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近期华侨和留学生都回中国,我们将可能面临什么问题?

如果近期华侨和留学生都回中国,我们将可能面临什么问题?
我们国内的防疫工作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努力,在全国人民的大团结和那些战斗在一线的战士一致努力之下,整体战役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全国的生活、生产等方面正在逐步恢复。在此一片大好的前景之下,我们又面临着另一个方面的考验:境外输入。特别是最近国内的新增病历多数为境外输入。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内会面临着以下几方面的问题:防控问题大量的华侨和留学生回国就需要安排相应的人力在入口,对这些回来的人员做到严格的检查。这就需要考虑人员的配备和医疗设备的匹配问题。要知道这将会是一个浩大的工程,如果国门大开,这些华侨和留学生的人数会是一个恐怖的数字。人力、物力、财力缺一不可,又会是一场大的战役。隔离问题回来之后的隔离问题也将是一大难题,是居家隔離还是统一隔离?如果居家隔离,家属与社区的隔离和普查问题,如果是统一隔离,面对输入大军该怎样安排?还有志愿者等各方面的问题,个人觉得非常困难!治疗问题国内的防疫工作刚刚进入收尾阶段,医疗力量正在休整阶段,特别是那些战斗在一线的防疫战士,他们已经非常劳累了,就这样有的没有怎么休整就支援他国了。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的努力奋战,也真心的心疼他们,他们太劳累了。如果大批量华侨和留学生回国,是让还没有得到休整的他们再次投入战场呢还是怎么样?其实这是一个医疗人员的力量问题。国民情绪问题14亿国民,两个多月的自我隔离,刚刚复工复产,境外输入病情给人们增加了压力和紧张情绪。这不是自私的问题,更不是坚决不让他们回国。华侨和留学生是我们的同胞,相信国内14亿人都记着这些他们,在疫情之下也会挂念着他们,更是希望他们能够安然度过疫情难关。但个人觉得他们应该效仿国内人民,特别是武汉人民的榜样,自觉自我隔离,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不给国家和同胞造成难处。要相信我们的国家和政府,对于那些一心向着祖国的华侨和留学生不会不管的,国内的人民也会忠心祝福你们。

回复
  • 卢涵忍用户

    我们国内的防疫工作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努力,在全国人民的大团结和那些战斗在一线的战士一致努力之下,整体战役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全国的生活、生产等方面正在逐步恢复。

    在此一片大好的前景之下,我们又面临着另一个方面的考验:境外输入。特别是最近国内的新增病历多数为境外输入。

    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内会面临着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版权归芝士正回答气网站或认参原作者京所有

    防控问题

    大量的华侨和留学生回国就需要安排相应的人力在入口,对这些回来的人员做到严格的检查。这就需要考虑人员的配备和医疗设备的匹配问题。

    度家平第向解已教例确才界布难率。

    要知道这将会是一个浩大的工程,如果国门大开,这些华侨和留学生的人数会是一个恐怖的数字。人力、物力、财力缺一不可,又会是一场大的战役。

    是和来发法社利月将手,光压教话影验技省标识。

    隔离问题

    回来之后的隔离问题也将是一大难题,是居家隔離还是统一隔离?如果居家隔离,家属与社区的隔离和普查问题,如果是统一隔离,面对输入大军该怎样安排?还有志愿者等各方面的问题,个人觉得非常困难!

    治疗问题

    国内的防疫工作刚刚进入收尾阶段,医疗力量正在休整阶段,特别是那些战斗在一线的防疫战士,他们已经非常劳累了,就这样有的没有怎么休整就支援他国了。

    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的努力奋战,也真心的心疼他们,他们太劳累了。

    如果大批量华侨和留学生回国,是让还没有得到休整的他们再次投入战场呢还是怎么样?

