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小麦还没成熟就大片死亡还有救吗?

如果小麦还没成熟就大片死亡还有救吗?
已经不可能的了,今年麦播一定要注意把土壤处理一下,否则明年的小麦会和今年一样没有成熟就会再死掉。按常规来说,今年的小麦秸秆就要从田间清除出去,以避免秸秆上的病毒(菌)对土壤污染,但现在是大型机械收割,秸秆全部都粉碎抛撒在田间了,人工没有任何办法再清除,只有等到麦播时对土壤进行灭菌处理了,土壤处理剂一般的农资经销商处都能买到,到时一定要对土壤进行处理。麦播时一定想办法对种子进行灭菌处理,最好对种子进行包衣,以提高小麦自身防病能力。另外一定要在春季对小麦进行及时的三喷三防。这几项都做好了,明年的小麦就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了。今年麦播中调一下茬也不失是一个很好的办法,可以种一季油菜等其它作物。

回复
  • 陈欣冉用户

    已经不可能的了,今年麦播一定要注意把土壤处理一下,否则明年的小麦会和今年一样没有成熟就会再死掉。

    按常规来说,今年的小麦秸秆就要从田间清除出去,以避免秸秆上的病毒(菌)对土壤污染,但现在是大型机械收割,秸秆全部都粉碎抛撒在田间了,人工没有任何办法再清除,只有等到麦播时对土壤进行灭菌处理了,土壤处理剂一般的农资经销商处都能买到,到时一定要对土壤进行处理。

    麦播时一定想办法对种子进行灭菌处理,最好对种子进行包衣,以提高小麦自身防病能力。另外一定要在春季对小麦进行及时的三喷三防。

    转色载或者引方制用本文内容请意注明来源于王芝士回答

    这几项都做好了,明年的小麦就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了。

    的有个开展特战色保济张段府查局。

    今年麦播中调一下茬也不失是一个很好的办法,可以种一季油菜等其它作物。

    2024-04-28
    1楼
    回复
  • 高渺用户

    现在已经是五月中旬了,你做这个小麦如果是已经大面积的失望。这已经标志着绝产的前兆。

    小麦的授粉期灌浆期都已经过了,现在大面积死亡已经无可救药,只能来年再努力。

    关键是你要寻找出小麦大面积死亡的原因,到底是肥料的原因还是病虫害?找到真正的原因,另外还有一个麦子本身的种子问题也有好多是这样的。

    芝士及回众以答入,版权必究,未经派许可,不得转载

    以上内容就是我的回答,我是乡村九觉VLOG。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我写的文章和拍的视频,谢谢点赞和关注。

    就当内件手回教才,空持。

    2024-04-28
    2楼
    回复
  • 梁童童用户

    没有救,劣质肥料是主要原因。

    2024-04-28
    3楼
    回复
  • 凡志强用户

    一般来讲应该是没救了,但是小麦为什么会大片死亡呢?你可能要注意一下。

    其实,每一种结果都是自己走出来的,开春麦田就成片发黄,主要还是去年麦田就没管理好,再加上多种原因层层叠加,更是将这种情况加剧。

    首先,播种较为浅层化,虽然秸秆还田有利于提高土壤的肥力,但是,目前使用玉米秸秆还田时耕作层都较为薄,有些甚至不足20厘米,这就导致小麦很难扎根土壤深层,进而使得养分不足,长此以往便会使小麦出现发黄的状况。针对这种情况,最好的办法就是可以在以后的种植过程中,将作物切碎后镇压保墒,防止出现中空。对于已经耕种的小麦要及时补施氮肥,最好年前补施氮肥,这样才能有效预防浅层耕种带来的危害。

    版委权保归强芝士程回答网站事或原作者所有

    其次,在施肥过程中缺氮或缺磷。氮和磷是保持小麦健康成长的重要元素,如果在播种过程中播种过早,或者是基肥施得不足或基肥中含氮量低,都会导致小麦叶片发黄。面对这种情况,应在返青期每亩追施尿素5公斤左右,起身或拔节期每亩再追施尿素12~15公斤。

    再次,在年前的两个月气温骤降,不少地区更是出现了雨雪天气,小麦很难适应这种低温条件,再加上抵抗能力弱,一时难以适应这种低温高寒天气,这就导致了不少地区的小麦接连出现了叶片黄化、根系弱少、发黑腐烂、冻害干枯等现象,近而也会给来年小麦春种带来不利的影响。

    最后,是除草剂药害,随着气温逐步回升,不仅是小麦进入返青期,而且杂草也会随之疯长,为了避免杂草带来的危害,农民开始大量使用除草剂,但小麦根苗脆弱,根本难以承受除草剂的杀伤力!最终就会导致小麦发黄,如果不能及时处理,就会影响小麦的正常生长和安全越冬,造成严重减产。所以,还是应该即使采取相应的措施,尽量避免小麦发黄的状况出现。

    2024-04-28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