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定义一个人是否“有趣”?

如何定义一个人是否“有趣”?
谢谢邀请!我的理解是:生活中人或动物常常会作出有异于常规,并能使人感到特别而引起人们关注和兴趣的一些表情、言行表現。观点不一定正确,也不能全面综述,还得请这方面专家解释、说明。谢了!

回复
  • 陈佳彤用户

    谢谢邀请!我的理解是:生活中人或动物常常会作出有异于常规,并能使人感到特别而引起人们关注和兴趣的一些表情、言行表現。观点不一定正确,也不能全面综述,还得请这方面专家解释、说明。谢了!

    2024-04-29
    1楼
    回复
  • 赵嘉盛用户

    一个人是否"有趣"?每一人都有趣,每一个人都可以讲没有趣。有趣没趣,自己心知肚明,尤如自己对写文识字一样,给在旁人观评:嘿,走二步,走起。

    趣,是知识的积累,是个人每日苦读,苦写,苦记,苦练,实践而来,是才智,是幽默,更是对别人的一种精神上的享受,更加是个人对外观世界的贡献:说笑,弹唱,写文,弄画…。不一定要在特定场合。尤如姚明走到那,旁人:高,实在高哇。

    说说自己,也不是老王卖瓜,自卖自夸,我就是比较算一只有趣味的同志们中的,很好,很和爱,有点见识,有点缺点,有点傻不拉叽的一员。

    转载或者引用也本文内表格容请注明来源于芝斗干士回答

    有趣,不是天生,但有点遗传,是脑细胞的在增长过程里,要多多益善,要人心好,首先要学会做人,做好事,接人待物各方面都要注重,要邦助别人,更要见义勇为。

    小时,我看的书比较多,到二十岁左右,象三言二拍这典故故事,大学暑寒假,到远在外地工作哥姐去,吃完晚饭,冬日烤着木炭火盆,一屋子哥姐单位宿舍邻居,全听我把故事讲评,又添油加醋,用现代语,现代食材,如讲武二吃菜,大发脾气讲没放天厨味精…或加上吸烟,洋火,肉票,粮票。把现时加入到八百年前。搏得大家哈哈笑笑,我不能笑。

    国力性开事比无军南,东思议米究值易。

    我比较健谈,从天上说到地下,这也是常年常看報,看杂誌,休息日在邮电局买,化去不少钱,有瘾,象吸烟一样,钱什么的也管不了那么多。 都说天津人说唱历害。那是九十年代,我从天津卫坐火车到武汉,给天津人用南昌话讲:吃了啵,哼物力弄(烧)了肉吧…一路火车,一路欢笑。在长沙南门囗招待所,一武汉大学老师同住,谈谈笑笑,他老先生出差事也误了,还讲我什么时走,返长沙还住一屋。

    出去党程展件南受积空须团称。

    一个人有趣,现网络时代,大伙又在头条平台上,天南地北网友都要珍惜,大家开心,趣味常谈,有趣没趣,交交心,谈谈本人夲地一些"乱七八糟”市井,乡俗都为有趣人,有品味人,不要一个心专去回答老师出的上联:红花是红花。回下联:绿叶乃绿叶。大家活跃,大伙都是有趣的好友。

    2024-04-29
    2楼
    回复
  • 许宏晓用户

    谢谢邀请!

    有趣与无趣,乃相对会转化。你我顺眼者,做任何事会感到有趣,可人。如不顺眼者,有趣之事,变为无趣。这些表现并不是人类所专有,大自然动、植物里,比比皆是。已全部贮藏着有趣和无趣。如人种花草,你用心为它勤施肥,施水,修剪残枝。花自有生命会开出美丽花朵,来报答你幸勤之劳,你会感到很有趣,从而乐此不疲经营。相反,如你不去苦心经营,自然它不会开花,时间久了,自然无趣。同理,人与人接触,也是如此。特别是人体的气味之间吸引,而触发荷尔蒙,使得人无意识地表现出有趣和无趣。犹如成语:气味相投就是这个道理!

    2024-04-29
    3楼
    回复
  • 臧涵涵用户

    胡乱思想并不有趣,有趣的是有道理而有新奇。

    有趣也常常和幽默划上等号,其实并不一样。

    幽默是外在的

    幽默是外在的,是由内而外,对物质世界事物修饰,需要消耗自己的精力,去寻找能够修饰的词语,只不过是肤浅的表现。

    转载或者引用本想文内容请注明音给来源于准芝称士回答

    有趣是内在的

    有趣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一种新奇的与好奇的精神境界。

    因为是由内而外并对周围的事或物所激发的来自心灵的反馈,所以不是每个人都有的。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