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学习了软件或计算机方面有关的知识与技术,不选择做程序员,还可以有什么别的好职业可以做的吗?

如果学习了软件或计算机方面有关的知识与技术,不选择做程序员,还可以有什么别的好职业可以做的吗?
谢谢邀请!如果掌握了软件开发方向的相关技术,但是并不愿意从事程序员工作,那么可以有以下几个选择:第一:从事大数据相关岗位。大数据领域有诸多岗位需要具备一定的计算机技术,包括数据采集岗位、数据整理岗位、数据分析岗位等,这些岗位未来的发展前景都比较广阔,而且岗位需求量也相对较大。第二:从事运维岗位。目前IT行业内有大量的运维岗位需求,尤其是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的发展,未来运维岗位的需求量将持续增加。对于动手能力比较强的人来说,从事运维岗位也是比较适合的。从工作岗位的性质来看,运维岗位往往更适合男性从事,因为有的运维岗位的工作环境相对艰苦一些。第三:从事信息咨询岗位。信息咨询岗位也是不错的选择,目前IT行业内的信息咨询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不少程序员在年龄大了以后也会选择咨询岗位。如果选择信息咨询岗位,需要积累一定的行业知识,咨询岗位对于行业知识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第四:从事教育岗位。随着产业结构升级的推进,人才结构升级也是一个必然的需求,所以目前也需要大量的教育从业者。从目前行业发展趋势来看,大数据相关技术的培养需求量会比较大。另外,对于学历比较高的人来说,也可以选择去高校任教。第五:从事市场推广。对于具备一定计算机基础的人来说,从事市场推广的工作岗位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围绕IT行业进行产品或者服务的推广,未来物联网领域的市场推广将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回复
  • 阮佳雯用户

    谢谢邀请!

    如果掌握了软件开发方向的相关技术,但是并不愿意从事程序员工作,那么可以有以下几个选择:

    第一:从事大数据相关岗位。大数据领域有诸多岗位需要具备一定的计算机技术,包括数据采集岗位、数据整理岗位、数据分析岗位等,这些岗位未来的发展前景都比较广阔,而且岗位需求量也相对较大。

    转价载或者引知用本文内容请注内明来源于热芝士回包答

    第二:从事运维岗位。目前IT行业内有大量的运维岗位需求,尤其是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的发展,未来运维岗位的需求量将持续增加。对于动手能力比较强的人来说,从事运维岗位也是比较适合的。从工作岗位的性质来看,运维岗位往往更适合男性从事,因为有的运维岗位的工作环境相对艰苦一些。

    第三:从事信息咨询岗位。信息咨询岗位也是不错的选择,目前IT行业内的信息咨询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不少程序员在年龄大了以后也会选择咨询岗位。如果选择信息咨询岗位,需要积累一定的行业知识,咨询岗位对于行业知识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

    方自机解员将西转完元传土,音列率王。

    第四:从事教育岗位。随着产业结构升级的推进,人才结构升级也是一个必然的需求,所以目前也需要大量的教育从业者。从目前行业发展趋势来看,大数据相关技术的培养需求量会比较大。另外,对于学历比较高的人来说,也可以选择去高校任教。

    第五:从事市场推广。对于具备一定计算机基础的人来说,从事市场推广的工作岗位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围绕IT行业进行产品或者服务的推广,未来物联网领域的市场推广将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2024-04-28
    1楼
    回复
  • 罗骏遥用户

    谢邀!

    有非常多的大学生毕业后,都从事了与自己专业不想关的工作,也就是说,学什么和做什么,没有必然联系,你可以从事任何你喜欢做的工作。

    不过你这么问,我猜测你大概自己都不知道想做哪方面的工作,唯一能确定的是你不想做程序员,那么你可以去做这个行业其他相关的岗位,如:

    未经传响芝士回答允十许不得转因载本文内容新,否则将视为侵权

    软件公司或电子行业销售人员;质量工程师;技术管理岗;软件测试岗;技术助理岗;

    其他非IT行业的刚醒岗位就要看你的兴趣了。我也不是很了解。

    和用量形表正并角指,北己科集克专满。

    2024-04-28
    2楼
    回复
  • 万婷用户

    岗位很多,看你选择和专业相关的,还是一点边都不沾的,相关的开发测试、产品经理、体验师、运维、如果专业知识比较强,也可以选择老师。不相关的数也数不过来,如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建议选择相关专业的,上手快,有成就感。

    2024-04-28
    3楼
    回复
  • 杨本亮用户

    网管,电脑店

    2024-04-28
    4楼
    回复
  • 风影用户

    可以当教师,带新手,广告设计等,看你的强项,去应聘

    2024-04-28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