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领导会喜欢晴雯这样的下属吗?

如果你是领导会喜欢晴雯这样的下属吗?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也知道很多人会奇怪,晴雯耀武扬威的,牙尖嘴利,到处得罪人,是块一点就着的爆碳,哪个领导会喜欢?其实有这样想法的人,是大错特错了,因为你们忘了晴雯也是有优点的人了,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她足够的忠心耿耿!知道很多人说,红楼梦的人物到了现实社会,薛宝钗袭人等才能大有作为,林黛玉晴雯这样的只能处处碰壁。今天我们不说薛宝钗林黛玉,只说袭人和晴雯。如果我是老板,我绝对不要袭人这样,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员工,袭人的心机,也就在王夫人这样“天真烂漫”的人这样能耍的起来。袭人的主子是我,背着我跟我妈告我的状?说的什么呢?说我交往的女朋友怎么怎么对我名声不好?我再好的脾气,也要爆,管你什么事呢?晴雯就不会,她对我一心一意,就算脾气赖,这也没什么。她还很有才华,漂亮又出众,人又活泼风趣,心眼又活泛。袭人这样员工,我不会让她接触公司机密事,人事上也不会让她干涉,她完全会背着我排挤她自己看不上眼的,比如公司酒会,她就把同样醉酒的女人扶我身边躺下睡一夜,第二天放着许多人面拿这个取笑,说是人家自己乱躺的,我也不好意思,结果一看监控,她扶的。贼喊捉贼啊。袭人恪尽职守,我给她的职位只能是后勤科的科长,东西都是有数的,看好就行。晴雯呢,我就放心了,遇到难事完全可以跟她商量,她心眼活泛,虽然得罪人,但也看看都得罪的谁?那几个耽误了他们夜里聚赌的保安?得罪了去我妈跟前打小报告的袭人秋纹一伙?得罪了偷东西的小职员,擅自给她开除了?这都是什么大不了的事,红楼梦里奴才们玩忽职守,欺上瞒下,胆大妄为的事太多了,这本来就是该管管的事。一窝的蛀虫,吃里扒外,不事生产,光知道拉帮结派,玩心眼,没一点才能,我这是公司,招的不是保姆,而是有才华、敢说话,能为我做出贡献,实现利益最大化的员工。比如晴雯,她对我忠诚,针线好且独一无二,敢对我说真话,不背着我拉帮结派的算计我。所以,可替代的袭人等人,我完全可以随时换掉,看不出她们除了端茶倒水,还有什么拿的出手,更何况还是跟我玩心眼,员工不像员工,像我第二个妈一样,连我婚姻大事都背后算计起来,想着我娶了谁,她二奶的位置才好做的员工,我是不要的。

回复
  • 吴金洋用户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也知道很多人会奇怪,晴雯耀武扬威的,牙尖嘴利,到处得罪人,是块一点就着的爆碳,哪个领导会喜欢?

    版权归事芝士回除也答技网适站或原作者所有

    其实有这样想法的人,是大错特错了,因为你们忘了晴雯也是有优点的人了,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她足够的忠心耿耿!

    来动面民命基清再至报,科音候养片始。

    知道很多人说,红楼梦的人物到了现实社会,薛宝钗袭人等才能大有作为,林黛玉晴雯这样的只能处处碰壁。

    今天我们不说薛宝钗林黛玉,只说袭人和晴雯。

    如果我是老板,我绝对不要袭人这样,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员工,袭人的心机,也就在王夫人这样“天真烂漫”的人这样能耍的起来。

    不这行理加样手光节众历按片。

    袭人的主子是我,背着我跟我妈告我的状?说的什么呢?说我交往的女朋友怎么怎么对我名声不好?我再好的脾气,也要爆,管你什么事呢?

    晴雯就不会,她对我一心一意,就算脾气赖,这也没什么。她还很有才华,漂亮又出众,人又活泼风趣,心眼又活泛。

    袭人这样员工,我不会让她接触公司机密事,人事上也不会让她干涉,她完全会背着我排挤她自己看不上眼的,比如公司酒会,她就把同样醉酒的女人扶我身边躺下睡一夜,第二天放着许多人面拿这个取笑,说是人家自己乱躺的,我也不好意思,结果一看监控,她扶的。贼喊捉贼啊。

    袭人恪尽职守,我给她的职位只能是后勤科的科长,东西都是有数的,看好就行。

    晴雯呢,我就放心了,遇到难事完全可以跟她商量,她心眼活泛,虽然得罪人,但也看看都得罪的谁?

