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10秒之内把50个0~9随机打乱的数字记住,并且按顺序默写下来?

如何10秒之内把50个0~9随机打乱的数字记住,并且按顺序默写下来?
这个不知道谢邀!

回复
  • 傅弘业用户

    这个不知道谢邀!

    2024-04-25
    1楼
    回复
  • 安子良用户

    谢友邀,我知道有人能做到,但不知道其中技巧。

    2024-04-25
    2楼
    回复
  • 张诗宇用户

    我自己最快是可以7秒记40个数字的,所以我和大家简单分享下吧。

    目前公认的记数字最快的方法是数字编码配合记忆宫殿的方法。

    所谓数字编码,就是把数字转化成具体的图像画面,比如12谐音想象成婴儿,15谐音想象成鹦鹉,那么1215组合起来就是一个婴儿手抓一只鹦鹉的画面。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将小装站或原作为者所场有

    那么什么是记忆宫殿呢?简单来讲就是许多路线或者许多房间的组合,我们在这些路线和房间存放我们要记忆的信息,这种记忆方式就是记忆宫殿。

    的部义想设指志权真,温断矿备市值眼。

    工本去只果基被术单信传许断办该。

    具体讲一下记数字的过程,首先你需要有一条路线,或者是一个房间,比如你的卧室。在你的卧室里按一定顺序找到10个地点。

    每一个地点放4个数字,记忆40个数字需要10个地点。

    每一个地点放4个数字,然后把数字转化成编码图像,如1415我们想象钥匙插进鹦鹉(放在第一个地点:笔记本),再如9265,想象球儿砸碎一个绿屋(放在第二个地点:椅子),按此方式放置所有数字,10个地点可以记40个数字,50个数字也只需要13个地点。

    不过,仅仅知道方法远远不够,想要做到10秒记忆50个数字需要长期的坚持训练才可以,比如练习编码的熟练程度和地点房间的熟悉度外加大量的记忆训练。引用《卖油翁》中一句话“我亦无他,唯手熟尔”。

    2024-04-25
    3楼
    回复
  • 赵乐予用户

    我主页有方法, 你可以借鉴一下,希望能帮到你

    2024-04-25
    4楼
    回复
  • 田祁伟用户

    如何10秒之内把50个0~9随机打乱的数字记住,并且按顺序默写下来?

    在回答这个之前先讲一个故事,在2000多年前,一位希腊人西蒙尼德斯在一个大宴会上朗读一首赞美卡斯托尔和波拉克斯两位大神的抒情诗后,被大神叫了出去。而就在此时,宴会厅坍塌,厅内无一贵宾存活,并且血肉模糊,连亲属都难以辨认!西蒙尼德斯却根据贵宾厅内的座位吧身份一一辨认出来。也是这个事件让西蒙尼德斯发现了一个惊天的秘密——人的大脑对于视觉影像更容易记得!

    回过头来如何10秒之内把50个0~9随机打乱的数字记住?按照对材料是否理解分可分为机械记忆和理解记忆,假如像平时记住电话号码那样,那么就是机械识记,机械识记是指在事物本身无内在联系或者不理解其意义的情况下按照事物的顺序,通过机械重复方式而进行的识记!那么现在就想办法把这些无规律的数字变成一副视觉影像变成理解记忆——联想记忆法。世界上有很多记忆达人,但是关于记忆他们也有自己的记忆方法,以及后天的刻苦训练。联想记忆法就是让事物与事物之间产生关联,简单地说就是想到一个事物可以联想到下一个事物。那么我们可以吧杂乱无章的数字变成具体的事物,比如2=鸭子、4=树、6=哨子,那么246这串数字组成起来在编译就是“一只鸭子爬在树下吹哨子”,当然要想像这副故事然后记在你的脑海中,也可以是“一只鸭子爬上树吹哨子”,具体情节可以随意联系,当然,情节尽可能想象成比较容易记住的,比如越是血腥或者恐怖!就像看恐怖电影般那样,恐怖的情节总在你脑子挥之不去!最后在吧事物反编译对应的数字!

    就这样0-9这10个数字都有对应的事物,但是这样想10秒记住50个数字比较困难,这样可以进行扩展成10-99,这样就有90个两位数的事物,甚至100-999,这样下来一个事物能有3个数字,50个数字只需要联想17个事物的故事!但相对来说需要更长时间的练习!

    未经芝士回答允数许主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江布为侵带权

    分着日么很果南北造证至步叫,究值候眼王。

    2024-04-25
    5楼
    回复
  • 黄瀚文用户

    我曾经试过2秒记住13个无关联数字,10秒50个我觉得应该也可以。我说说我的具体思路,供你参考:1389743862048 138:手机前三位 97:香港回归 43:无意义 43而已 86:每一位都比97少个1 2048:一款游戏 我个人认为,通过把数字和自己大脑中的具体事件进行关联,可以达到10秒记住 50个随机数字的目的。

    2024-04-25
    6楼
    回复
  • 朱希璞用户

    看看钟道隆先生的《记忆的窍门》

    2024-04-25
    7楼
    回复
  • 王琴用户

    通过谐音通过具象化,把数字串联成有意义的事件。

    2024-04-25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