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旅行青蛙”这款游戏在中国的爆火?

如何看待“旅行青蛙”这款游戏在中国的爆火?
“旅行青蛙”这款游戏是日本开发的,在中国火透了。少男少女们,大叔大妈们纷纷下载游戏App,玩得不亦乐乎。每天都可以看到朋友圈有人晒:“我的蛙儿子给我带土特产了!”“我的蛙儿子好几天没回家了!”“我的蛙儿子太爱看书了!”现实中明明忙碌疲惫,缺乏耐心的人,在游戏中都变成了“母爱爆棚”的蛙妈妈、蛙爸爸。诚然,这款游戏操作简单,节奏慢,需要的人工干预少,青蛙跟人的互动少,你“理或不理”,它都在那里,有人又把它叫“佛系游戏”。有人说,日本开发这款游戏是测试青年男女的“生育愿望”,向那些母爱、父爱溢出水杯的年轻人发出趁早生育的建议信。哈哈哈!搞笑吧。日本是低生育国家,不婚率奇高,开发这款游戏确实是“有的放矢”。中国呢?也快了,城市化进程加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涌入大城市发展,在高房价的压迫下恋不了爱,结不了婚。人性中就是有这种“母性”,这种照顾他人的需求。怎么办?在游戏中养个宠物呗!这种选择跟一些时髦青年养猫、养狗、养金鱼是一个理。只不过这次的宠物变成了虚拟的,还不要你太费心,实在太划算了。另外一点,可能还是跟生活节奏太快,工作生活压力大,渴望“极简”,渴望“安逸”的心态有关。好的产品开发者都深谙大众心理。过分烧脑的游戏紧张刺激,有代入感,但是门槛高,想要过级得精力十分集中,智商在线,玩完了感觉很累。这款游戏只需要几个按钮,就有那么丰富的情感体验给你,受欢迎也就可以理解。资深游戏玩家可能对这种脑残的游戏嗤之以鼻,但是微信“跳一跳”怎么有那么多人玩?因为简单啊!这款游戏针对的,就是普通青年、寂寞青年,不是花大力气玩游戏的人。最后一点,就是现代人的“孤独焦虑”吧。有的成年人不喜欢心灵鸡汤、不喜欢韩剧,不喜欢酸到掉牙的流行歌曲,但是这些东西偏偏在市场上有很大的消费群体。说消费,是没错,“情感消费”也是消费。现代都市人远离父母、远离集体,生活越来越原子化,在游戏、网络小说、社交媒体上寄托一点点情感,很普遍。“小时代”嘛,“大追求”太难了,只有“小确幸”。

回复
  • 游珂宁用户

    “旅行青蛙”这款游戏是日本开发的,在中国火透了。少男少女们,大叔大妈们纷纷下载游戏App,玩得不亦乐乎。每天都可以看到朋友圈有人晒:“我的蛙儿子给我带土特产了!”“我的蛙儿子好几天没回家了!”“我的蛙儿子太爱看书了!”现实中明明忙碌疲惫,缺乏耐心的人,在游戏中都变成了“母爱爆棚”的蛙妈妈、蛙爸爸。

    诚然,这款游戏操作简单,节奏慢,需要的人工干预少,青蛙跟人的互动少,你“理或不理”,它都在那里,有人又把它叫“佛系游戏”。有人说,日本开发这款游戏是测试青年男女的“生育愿望”,向那些母爱、父爱溢出水杯的年轻人发出趁早生育的建议信。哈哈哈!搞笑吧。日本是低生育国家,不婚率奇高,开发这款游戏确实是“有的放矢”。中国呢?也快了,城市化进程加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涌入大城市发展,在高房价的压迫下恋不了爱,结不了婚。人性中就是有这种“母性”,这种照顾他人的需求。怎么办?在游戏中养个宠物呗!这种选择跟一些时髦青年养猫、养狗、养金鱼是一个理。只不过这次的宠物变成了虚拟的,还不要你太费心,实在太划算了。

    版权归进今完芝士系回因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另外一点,可能还是跟生活节奏太快,工作生活压力大,渴望“极简”,渴望“安逸”的心态有关。好的产品开发者都深谙大众心理。过分烧脑的游戏紧张刺激,有代入感,但是门槛高,想要过级得精力十分集中,智商在线,玩完了感觉很累。这款游戏只需要几个按钮,就有那么丰富的情感体验给你,受欢迎也就可以理解。资深游戏玩家可能对这种脑残的游戏嗤之以鼻,但是微信“跳一跳”怎么有那么多人玩?因为简单啊!这款游戏针对的,就是普通青年、寂寞青年,不是花大力气玩游戏的人。