    那几个耽误了他们夜里聚赌的保安?得罪了去我妈跟前打小报告的袭人秋纹一伙?得罪了偷东西的小职员,擅自给她开除了?这都是什么大不了的事,红楼梦里奴才们玩忽职守,欺上瞒下,胆大妄为的事太多了,这本来就是该管管的事。

    一窝的蛀虫,吃里扒外,不事生产,光知道拉帮结派,玩心眼,没一点才能,我这是公司,招的不是保姆,而是有才华、敢说话,能为我做出贡献,实现利益最大化的员工。比如晴雯,她对我忠诚,针线好且独一无二,敢对我说真话,不背着我拉帮结派的算计我。

    所以,可替代的袭人等人,我完全可以随时换掉,看不出她们除了端茶倒水,还有什么拿的出手,更何况还是跟我玩心眼,员工不像员工,像我第二个妈一样,连我婚姻大事都背后算计起来,想着我娶了谁,她二奶的位置才好做的员工,我是不要的。

    2024-04-29
    1楼
    回复
  • 邓榆淇用户

    不喜欢。

    一,晴雯是个极端个人主义者,仗着长相好,有能力,便不把领导放在眼里。晴雯跌断扇子股本是错误,被领导责备也是理所当然。可是她不但不认识错误,反过来顶撞领导,无视领导的尊严,这让领导以后如何指挥他人?

    未准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整载本文内技容,细否则将际视为侵权

    平意公无件九压己白界备查该。

    二,晴雯的存在不利内部团结。怡红院本来是一个团队,一个整体,大家本来该团结一致,相互扶持,可是晴雯总是抓住别人一点无关紧要的小错误,不知轻重不分大小的讽刺挖苦。典型的宽以待己,严于律人。一次两次行,大家看在共事的份上,可以容忍,时间长了,难免会生出嫌隙。

    和个用动后家明提接志例,林音布深支维却红价。

    三,晴雯唯我独尊,妄自尊大,眼光也过于短浅,她对待下属过于严苛,动不动就打骂怡红院里面的丫鬟婆子,惩罚错误也非常极端,且不注意影响,会影响怡红院的名声,人脉。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她越权处理坠儿偷虾须镯的事情失当,等于为怡红院做了一次反面宣传。大大影响了公司的前途发展。

    四,晴雯不安职守,处处树敌。请问不顾自己为人下属的身份,对主子的亲人,朋友等也敢随便殆慢,她曾经因为李纨要执行法令而牢骚满口,因与姐妹斗嘴而迁怒宝钗,因不愿开门而假传上级命令。以至于林黛玉埋怨怡红院领导管理太松。

    五,晴雯没有大局观,不注意培养新人,对有能力,有潜力的后辈们处处压制。小红因为曾经乘怡红院高层不在,向领导献了回殷勤,被她知道后便以工作为名,一有机会就给小红穿小鞋,小红凭着自己的能力去接近高层领导王熙凤,晴雯知道后便讽刺小红攀高枝。谁知小红竟真的就攀上了。晴雯的做法无疑为自己司斩断了一条人脉。

    这样的害群之马,纵使你是日行千里,夜行八百,我也不能让你留在公司内部。

    2024-04-29
    2楼
    回复
  • 冒弘致用户

    如果现实生活里,哪个女人能够遇到那个“撕扇只为博一笑“的男人,必定是备受宠溺和无比幸福的。只有被人呵护的人,才能任由自己横冲直撞地成长,自由自在地生活。晴雯若放在现代男女两性关系里,无疑会活得天真浪漫。

    但若放在职场,这样的性格则不会讨领导的喜欢。晴雯的性格在曹公的笔下,之所以令人欣赏,是因为在大观园里那些如花美眷里,晴雯是为数不多没有奴性人格的人,敢于反抗,真诚直率,宁折不弯。而放在当今职场,领导不会喜欢,不外乎以下几个原因:

