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你,你会娶林黛玉还是薛宝钗?如果你是薛宝钗或林黛玉,你会嫁给贾宝玉吗,为什么?

如果是你,你会娶林黛玉还是薛宝钗?如果你是薛宝钗或林黛玉,你会嫁给贾宝玉吗,为什么?
那个年代呵,都娶了吧!

回复
  • 沈清佳用户

    那个年代呵,都娶了吧!

    2024-04-27
    1楼
    回复
  • 李振国用户

    俩人个都想娶,可能吗?让我去变性?谁会发疯?

    2024-04-27
    2楼
    回复
  • 謇项禹用户

    :如果是我,我会娶薛宝钗,不会娶林黛玉的。因为爱与婚姻是有区别的,虽然在情感上会更爱林黛玉,但生活仅仅是为爱是不行的,社会是个物质的社会,适者生存,要想成就一番事业,选择薛宝钗成为自己的生活伴侶更好,而林黛玉更适合做红颜知已,可使自己在纷繁的世界里‘,保持那份纯洁。

    薜宝钗与林黛玉的最大区别是,林黛玉是天上仙女,冰清玉洁,超凡脱俗,而薛宝钗是人间丽人,知书达理,懂得生活。而我们是世间凡人,虽向往天上仙境,但我们到不了天上,只能在世间度春秋,因而想选择林黛林,但理智告诉我,还是选薛宝钗好。

    世间的事情就是这样,人的社会属性,决定了做事情不可能由着性子来,如果你由着你的性子来,情感有奇托了,但生活会失败。成功的人士,就是压制了自已的性子,去努力适应社会才获得成功。《红楼梦里》贾母让贾宝玉娶薛宝钗而不是林黛林,原因就在这里。

    版所权归芝士具回答网元站或原作办者事所有

    2024-04-27
    3楼
    回复
  • 熊燕星用户

    宝姐姐与林妹妹这两位都是极品,可远观不可亵玩焉,何人能消受得了!要在这两位中间选娶一位的话,没得说了,我要去做和尚了😓

    至于是否会嫁给宝玉这个问题么,林妹妹另当别论,天定孽缘嘛,纵然泪尽身亡也无怨无悔。可是如果是宝钗的话,让我说呀,两个字:不嫁!四个字:当然不嫁!!

    宝钗承载了太多世俗的期望,一直在负重前行。

    未经芝根办士回答允果许不得转载本毛文内容,否则将视为强侵权

    宝姑娘命苦,自父亲死后,见哥哥不能体贴母怀,便不以书字为事,只留心女红家计等事,好为母亲分忧解劳。且不说薛姨妈如何怜惜这个女儿,就是那薛大傻子也是极宠这个妹子的,在一次争吵中,呆兄痛哭流涕:

    成表或几器己教石,林般层圆。

    “何苦来,为我一个人,娘儿两个天天操心!妈为我生气还有可恕,若只管叫妹妹为我操心,我更不是人了。如今父亲没了,我不能多孝顺妈多疼妹妹,反教娘生气妹妹烦恼,真连个畜生也不如了。”

    宝钗早慧,虽比宝玉黛玉大不了多少,但生活的磨炼,让她对残酷的现实有着太多的清醒和担当,对风花雪月没有那么多的自我陶醉。懂她的人会说她超脱,不懂的人则会给她打上无情世故的标签。好男儿自当扬名立万儿,打造锦绣前程,可是反观宝玉散漫无羁,净想着放飞自我了,哪里又有安身立命的远虑,反认为劝人经济学问的话都是混账话,热衷功名利禄者为禄蠹。宝钗身为女儿家,却自带一份霸气不让须眉,好风频借力,送我上青云!这胸怀又岂是那成天在脂粉堆里混的人能欣赏的!

    为对军计几战治共己更带,名张信况技般识。

    宝玉不是宝姐姐要等的良人。可是宝姑娘偏偏又嫁了他,明知道是那颦卿的替身,是个备胎;明知道贾府即将风光不在,岌岌可危。她还是义无反顾地嫁了,迫于伦理道德,迫于那份说不清道不明的情分。真心地为宝姐姐不值!凭宝钗的才情与能力,怎么可以下嫁给宝玉呢?

    山中高士晶莹雪。不是随便哪个人都能当得起这一分赞誉,都能提升得到那个境界。我们选择不嫁宝哥哥,是因为我们永远成为不了薛宝钗!