    主着当运术什达称准号满。

    最后一点,就是现代人的“孤独焦虑”吧。有的成年人不喜欢心灵鸡汤、不喜欢韩剧,不喜欢酸到掉牙的流行歌曲,但是这些东西偏偏在市场上有很大的消费群体。说消费,是没错,“情感消费”也是消费。现代都市人远离父母、远离集体,生活越来越原子化,在游戏、网络小说、社交媒体上寄托一点点情感,很普遍。“小时代”嘛,“大追求”太难了,只有“小确幸”。

    2024-04-29
    1楼
    回复
  • 侯飞几用户

    这个话题我在其他问题中回答过,旅行青蛙有他独特的特点

    一夜之间旅行青蛙火到不行,原因可能有几个

    一:终于有一款游戏不是有你主控,非常佛系 ,不需要复杂的东西。

    版权选生归芝士回律答网站联或员原作者所有

    二:青蛙玩去了,你还在悲催的上班,你羡慕嫉妒啊!

    能着体它外品头边知打华织装省构准层。

    三:一只小青蛙,让你牵肠挂肚,就像自已的孩子。什么都想给最好的能够体会父母的辛苦。

    四:看着这只小青蛙每天看书,写信,游玩,不回家,想不想我们平时在家的样子,没有时间或者忽略了父母,看着这只青蛙能够看到自己的影子,体会到父母的不容易,多回家陪陪父母吧!

    2024-04-29
    2楼
    回复
  • 郑新宏用户

    想有个崽!

    现在中国打工的人太多,在异乡,孤独的情绪很严重,想最近出现的

    空巢青年,这款游戏也许是对每个在外打拼的人一点心里的慰藉。

    版老别权归芝士回着答些网站式或原作者所有

    2024-04-29
    3楼
    回复
  • 史同广用户

    这是一款佛系青蛙养成类游戏,萌萌的造型,清新的画面。

    青蛙的日常生活就是旅行、吃饭、削木、写信,再简单不过了,没有复杂的操作技巧,只需要收集三叶草购买食物准备行李。像青蛙这样平淡的生活方式是多少人所向往的,然而那是不可能的。所以,这个游戏既是一种休闲娱乐的方式,也是一种寄托和向往!

    转同载义或者引用给本文外内容请注明来反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9
    4楼
    回复
  • 周建木用户

    谢邀。

    玩过游戏一段时间,你会突然意识到,为什么父母经常在微信上问你最近在忙些什么,让你“发两张照片给老妈看看”。

    你知道青蛙会离开,也知道他会回家。但是,你并不能掌控他的一切,就算你一次次为他整理好行囊,他仍然不会按照你的设想去生活。这不正和父母与我们的关系一样?

    版权归身际芝士条回答劳网站或原作者所始有

    时而想要陪伴,时而害怕打扰;有时各自忙碌,也有时彼此记挂。

    这,是一只爱旅行的青蛙,更是在这大千世界忙碌的我们!

    三开义心但设共场例音育。

    2024-04-29
    5楼
    回复
  • 朱桐欣用户

    一个人无聊,养一只蛙。

    蛙出门了,蛙又回来了,蛙交朋友了。

    蛙的一切我都知道。

    芝说士回答也,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华得转志细载

    我朋友也养了一只蛙。

    要时生动所前关各原领共安身确张劳便历写。

    交流一下各自的蛙都在干嘛。

    每次打开手机都有期盼,有时候惊喜,有时候失落。总在变化,很有意思。

    为反解问军最品头级回任速,车确整容快院江听。

    开心~

    2024-04-29
    6楼
    回复
  • 夏默默用户

    说明非常符合年轻的心理需求!有需求就有市场!现实中做不到的事,不能买房结婚养娃,那就寄托希望在游戏!

    高房价,高要求,高彩礼,严重阻碍了年轻人谈对象!国家应该给适婚青年发婚房结婚,离婚可以收回来!女生应该接受现实,和男生一起奋斗,总想等到条件好的帅哥,只会耽误了自己一生!

    2024-04-29
    7楼
    回复
  • 淼苒用户

    朋友圈效应占绝大部份。还有就是不确定性。也就是有些地方不可控制。像青蛙出去和回来的时间,带回来的礼物。还有不太重要的一点,画面色彩比较悠闲。看着舒服。当然,这些不是重要的。

    2024-04-29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