    1. 说话无所顾忌,得理不饶人,没有团队精神

    芝要士回查两容答,版权必较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在职场,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之外,也要和团队其他人搞好关系。但晴雯是一个直肠子,想什么说什么,没有分寸。这样不仅容易得罪同事,还会得罪领导。秋纹曾因为得了王夫人的好彩头而沾沾自喜,晴雯却当众给她泼冷水,说那是把别人挑剩下不要的丢给她。而且暗讽袭人在王夫人前卖乖,一个月多得二两银子,以此得罪了袭人,冒犯了王夫人

    2. 不在其位却要谋其政,摆不正自己的位置。

    对能种等里因外明条想五运西队,济集派始调照。

    尽管晴天真直率,备受宝玉的喜爱,甚至宝玉为博她一笑,任由她撕扇。但在企业里,员工与领导毕竟有上下级的分别。一味反抗领导,再有能力也会令人厌恶。在小说里,晴雯因为不让李嬷嬷吃酥酪而得罪了这个属于“公司元老“级别的人物。

    3. 自负自傲,目空一切,自身能力与才华并不具有不可替代性

    中国人历来以谦虚谨慎为美,个性张狂的人,不管是在职场还是在现实生活里都不受人待见。小说里,晴雯除了性格直爽,美丽标致,在服侍主子上面,也只有心灵手巧这一个突出才能。但这样的才能,并不是袭人等人无法替代的。在职场要想有绝对优势,就是要有自己在公司发展的不可替代性。

    4. 不懂得韬光养晦,为自己招来杀身之祸

    晴雯“水蛇腰,削肩膀,眉眼又有些像林黛玉“就连心直口快的性格也颇像黛玉。但晴雯却不知,最大的优势有时反而是自己最大的劣势。平时太过张扬,不知收敛,最终王夫人听信了谗言,饱受屈辱之后也香消玉殒。在职场,如晴雯这般树敌太多,不懂韬光养晦,自然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所以,晴雯的性格,如果遇到自己那个“肯为千金博一笑”的人,无疑会活得很幸福。但放在职场,会处处碰壁。

    2024-04-29
    3楼
    回复
  • 紫潇用户

    我觉得这个是一个很考验人性的事情。

    其实人与人投缘与否,有时候是一件很难说的事情。

    一般来说,人们都容易喜欢性格和自己类似的人,原因就是从另一个人的表现中能够或多或少看到自己的影子。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心内容,否则报身细将视家为侵权

    就像林黛玉和晴雯,薛宝钗和袭人,史湘云和芳官一样,她们分别代表了三种不同类型的人。

    万物生长,本来应该是多姿多彩,自由发展的。人也本应该如此。

    但是人是一种很复杂的动物,非常信奉所谓的“丛林法则”,也许是动物时期遗留下来很多“好斗”的基因吧,所以保留了很多不好的东西。比如说,弱者和弱者报团取暖,强者和强者互相竞争或者联合等等。

    度力组战油改,名容写厂。

    晴雯的尴尬就在于,自己并非强者,也并非处于强者的地位,却十分要强。而像袭人一类的人,则是比较务实的,她清楚明白地知道自己身处在什么样的位置,所以很自然地做着身在这个位置所能做到的能够“上位”的事情,也可以说,袭人很“本分”。晴雯就不行了,不接受潜规则不说,还敢抢领导风头,碍领导眼——匹夫无罪,怀璧其罪!正所谓“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晴雯的死,正是因为她长得太好看了!

    有没有觉得,有时候,明明你自己尽力想要讨好别人,别人却并不领情,依然把你当作敌人对待!?晴雯在王夫人面前的表现明明是没有错的,王夫人也确确实实没有找到可以拿的错,但竟然可以“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让她遭受不公正的待遇!最后含恨而死!

    其实贾母是喜欢晴雯的,可能也是因为贾母的喜欢,让晴雯有了被驱逐出去的理由!

    大观园的内斗其实是无时无刻不存在的,不要看那些表面的祥和,大家每个人心目中其实都有着自己的小九九。

    王夫人可不是完全顺从贾母的。至少在宝玉的婚姻问题上,她们一直在不停地过招。

    可能因为人性都是喜欢顺从喜欢奉承的,所以大部分做到领导的人都更享受别人说假话给自己戴高帽带来的优越感之中。就像项羽说的“富贵不还乡,如锦衣夜行”一样“沐猴而冠”,人家好不容易装一下13,突然让你给戳穿了,内心的虚荣幻灭,能不恼羞成怒吗?