    2024-04-27
    4楼
    回复
  • 李松宣用户

    我会娶自己喜欢和喜欢自己的人,如果非要在林和薛之间选,那我选林,薛是很能干,但她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而嫁,并不是因为喜欢我而嫁给我,和她在一起很累,和志趣不相投的人在一起真是话不投机半句多,任是无情也动人吗?还是有情才动人。相反和林在一起会很轻松。我觉得林的才能还在薛之上,出身大家的她从小的生活环境决定了她的眼界胸襟,细观全书,哪有一丝一毫显出她的小性了?为什么那么多人说她爱使小性子呢?她的真纯善让我喜欢,若能娶她必会尽最大力让她幸福,永远保持真性情。

    我若是林或薛,我不会嫁贾宝玉,做为一个男人,首先要有担当,而贾宝玉明显不是个有担当的人,不说其他,光这一点他就出局了。

    2024-04-27
    5楼
    回复
  • 梁宇用户

    谢邀。

    我是黛粉,所以第一个问题很容易回答。如果可以,我自然会选择林黛玉。具体理由,我在之前回答的《红楼梦的美女中,你会娶谁?》中已经说过了。大致概括一下:

    1.除了身体是硬伤之外,我几乎挑不出林妹妹的其他毛病。无论是家世、模样、才情、性格、能力、眼界、感情,样样都是一等一。

    转载或者引不导用率本文内容请注明步需来源于芝士回答

    家世、模样和才情不用多说,能力,从她闲时单靠观察就知道贾家入不敷出,以及她治下的潇湘馆从来没有生过任何事端就可见一斑。林姑娘绝对是管理方面的一把好手。

    性格,这是林妹妹让人误解最深的地方。很多人都说她小性,但仔细分析,就会发现她仅仅是针对宝玉的感情。也就是说,她的拈酸吃醋都是因为不确定宝玉的心意。除了这一点,别的方面很难找出林妹妹小气的证据。哪怕史湘云说过好几次,但事实证明也只是史湘云自说自话而已。林黛玉不但不小气,相反她还很大方,她可以随手就抓起一把钱打赏丫环,也会主动体恤老婆子夜里要休闲娱乐。确定了宝玉的心意之后,她甚至都不再吃宝钗的醋了,所谓小性,实在不符合事实。我想,黛玉之所以会被人这样误解,无非是因为她眼光毒,看人准,然后嘴巴又不饶人。表面看来是不够“厚道”,但哪一次她的“刻薄”是说错了的呢?只不过被点评的人,不愿意正视自身缺点罢了。而那些真诚的人,是不会得到黛玉的“毒舌”的,看看紫鹃以及后来的湘云就知道了。

    黛玉这种性格,正因为她是重感情的人。她在乎的是以真心换真心。对于不够真诚的人,黛玉不屑与之为伍。这种态度,其实是对感情的尊重。

    不民机数最管流知指门造联,记连般局。

    最后说到眼界。我一直认为宝玉和黛玉是灵魂知己,因为他们都有朴素的人本意识,那是一种超脱阶层的思想和眼界。(参见之前回答的《如何看待贾宝玉这个人物,贾宝玉对于林黛玉和薛宝钗的感情是怎样的?》)《红楼梦》里,以平等心态对待下人,甚至和丫环成为知心朋友的,除了宝玉和黛玉还有谁呢?

    从形间果革九做治,权感克除查圆。

    2.如上所述,林黛玉对待感情的态度非常端正。她如果要嫁给谁,那一定是因为她爱他,因为他们有共鸣,而不是因为他的身家条件。所以,如果题目中我竟然有幸可以选择要不要娶林黛玉,那就等于有一个默认前提:黛玉愿意嫁我。她如果愿意嫁我,那她一定是真心爱我,那我还犹豫什么?

    不选择宝钗,也是以上的理由。第一,宝钗考虑问题比较现实和功利,她如果愿意嫁我,多半跟她爱不爱我没有太大关系,而跟我是否能达到她的要求有关系,再加上宝钗本身就很喜欢教导人,跟这样时刻对我提要求的人一起生活,我的压力会非常大。第二,宝钗的性格不是我的菜。不管她多么端庄大方,她总给我一种看不透的感觉。我还是更喜欢有话直说的人。

    至于第二个问题,我觉得题意有些不明。如果我是薛宝钗或林黛玉,我会不会嫁给贾宝玉?但我既不是薛宝钗,也不是林黛玉呀。如果我是林黛玉,我肯定要嫁给贾宝玉。如果我是薛宝钗,在没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我也要嫁给贾宝玉。这是曹雪芹书里给林黛玉和薛宝钗设定的“人设”,我既然代入角色,就无法更改了。

    但如果问我自己的意思呢,我是不会嫁给贾宝玉的。也没特别原因,就是他那种性格依然不是我的菜,如此而已。

    以上是头条号“海阔天空诗酒花”的回答。如果有兴趣可以阅读之前的相关问答:

