多,生活更美好。房价在上涨,结婚拚命买。高层人欢唱,底层人哭泣。中层人奋斗,有苦也有甜。

    2024-03-28
    3楼
    回复
  • 明悦汐用户

    只要不出现民不聊生、就不会有陈胜吴广。能让工人农民过得好就是好社会。

    2024-03-28
    4楼
    回复
  • 莱玉杰用户

    社会发展不但要看GDP,更要看GDP的运用是否科学合理,资源的合理利用,产业结构合理门类齐全,社会的发展更要看民生,人民幸福指数高不高,比如:就业、工薪、住房、上学、看病、养老,是否充分、公平、民主、透明。

    2024-03-28
    5楼
    回复
  • 刀振岭用户

    农民一个尴尬的存在

    ☞远的不说,就从1949年新中国建立以后说起。众所周知,农民作为解放的主要力量,取得政权以后,自身的处境并未有多大的改变。城乡二元体制的确立,把农民半军事化管理起来。作为工业社会之前的农业社会,农民本应是让人羡慕的职业。事实上恰恰相反,都以农转非为荣。粮食产量不大,但仍需优先供应城市。集体化时自不必说,包产到户以后,仍需交公粮。工人有退休,农民只有死休。

    ☞改革开放以后,人口允许流动,但户籍仍然不能随便迁移。城市化建设,大楼鳞次栉比如雨后春笋,可以说都是农民工修建的。但“十指鳞鳞手,不是大厦人”。每年春节的时候,农民返乡过年,城市空城。过完年又到城市谋生。过着没有尊严的生活。

    芝士生回答,版带权必向厂究,未经许志可,不得转载

    ☞留在农村种地的也好不到哪里去。粮食产量低时,农民穷。粮食产量高了,农民一样穷。增产不增收,工农业的剪刀差一直存在。

    ☞当下,楼市萧条,建国以来,从未有过的户籍也有松动的迹象。感觉农民总是作为敢死队救火队一样的存在。平时就让你受着委屈,需要你付出的时候,你必需得付出。

    他得里物体统手单广省除。

    ☞一说起农民,一大堆的褒义词。勤劳朴实,隐忍节约,耿直憨厚,勇于奉献等等。华丽的荣誉之下,尴尬的存在。每年的一号文件,说重视,不如说农民的问题容易解决。不管你如何反驳我的观点,农民终究没有成为与其它职业平起平坐的同等公民,这是谁也不能否认的事实。

    那公老手口六且复层适该。

    2024-03-28
    6楼
    回复
  • 钱鹏鲸用户

    中国社会发展现状,要害问题不仅仅是经济,更重要的是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怎么凝聚民心,万众一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当务之急。这一民心是:绝大多数人民群众的民心所向。

    2024-03-28
    7楼
    回复
  • 李子闻用户

    社会现状,年轻人结婚代款,买房代款,买车代款。全家奋斗加油干,还代款。

    2024-03-28
    8楼
    回复
  • 汤婉怡用户

    面对现实,有计划宏管各行各业,大中国人民的曰子一天比一天好

    2024-03-28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