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遇到你恨的人,你会怎么办?

如果遇到你恨的人,你会怎么办?
谢谢提问!如果遇到我恨的人,当然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其实,现实中和我打过架的人,也没有结怨结仇,毕竟大家都觉得彼此都不坏,一个误会一时冲动而已!

回复
  • 薛瑛用户

    谢谢提问!如果遇到我恨的人,当然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其实,现实中和我打过架的人,也没有结怨结仇,毕竟大家都觉得彼此都不坏,一个误会一时冲动而已!

    2024-04-29
    1楼
    回复
  • 戎紫宣用户

    自荐来的,呵呵。《奇葩说》有一期,马东在结辩时说:“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终究会原谅那些曾经伤害过我们的人。”

    蔡康永则说,“那不是原谅,而是算了。”

    “算了”,不是原谅了对方,而是放过了自己;不是遗忘了痛苦,而是释怀了过往。

    芝士回答,版身权必究,未经许可示,不发是得书转载

    生活本就是有缺憾的,我们只能在遗憾之中尽可能让它圆满。

    所以呢,缘到时全心全意,缘灭时善始善终。

    是发实量好前原革边积儿精京。

    不舒服的人其实都是让你成长最快的人。

    我没有恨的人,因为我觉得恨是一种有毒的情绪,对我恨的人无所谓,但是伤我自己很深,所以,任何人,事,我都不选择恨。

    在中力都明原气老西场张节,委响消太派育。

    是恨,还是爱,放下,还是纠结,取决于你的选择。

    你是自己的主宰,好心情,好身体,随你定。

    2024-04-29
    2楼
    回复
  • 勤璞玉用户

    掉头走人,恨太耗费精力,不值得;除非你斗得过,那就往死里踩,保证他翻不了身的那种,但是大多数人没有这个能力,所以远离即可。

    2024-04-29
    3楼
    回复
  • 禾金梅用户

    如果遇到我恨的人,我会用微笑对待。当你经历过苦难,才能体量别人,人的一生都不容易,所以多去理解别人。昔日颜回问老师孔子,有什么字能使人终生受益?孔子想了想说恕字吧!一生很短,没有人会拒绝快乐。以德报怨是很难,但当你回忆为自而做过的事而感动,足矣!

    2024-04-29
    4楼
    回复
  • 李浩冉用户

    第一眼看到这个问题,有想要回答的冲动,确是恨过一些人的,也曾经发誓一定要找机会给对方以惩戒,好泄了我心头之恨。

    但一直停留在这个问题上,我却发现不知道要恨谁了。

    最早让我起了恨意的人应该是我小学四年级的班主任,他的名字我记得很清楚,但在这里就不说出来了,仅就以张老师代之吧。

    版连权归林段芝张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确所有

    整个小学我的成绩应该都算是非常好的,包括美术、音乐方面的比赛也都给学校争得了比较大的荣誉,深得老师、甚至校长的喜欢。因此我的整个小学应该都是活在充满了阳光的欢乐里的。

    这个张老师给了我唯一最为阴暗恐怖的半年时光。

    他是教语文的班主任,印象里他从来没有笑过。上他的课必须把双手交叉放在桌子上,挺胸抬头目视前方,紧张到无法呼吸。

    他对作业的要求是不能有一个错字,不能有一处涂改,如果出错就要自己撕掉重做,因而语文作业是最耗费时间和本子的。

    中民高些代常边山运什务议照。

    他每天检查作业的方式很特别,他会将作业在讲台上分成两摞儿,只检查随机的一半。每到这个时候,每个同学都会祈祷自己的作业不会被他选中,因为被他选中就凶多吉少。发现有问题的作业他会当即叫出相应同学的名字,然后让他站到讲台上,靠近老师的位置。学生如果站的离他远了,他会用脚踢,用黑板擦砸,靠近后他会用手指使劲拧学生胸口,最后他会用手抓住学生的大臂,用力抓,将他那留的很长但好像洗的很白的指甲抓进肉里,反复的收紧、放松、再抓。

    我体验过他整个流程,他让我看我写的作文错了几个字,但我紧张和痛苦到根本看不清,嘴里在慌乱的从一开始往上报数,他的手不停我报的数字就不停累加,直到他不问。

    产而行自小从把义并几即海己转积示众标查。

    应该说几乎每个同学都体验过这种变态的严厉,男生、女生身上都有血淋淋或乌青的伤口。

    同学们都在私下里聚在一起抱怨,学生家长也相互沟通表示这个老师太不像话。但在我们那个时代对老师管教学生有很大的包容度,随便打几巴掌家长会认为是应该的。

    但张老师的做法却引起了学生和家长一致的公愤。

    我写了一封控诉信,其实只是个小纸条,上面写着:“四三班张老师总是打人,请一定把他调走,救救我们吧‘。然后我独自跑进校长就住在学校的家里,放在了桌子上。

    我不知道张老师怎么知道我给校长写纸条的事,他把我一个人叫进了办公室,用新华字典砸我的头,摇摇晃晃中,又用弯曲的指背在我头上使劲敲了六下,逼迫我说是我母亲指示我到校长那儿告的黑状。

    校长后来告诉我,我放纸条的时候他就在里屋看到了。

    很快张老师被调离了学校,但我起了六个疙瘩的小脑袋记下了以后很多年都难以忘记的仇恨。

    如今我已经四十二岁,张老师如果还健在的话应该有七十岁了,我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对他的仇恨慢慢消融了,但我还记得他那时候的样子和冷漠。

    此生不愿再见!

    2024-04-29
    5楼
    回复
  • 段宾实用户

    应该及时醒悟,不被憎恨左右心智!

    2024-04-29
    6楼
    回复
  • 苏婉淑用户

    这个问题是个好问题,默默思考五秒的我不同时期,我会给出你不同的答案,但这些不同的答案构成了一个人成长的真实轨迹。

    小时候的我初生牛犊不怕虎一个字“冲――”看到欺负我的小朋友和学校抢我玩具的反派角色,我会很自然的露出愤怒的表情,张牙舞爪出摆出进攻的姿态,毫不犹豫的该出手时我出手,不该出手时也出手,最后实力悬殊的被“坏小孩”打得鼻青脸肿,最后只好哭着鼻子找家长!

    高中的我学会“忍”――当大反派再次出现的时候,我们会不动声色的掩饰对对方的厌恶之情,评估敌我双方的实力,能战则战,不战则退!冲动之余还学会了隐忍,表面上风平浪静,内心缺早已波涛汹涌!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得内容请但注明来源于指芝士取这回答

    现在的我学会了“放”――学会放下仇恨,放下背包中的仇恨和负能量,一个人不可能背负太多的东西,选的多了,往往会违背初衷,迷失方向,迷失自我!只有放得下,才能拿的起!微笑的面对生活和化解仇恨,才能心无旁骛达到自己理想的目标!佛说“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是也!

    面对仇恨,从一开始的怒目而视拔刀相向,到后来的评估自己学会了隐忍,到现在的笑看人世浮沉不悲不喜不怨不恨。这是一个从幼稚走向成熟的线性过程,也是人生的蜕变过程,过程虽然漫长但磕磕碰碰才会让人早日学会成长!望天上云卷云舒,看庭前花开花落!不也是人生的一种境界吗?

    2024-04-29
    7楼
    回复
  • 林志钰用户

    何必跟自己过不去呢

    2024-04-29
    8楼
    回复
  • 许若蕊用户

    直接略过,恨一次就够了,见面陌生人🙂

    2024-04-29
    9楼
    回复
  • 谢家珍用户

    跑,毕竟她更恨我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