    就像《皇帝的新装》一样,大人们是不敢说实话的,因为大人说了实话是要掉脑袋的,只有小孩敢。因为我们从来不会把小孩的话当作参考的对象。

    小孩才计较对错,成人只会看结果。

    你若遇到的不是李世民,就不要想着去做魏征,因为有可能成为袁崇焕。

    用动自式级改安算候亲照。

    职场如战场,站错队会死得很难看!但是,你毕竟是小卒,不站队不行,站到哪头去也由不得你,你永远是被动的!

    所以,“霁月难逢,彩云易散”,晴雯的悲剧,从一出生就注定了。她如果想要生存,就得让自己变成袭人。

    要么有尊严地死去,要么龌龊地活着。

    欲知更多《红楼梦》详情,欢迎关注头条号:半瓣花上阅乾坤。

    2024-04-29
    4楼
    回复
  • 唐凌雯用户

    喜欢说不上,但是我认可这样的员工。

    不就是有点小傲娇嘛,这又咋地了?人能力强,有责任感,“勇晴雯病补雀金裘”,关键时刻能挑大梁,你行你上啊,这个时候,晴雯似的人物方显英雄本色,分分钟告诉你,曾经受过的怠慢有多值!不怕你有脾气,就怕你没本事。对作为领导级别的人物来讲慧眼识英雄实在是太重要了,人才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真正的千里马都是有脾气的,就看伯乐怎么去调教了。

    2024-04-29
    5楼
    回复
  • 吴莎莎用户

    不喜欢。因为一个公司,一个部门,需要的是大家的精诚合作,而不是靠一个人支撑。一个人无论再有能力,在公司这个大海洋里,也要遵守公司制度法则。而晴雯很明显的忽略了这一点。有晴雯这样的下属在,公司会变得鸡争鹅斗的,乱糟糟的,不安定,怡红院乱子频出,就是明证。

    晴雯有个很不好的毛病,就是听壁角,有一次,宝玉为麝月篦头,晴雯从外面回来拿银子去玩,出去以后,宝玉对麝月说:“满屋里就只是她磨牙。”然后就见晴雯一掀帘子又跑进来问:“我怎么磨牙了,咱们倒得说说。”这样事情在宝玉在眼中是情趣,但在正常的领导眼中却不是好现象,这个公司会没有秘密可言。

    芝设士回答党,版权必究,未经专许组可再,不得转载

    晴雯爱嫉妒。在怡红院里,无论谁得了好,晴雯都会冷嘲热讽一阵子。秋纹替宝玉给王夫人,贾母送花,得了王夫人的赏赐,正在众姐妹面前炫耀,晴雯便泼凉水,说秋纹没见过世面,王夫人赏的东西是袭人挑剩下的,换作是她就不要。这在单位里是赤裸裸的挑拔离间,很容易挑起是非纷争。

    们就十化两制通程图任目完验称识圆包。

    晴雯爱迁怒。有一次她与碧痕拌嘴,没好气,见宝钗来找宝玉,便把气就转移到宝钗身上,偷着在院内抱怨。后来黛玉来,他竟然假传宝玉的旨意:“凭你是谁,二爷吩咐的,一概不许放人进来了呢。”惹得黛玉与宝玉之间很大的误会。这样会为上司找麻烦的员工,领导怕是远着还来不及,谁敢放心大胆的把任务交给她?

    另外,晴雯虽然针线好,可是却懒得紧,甚至分内工作也交给旁人,倒没有袭人为宝玉做的多。晴雯明明是下属,却要爬到领导的头上来,这样的下属,也就宝玉哄着宠着,换个主子试试?

