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摆脱“做什么都感觉没意义”的心情?

如何摆脱“做什么都感觉没意义”的心情?
我管这个叫“负面自问”,消极时是个问题,开心时根本不是问题。我的建议是,学会“不了了之”,当有这样的“负面问题”“追着你”“问不停”时 不去反抗,不去回答,干嘛都要我回答?自己干自己该做的事。心中无念,久之,其怪自败。另外,一个人应该,尽量无私,不要总想自己要怎样,而是自己在本职工作上能为社会做点什么,不一定要轰轰烈烈,老子说,上善若水,要把自己放得低,比谁都低,只是尽职尽责的为社会他人做贡献。有了坚持坚持不懈,不计较个人得失的正能量,念念想着他人,不会有烦恼的。还有平时多学学儒释道的传统文化,妙不可言。烦恼即菩提,有烦恼人才会进步和成长。

回复
  • 张婷用户

    我管这个叫“负面自问”,消极时是个问题,开心时根本不是问题。我的建议是,学会“不了了之”,当有这样的“负面问题”“追着你”“问不停”时 不去反抗,不去回答,干嘛都要我回答?自己干自己该做的事。心中无念,久之,其怪自败。

    另外,一个人应该,尽量无私,不要总想自己要怎样,而是自己在本职工作上能为社会做点什么,不一定要轰轰烈烈,老子说,上善若水,要把自己放得低,比谁都低,只是尽职尽责的为社会他人做贡献。有了坚持坚持不懈,不计较个人得失的正能量,念念想着他人,不会有烦恼的。还有平时多学学儒释道的传统文化,妙不可言。

    烦恼即菩提,有烦恼人才会进步和成长。

    版权归芝红士队回答网站明或原作者习他所有

    2024-04-30
    1楼
    回复
  • 乜濮存用户

    我也有过这样的感觉,其实听心理咨询师说过是初期的抑郁症的体现。

    怎么摆脱这样的感觉呢?

    我有点小小的经验也是我的亲身经历现在分享给你,欢迎关注和讨论。

    版证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立作者所组己导有

    先说说我在做自己最喜欢的编织的时候突然觉得好没有意思啊,

    做 个干啥没有意义啊。就放弃不做了,

    当我放假在家的时候工作没有了一时间不知道干啥;

    会种进力理好明公边口认共白商周。

    想干啥突然觉得好没有意思啊;

    不有以现然全热,节深列育严。

    早上盥洗时候看镜子里的自己突然觉得活着好没有意思啊干啥都没有意思。

    如此种种我的有时候经常出现,什么也干不了,窝在家里什么也不想干什么人也不想见,什么事情也不想做突然自己不是这个世界上的人是天外来的人,在默默地看着人事变迁时光流转,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为何在这里?我在这里的意义是什么?

    常常这样的想,怎么跳出来的呢?

    走出去到外面看看多运动一下,吃上一顿美食,大脑的思路就通了。然后,那些做什么都没有感觉就飞了,所以当自己出现这种现象时候要动起来,喝水好好打扮自己一下下、吃饭睡觉运动之后就能改变自己的想法。

    找一下心理咨询师咨询一下,在适合的沙龙里疗愈自己的初级症状,然后你就有所 改善

    2024-04-30
    2楼
    回复
  • 孔弘壮用户

    谢谢邀请,我觉得处于这种状态的时候你可能是陷入了某种焦虑,如果做什么都感觉没意义那是因为你其实并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或者要做什么,应该做什么,目标明确的情况下去做一件事是不会感觉没有意义的。

    或者就是想得太多,什么都想干,结果什么都干不了,我们每次其实就专心干好那一件事就好了,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之后就不用心急,从一件件小事慢慢积累,不用心急着要去看自己离目标的距离还有多远,你永远也得不出最精确的答案,所以把焦虑自己为什么还没做好一件事的时间真正用到做这件事上来,某一天你会发现其实你已经在成功的路上了。

    先问自己到底想要做什么,然后再开始去做,从小事做起,慢慢积累,不浮不躁,只有在做那件事情的时候是内心快乐的,你才会觉得自己做的事是有意义的。

    版门权多归芝士回答收网站或原作证者所话有

    2024-04-30
    3楼
    回复
  • 其开朗用户

    首先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样可以缓解自己消极的情绪,其次,需要思考这种做什么都感觉没有意义的心情,源自于哪里?这就需要对自我有一个系统,全面的梳理。只有认清了自我,你才能真正知道自己该如何去做才能改变现状。之所以有这种心情,是因为认知出现了偏差,只有让自己对生活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的每一天,只有这样才能慢慢感觉到生活的意义。不是任何事情都需要有意义的。这需要让我们思考到意义的本质是什么?我们尽可能在现实生活中过得更舒服一些,如何让自己过的更舒服一些,就是意义的本质,以这个为核心。去好好的做一些具体的事情。每个人都会有适合自己终身的心理辅导老师,在自我迷茫和困惑的时候有人陪伴已经引导。

    2024-04-30
    4楼
    回复
  • 桂壳壳用户

    人得先有理想,有目标,在佛家大乘,以渡人为理想为目标,在儒家或共产党员,以利国利人为目标,这些目标都需要更多的知识与能力才能达到,当然,目前大部分人以发大财为目标,就是偏差了,没兴趣说明不贪财贪色,本质很好,把目标想好,就有了动力,就不会觉的什么事情都无意义了。

    2024-04-30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