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家门口就能像城里一样打工,打工的兄弟姐妹们愿意回家吗?

愿意何尝不想,能看着妻儿老小,想想都是一种幸福

回复
  • 刘启航用户

    愿意何尝不想,能看着妻儿老小,想想都是一种幸福

    2024-04-30
    1楼
    回复
  • 杨铠宁用户

    如果自家能找到合适的工作,谁会愿意跑在外打工,我们老家要想找到自己合适的工作难找,我们老家企业太少,提供给我们农村人工作的岗位不够,导致了人多,工作岗位少,难在家找到合适的工作,并且家里面工作,工资也低,大部分人选择了离家打工,因为外面能找到他们想要工资,和合适的岗位工作。

    2024-04-30
    2楼
    回复
  • 陆灵萱用户

    就目前的回答,我们亲爱的兄弟姐妹都是愿意的。结束奔波之苦,实现家人团聚之福。是每一个打工子弟的梦想,也是振兴乡村的动力源泉。我真诚的希望发展农村经济,建设美丽富裕的乡村,让城乡融合的中国梦照进现实!

    2024-04-30
    3楼
    回复
  • 时艳华用户

    回到问题前,向在外拼搏的农村人说你辛苦了,我说下自己观点,愿意回农村家门口上班的看个人环境,没结婚的愿意的很少,接了婚的男人也不多,最愿意回到农村的都是做母亲并且孩子还小的,有句老古话说的母子连心,母亲最放不下的是孩子,如条件允许她们会义无反顾的回到农村,孩子是母亲身上的一块肉,十月怀胎那种经历感受可想而知,最后祝愿天下母亲身体健康,预祝母亲节快乐。欢迎大家关注我,评论点赞谢谢!

    2024-04-30
    4楼
    回复
  • 覃惠仪用户

    肯定愿意在家门口上班,可以早出晚归,可以照顾自己的父母

    2024-04-30
    5楼
    回复
  • 谢鸿云用户

    谢谢邀请。

    这个问题我在别的回答中回答过了,现在我以另外一个角度回答这个问题。

    在我们中西部地区的农村,如今青壮年民民大部分都出去打工了,村里只剩下老弱病残。以我们这个1500多人的村庄为例,如今时节村里恐怕连500人不到。有的家里能留一口两口人,大多都是大门上锁全家都出去打工了。在一些更小的村庄这种现象会更严重些。

    芝士回答,版权会必究,料未经许层可,声不集得转载

    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是农民种地不挣钱,我国各地发展不平衡。大批企业集中在东南沿海城市。农民工想找到工作挣到钱就必须到东南沿海地区去打工。

    是学所如开或式期,根则华越。

    这就是网上说的“有家的地方没有工作,有工作的地方没有家”的真实写照。这几年这种现象也产生了很多社会问题。比如老人无人赡养,留守儿童,农村空心化,土地撂荒等等。

    如果在我们这些地方能在自己家门口上班肯定是解决上述问题最好的办法。虽然不敢说能让所有的农民工回归农村,至少有一大部分农民工会选择回乡发展。毕竟谁也不愿意背乡离井在外漂泊。外面的生话变数很大,个种辛苦更是没有出去的人无法体会的。

    出对下由组西战连标,置。

    更何况家里还有自己的孩子、老婆和父母,能挣到钱还能和家人团聚一定是许多农民工的首选。村里一家人都到外面打工去,家里只剩他的老父亲在家。最后他父亲突发心脏病去世。他邻居发觉几天没有看见人,去了他家才发现他父亲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去世了。

    看着他们懊悔的痛哭,除了感叹生命无常外更多的是无奈。大多时候不是子女不孝,而是家乡没有生存的土壤,无法陪伴在父母身旁尽孝。全家的生活重担都压在身上,如果呆在家里,别的不说父母吃药怎么办、住院拿不起住院费怎么办?

    因此,农民工如果在家门口有工打有钱挣,很多人会选择回到自己父母子女身边。并且这也是农村避免荒芜的最好出路,没有之一。

    个人浅见,不喜勿喷!

    2024-04-30
    6楼
    回复
  • 陈博然用户

    我早就回家了

    2024-04-30
    7楼
    回复
  • 任渲染用户

    我在福建打工二十几年了,说实话如果在家门口能找到事做谁也不想跑这么远啊,再说家门口的工资跟沿海地区相差很大,就拿我老家来说吧,在我们那里一个月只有三到五千,在福建可以有七到九千。所以不得不跑到外地来打工。

    2024-04-30
    8楼
    回复
  • 充红辰用户

    当然也愿意,工资少点也愿意

    2024-04-30
    9楼
    回复
  • 曹惠民用户

    愿意在家门口打工外面工资有时拿不到手里。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