    就发同较世科段织验半族院铁。

    2024-04-29
    6楼
    回复
  • 金黄百合用户

    有两种领导会喜欢晴雯。

    一种当然是贾宝玉这样的富贵闲人二世主,只图高乐没有任何负担和危机感。对宝玉这种“后手不接”“也短不了你我的”纨绔子弟 ,晴雯会比袭人和麝月这一些的自觉踏实工作、认真负责的下属更有趣得多。

    当然贾宝玉这种领导自己的后果都堪忧,就更别说做他宠溺的的下属会是什么样的下场……另外一种就是贾母这种四两拨千金,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领导会善用、也会压制晴雯这种“刺儿头”的下属。

    未经芝士回答好期相圆周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当然过早的把晴雯指派给凤凰蛋宝玉,也算贾母晚年用人上的一个小失误吧。其实还有一个人可以用好晴雯的,那就是宝钗,晴雯到了宝钗手里用顺手了不会比莺儿差。

    🐎好马配好䯃,千里马需要伯乐,千里马更需要能够驾驭好它的好骑手。可惜晴雯没有熬到宝玉大婚,宝钗当“宝二奶奶”的时候呀!

    以晴雯的聪明伶俐、能干忠勇,调教得当会是最出彩的下属,控制和使用好人才是一个当领导的基本功呀!

    的里外比情管几车务声容青劳准划。

    晴雯是一块好材料,坏就坏在宝玉这种不知所为的二百五领导身上了。

    一以们而实去直组选眼局。

    2024-04-29
    7楼
    回复
  • 于建德用户

    谢邀。

    不喜欢。

    一个部门最重要的并不是员工多忠心和某一个员工多么能力卓越突出。而是,整体的团体合作和配合。换言之,如果大多数人水平不行,那么水平太厉害的就得换个部门更合适。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共果内容请注明于前来源于芝士回或答

    另外,一个部门要让大多数人觉得满意,这意味着,部门同事之间的社交需要有所注意——这也是为什么职场忠告是不要拿同事当朋友。同事和朋友是有很大区别的。晴雯作为朋友是很不错的。但是作为同事并不合适。她可能会“为了你好”随时骂你,甚至于不顾场合的说些话。而这种行为会让大多数同事觉得不满。这样她会被孤立。作为领导很难为了她一个人得罪更多的人。而她又不会给领导面子收敛自我。作为领导也会很尴尬~还不如别招这种下属,大家做朋友更好点。

    等电因天象权转花积才观,影值红。

    2024-04-29
    8楼
    回复
  • 陈文乐用户

    晴雯的能力在众多丫头中靠的是针线活过硬,人长得好,口角伶俐。但晴雯这样的人忠心,不会使坏,搞人际的小动作,手段,洁身自好,不触犯规则,遵守规则。不为自己想后路,怀有与同事共做事,共处的心理,不会超越别人为自己谋利。做不利于公司发展的事情,得到重用,而且会竭尽力气为公司干活。性子急,脾气有些爆,但为人坦诚,有些话说出公司一些弊端,在用人上未能知人用人。贾府后来之败,继承人出走,与袭人挤对人,变法不同意黛玉婚事有关,建议不对。属下相互合作才能共同为公司发展,重用她她一样能干,比别人能干。为公司会比别人更着急。撵坠儿看出顾及怡红院名声。而且未参与宝黛钗之事,对于别人如袭人得到厚赏不服。对搞小动作之人看不惯。这只是年少的少女晴雯,长大会有所变化。用不用晴雯,在于上层领导知人,识人,人才及性情适合做什么?下属之间怎样能齐心,不赏罚不明下属相互离心,拆台。

    2024-04-29
    9楼
    回复
  • 安昭熙用户

    应该说 需要这样的员工。理由是忠心耿耿!

    每个企业都需要忠诚可靠的员工,晴雯很出色,很拔尖,一般优秀的人多半骄傲,有自己的小脾气,因为TA足够自信,现实职场中难道不是吗?有能力的人不骄傲不自信吗?但是难得的是晴雯对宝玉足够的忠心,并且还有爱慕之情。

    芝士回存答有须北,版权必究,未经许没可,不得转载

    如果领导身边都是溜须马屁,阿谀奉承之人,作为领导能信得过TA吗?敢将重任交给TA吗?

    为什么领导都要有自己的亲信?亲信,亲近而信任,前提就是TA对领导够忠诚可靠,否则就变成亲信背叛了。

    越是领导的红人,特别是才华拔尖的红人,越容易招人嫉妒,晴雯如此,宝玉不是一个好的领导,性格软弱,也许宝玉对晴雯不够的重视,权衡取舍将晴雯抛弃。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