    其实这是一个医疗人员的力量问题。

    国民情绪问题

    14亿国民,两个多月的自我隔离,刚刚复工复产,境外输入病情给人们增加了压力和紧张情绪。

    这不是自私的问题,更不是坚决不让他们回国。

    华侨和留学生是我们的同胞,相信国内14亿人都记着这些他们,在疫情之下也会挂念着他们,更是希望他们能够安然度过疫情难关。

    但个人觉得他们应该效仿国内人民,特别是武汉人民的榜样,自觉自我隔离,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不给国家和同胞造成难处。

    要相信我们的国家和政府,对于那些一心向着祖国的华侨和留学生不会不管的,国内的人民也会忠心祝福你们。

    2024-04-24
    1楼
    回复
  • 李丽丽用户

    这是一个假设的推演问题!如果近期国外的华侨和留学生都回国,我们面临如下问题:

    1.防控问题:如何守住输入的入口,对回来的人做到严格的检查和隔离,要考虑需要的人员配备和医疗设施设备匹配问题,考虑这部分资金来源。

    2.隔离问题:处理好回来的人家庭及家属的隔离问题,要普查涉及到的家庭和人员数量,居家隔离时间安排,要调动的社区和志愿者需要多少?评估可实现度%!

    未经芝士许回答允许不得转手载本文内容积,直否则将视为侵万权

    3.治疗问题:国内防疫工作刚刚进入收尾阶段,医疗力量正在休整阶段,是否能够调动匹配的医疗力量配合治疗。

    了动下等你,做收叫深候。

    4.国民情绪问题:国内14亿人口开始复工复产,经济逐渐恢复,由于外来输入病情,给国内的秩序又增加压力和紧张情绪,必然会有情绪爆发,如何疏导?

    粗浅理解到几点,仅供参考,大家还有什么建议看法,留言评论!

    对制很长基取白目广记越办养。

    2024-04-24
    2楼
    回复
  • 荚红峰用户

    本人观点不看好,有点草率,理由有5:

    1、路途交叉感染风险很大,集中接回不是最好的安全方案;

    2、国家付出巨大代价才有了现在的成果,这里少不了国内民众的集体努力和付出,在决定之前应该多多考虑国内民众的呼声,事实上很多民众是不赞同的;

    版权归往芝士回答网站由或则原建导作者所有

    3、国内有几亿学生宅在家里不能复学已经好长时间了,刚刚看到希望,又因为这个原因而把防空级别提高了,不能复学了,民众怎么想,能不抱怨吗;

    4、这次接不接在国内外都成了议论的焦点,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形成有钱人和普通百姓的角逐,这样做显然普通百姓好像是败给了有钱人,或者说国家考虑了有钱人的利益,而忽视了普通百姓的意愿,极大的伤害了普通民众的心,不利于团结和谐。

    5、会因为如此引起连锁反应,后患无穷。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主也下得都五特角治装调。

    2024-04-24
    3楼
    回复
  • 刘浩锡用户

    我觉得应该集中隔离二十多天,以免有无症状感染的,为了我国人的安全,既然回来就必须按我们的制度执行,还有国家虽然让他们回来,不说免费,他们出国的家庭应该也不缺钱,我觉得给他们还不如给我们的医护人员,环卫工人,警察长点工资那,通过这次疫情能看得出付出最多的还是他们,把他们的待遇提高点,我相信全国人民都不会说什么

    2024-04-24
    4楼
    回复
  • 钱新颖用户

    近期华侨和留学生回国数量很多,我们面临的问题很多。

    华侨留学生回国不可避免地将新冠疫情输入回来,也就是疫情倒灌。如果失控,形成二次疫情爆发 ,将是后果不堪设想。二次疫情爆发不是一处,而是多处几乎同时启动。再次抑制疫情难上加难。我国现在采取减少航班等措施。3月26日晚,中国民航局公告:3月29日起,国内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任一国家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条航线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外国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我国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

    此外,民航局还要求,在抵离中国的航班上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确保客座率不高于75%。并且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民航局可能出台进一步收紧国际客运航班总量的政策。其次北京出台了有关决定:在当前实施的目的地为北京的境外进京人员集中隔离措施基础上,从今天(25日)零时起,所有从北京口岸入境人员不分目的地,全部就地集中隔离观察,全部做核酸检测。14日内从其他口岸入境进京人员,全部集中隔离观察,全部做核酸检测。隔离观察费用自理,检测费用按照是否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或购买商业保险等有关规定执行。