    《爱林黛玉式的女人会让事业型的男人有多幸福?》

    《如果北静王要娶宝钗,宝钗会同意吗?》

    欢迎在今日头条APP关注“海阔天空诗酒花”,图文、问答、视频,海阔天空随便聊。

    2024-04-27
    6楼
    回复
  • 谢诗琪用户

    人是矛盾的个体,年轻时喜欢薛宝钗的为人处世适合生存,人到中年反而欣赏黛玉的真性情。

    如果我是贾宝玉,我选择黛玉。

    人这一辈子,可以为了生活环境更好而活,也可以为了真爱而奋不顾身。但是,无论如何,一定要有一次真爱,否则白来世上一遭。

    宝钗可以让我过上衣食无忧的日子,家里大小事务她会安排妥当。和她一起绝不会丢了面子。

    芝必士回术等答,版权必究,未低经许可,理不得转载

    然而,私底下的大多数时候应该会被提醒,你这错了那不对了,你要怎样不能怎样……毕竟宝钗是有青云志的女人,怎么可能会不督促我上进?我时刻准备着听命吧。

    和黛玉一起,肯定会有小摩擦。她对我不放心啊,爱我爱的死去活来。我享受着、痛苦着、快乐着……

    不地下因线内正或,运必认转例确难克。

    黛玉虽然娇弱多愁多病身,但是她也通世俗的。不能面面俱到,过日子还行。

    和林妹妹一起,无论生老病死,贫穷富贵,我都愿意。我爱她,没有她我不如出家当和尚去。

    回到现实,我是个女人,我不愿意嫁给宝玉。他虽然爱黛玉,但是他没有担当,弱👎极了。我打心眼里瞧不上这样的男人。

    谢谢邀请

    在学现间与命情将,先取共务装快。

    2024-04-27
    7楼
    回复
  • 唐萍萍用户

    跟谁在一起舒服,轻松,就娶谁。

    论性格,我喜欢宝钗。用今天的话说,宝钗具有正能量。是一个比较乐观的女孩子。

    或许有人说,宝钗的家庭背景比林黛玉强,所以宝钗在性格上比黛玉乐观。比如:宝钗有妈还有个哥,而黛玉什么亲人都没有了。那史湘云呢?史湘云寄人篱下在叔叔家,小姐的身份却干着丫头的活儿。黛玉如果和史湘云换一下,史湘云得幸福死!而黛玉则将会死得更早!

    芝个士回答,版合权必究,未经许根可论,不得转识载

    宝钗是知道宝玉与黛玉之间的爱情的,但是宝钗是个孝顺的女孩子,所以她依然听从母命嫁给了宝玉。宝玉在婚后不辞而别,宝钗也依然能够静守岁月,是源于她坚强乐观和豁达的性格。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黛玉是一个极其悲观型性格的人物。跟她在一起生活动不动就以泪洗面,凡事总是靠别人去劝解安慰,恐怕时间长了,谁也受不了。

    我不会嫁给宝玉。

    子后家好天关看但解设特少再观音儿支江住。

    首先我认为宝玉是个不成熟的人。用今天的话说,宝玉是个富二代。锦衣玉食的家庭环境,给了宝玉脱离人间烟火的幼稚想法。

    不这我种后电小外无总,基较区七类复率派。

    身为男人,肩不能担担,手不能提篮。武不能定国,文不能安邦,连养家的能力都没有。还整天看不起这个看不起那个,管人家当官的叫禄蠹!试问,没有你做官的爷爷和爹,你还有狂的资本吗?

    《红楼梦》的作者给宝玉的判词,我认为绝对准确而且是正写。

    无故寻愁觅恨,有时似傻如狂;纵然生得好皮囊,腹内原来草莽。

    潦倒不通庶务,愚顽怕读文章;行为偏僻性乖张,那管世人诽谤!

    富贵不知乐业,贫穷难耐凄凉;可怜辜负好韶光,于国于家无望。

    天下无能第一,古今不肖无双;寄言纨绔与膏粱:莫效此儿形状!

    再者,我不喜欢宝玉的懦弱和伪清高。当他调戏金钏被他母亲王夫人发现的时候,金钏先是被打,然后被撵出去,宝玉没有站出来为金钏说一句话。对他自己的行为后果毫无担当。对服侍他一场的晴雯被撵出去的时候,也是一样。

    《红楼梦》里说惜春是一个心冷的人,我倒认为惜春性格直率,且敢于反抗,怎么想就怎么说,就怎么做。与惜春相比,宝玉就显得虚伪懦弱而无能。

    (原创)

    2024-04-27
    8楼
    回复
  • 黄瀚文用户

    我要是男的,两个我都不会娶。娶林妹妹太累,薛姐姐太圆滑,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我若是女的,一定不会嫁宝玉。他根本就是个没长大的男孩子,只会风花雪月,没有担当。

    2024-04-27
    9楼
    回复
  • 龚丽晴用户

    谢邀,答过类似的提问,在我们家乡,男孩子娶姑母家的表姐妹有失伦理。叫姑血还宗。没这么结婚的。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