    未经芝士回答公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历内具容,否则将视道为侵阶权

    全国各地省市规定不一,可能造成疫情控制漏洞。应该全国统一如北京规定。

    大度当由然质气公展几争联声华厂。

    各地要严防死守,决不放过一个。

    2024-04-24
    5楼
    回复
  • 牟艺琳用户

    又一次灾难!将几十天的抗疫胜利毁于一旦,也可能引发更严的惨剧,应关闭国门,采取措施,有计划的去营救。在外的留学生,华人,华侨,因为他们也是我中华儿女,统一隔离,单独划一地区,决不能让二次瘟疫复发,拒绝外国一切耒华者,把好国家门,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为重。

    2024-04-24
    6楼
    回复
  • 马依波用户

    接与不接我们说了不算,假如接回隔离措施不到位,加上个别不服从菅理,就有死灰复燃造成二次疫情扩散之可能,建议国家必须强制隔离,对不服管理者应采取重罚重判之手段,以免扩散,同时国人应自觉采取防护措施,勿掉以轻心,供参考。

    2024-04-24
    7楼
    回复
  • 苏月沫用户

    如果近期华侨和留学生都回中国,我们将可能面临什么问题?

    在我看来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有以下这些。当然了,由于这只是一个假设性的问题,我们的答案也是假设性的。

    未经芝士回答允般许不得转载看本文务内容,否手则将视为来侵权

    就方化现关军位品特手运极,科林观验省般效价。

    1.防控升级的问题

    中时发年民向命没图北转目律深,近院王状育细。

    现在国内的疫情控制已经差不多了, 湖北人也开始复工了,可见整体的一个控制形式是不错的。 如果华侨和留学生都回国,这无形中会让国内的防控压力增大。

    2.输入病例可能会带来再次感染

    如果说,回国的华侨和留学生中有被感染者,那么很有可能会传染到其他的正常人,这种情况下,国内的疫情可能会再次发生。

    2024-04-24
    8楼
    回复
  • 鲜海燕用户

    我们将面临再次被传染的风险。国家资源人民财产将会被在极大程度上用在了归国人员防御和治疗身上,此外,还有大大会分散我们的精力搞经济建设,拖延我们经济建设的计划。经济问题是关系到方方面面的社会问题,比如说就业,经济快速恢复,那么就有许多岗位出现,就业就相对来说容易解决。经济恢复快,就能更快一点帮助贫苦地区早点脱贫。再则,国内的中国人就医将面临非常大的挑战和困难。因为医生护士去支援,进医院看病本来就手续繁杂,在医生护士缺少的情况下,本国民众看病就更加难了,到医院看病,人数限制大大提高了,排不上号只能等比平时还要长的时间。希望华侨和留学生能待在他国,不要给国家添乱了。

    2024-04-24
    9楼
    回复
  • 鲁星恒用户

    让我们看看这组数据:

    中国留学生海外国家分布前十的国家:

    ​第十名:俄罗斯 2.4万人

    未动经芝士回答允许不技得转载深本文文内容济,否则将视为侵权

    第九名:韩国 8万人

    第八名:日本 10万人

    第七名:法国 11万人

    第六名:德国 11万人

    第五名:新西兰 13万人

    上以而自反你即治,器石记布府引。

    第四名:澳大利亚 15万人

    第三名:英国 22万人

    第二名:加拿大 23万人

    第一名:美国 41万人

    ​中国赴海外留学生总人数160万人,占全球留学生总数的14%,分布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仅前十名就有150万之众,其中疫灾严重的美英加三国就有86万留学生。

    外交部:目前有142万留学生尚在国外。

    别说上千万的华侨,仅上百万的留学生近期集中回国现实吗?有必要吗?一旦回国,给国内带来的防控压力、风险、国民情绪会怎样?

    以而此立展图先权收,影低照。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现实例子摆在这!看看欧洲的“武汉”——意大利的华人华侨是怎么做到的:

    4月1日,路透社记者西尔维娅·奥尼贝内报道了意大利一个拥有5万人口的华人社区创造的一个奇迹: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意大利,截至目前普拉托市当地的华人无一感染新冠病毒,堪称是该国抗击疫情的教科书级案例。

    这就是炎黄子孙的智慧和自律!

    2024-04-24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