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家里只有能力买一辆汽车,新能源汽车值得买吗?

如果家里只有能力买一辆汽车,新能源汽车值得买吗?
如果家里只打算买一辆车的话,不推荐购买新能源汽车,因为无论是纯电动汽车,还是插电混合动力汽车,都涉及到充电的问题,尤其是纯电动汽车,目前主流产品的实际纯电续航里程都不会超过300公里,而作为家庭唯一的车辆,又难免有长途行驶的需求,会有一些不太方便充电的情况出现。而插电混动车型虽然长途可以使用发动机,不依靠电池,但是插电混动车型的价格相比同级别燃油车普遍贵了三分之一以上(算上补贴之后),如果不是限购城市,非要一张新能源牌照的话,也不推荐插电混动作为家庭的唯一用车。如果特别在意油耗的话,其实可以购买一辆混合动力的车型,比如紧凑级轿车的雷凌混动、卡罗拉混动,中级轿车的凯美瑞混动、雅阁混动,这些车型在市区都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同时也不需要考虑充电的问题,并且一般混动车型的电池系统也都有超长的质保周期,更适合作为家庭的唯一汽车来使用。(by小灰灰)

回复
  • 林依辰用户

    如果家里只打算买一辆车的话,不推荐购买新能源汽车,因为无论是纯电动汽车,还是插电混合动力汽车,都涉及到充电的问题,尤其是纯电动汽车,目前主流产品的实际纯电续航里程都不会超过300公里,而作为家庭唯一的车辆,又难免有长途行驶的需求,会有一些不太方便充电的情况出现。

    而插电混动车型虽然长途可以使用发动机,不依靠电池,但是插电混动车型的价格相比同级别燃油车普遍贵了三分之一以上(算上补贴之后),如果不是限购城市,非要一张新能源牌照的话,也不推荐插电混动作为家庭的唯一用车。

    如果特别在意油耗的话,其实可以购买一辆混合动力的车型,比如紧凑级轿车的雷凌混动、卡罗拉混动,中级轿车的凯美瑞混动、雅阁混动,这些车型在市区都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同时也不需要考虑充电的问题,并且一般混动车型的电池系统也都有超长的质保周期,更适合作为家庭的唯一汽车来使用。(by小灰灰)

    版权归芝士回答酸规网站十或完原单作者所有

    2024-04-29
    1楼
    回复
  • 张予泽用户

    关于买不买新能源汽车,我觉得首要看所在的城市,因为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随城市的不同会有不同的选择。如果你是在二三线的城市,我个人认为还是首要考虑燃油车要好一些,因为现在毕竟燃油车是主流,而且在二三线城市中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也不是很友好,充电设施不完备,要是开新能源汽车的话就比较不方便了。

    当然了,如果你是在北上广深等限号限购的一线城市,新能源汽车其实可以纳入考虑了。因为未来限号限购的政策可能不会一时取消,而且据目前所指,北京的新能源汽车指标已经排队到2019年了,其他城市可能没有这么严峻,但未来谁也不能保证,所以考虑好的话还是要尽快下手。

    版权海归芝士回答声网站红或原候作者所选有

    下面就来说说,买新能源汽车开的话放不方便。就以北京举例,目前北京的充电桩大多集中在市区,郊区的话比较少。但这些充电桩所采用的标准不太相同,所以买的时候要留心看一眼充电标准。而在巡航里程方面,做的最好的就是国外的特斯拉,续航里程大概400KM。不过,国内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在电池技术上也有所提升,目前大概都在300KM左右,好的能做到350KM,可以说已经基本满足了日常的通勤需求。还有就是充电的时候,如果购买的新能源车型有快充的话,记得一定要快充慢充搭配着充,不然一味的快充非常容易毁电池。

    所以说,如果家里只有能力买一辆车,如果身处一线城市,新能源汽车值得考虑。

    2024-04-29
    2楼
    回复
  • 龚炫明用户

    看哪里,限购城市不用说,绝对必须买新能源,杭州牌照本月4.3万,就比如秦,最低的上路14万多,已包含保险,这么一算,同样钱比如15万预算买汽油车,算上牌照,是不是只能买9万左右的车,9万选什么?不限购的,不发表评论。 有绿牌,出行的方便,谁用谁知道

    2024-04-29
    3楼
    回复
  • 侨玉航用户

    新能源汽车过去的主要存在的可能会是动力上的不足,不过随着技术的成熟,像比亚迪这种掌握了核心技术的汽车。动力完全已经不是问题,比如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CRC来说,新能源车四年蝉联冠军,别的车企都不敢加入。而且优点多,像噪音小,绿色环保,也比较的顺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2024-04-29
    4楼
    回复
  • 梁姝琪用户

    新能源汽车过去的主要存在的可能会是动力上的不足,不过随着技术的成熟,像比亚迪这种掌握了核心技术的汽车。动力完全已经不是问题,比如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CRC来说,新能源车四年蝉联冠军,别的车企都不敢加入。而且优点多,像噪音小,绿色环保,也比较的顺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2024-04-29
    5楼
    回复
  • 孙茜诞用户

    这个怎么说呢,买车你要先确定车子买来是干什么的,如果只是买来上下班,代个步,市区跑跑,住的地方充电又方便的话,新能源汽车是可以考虑的。开过一段时间吉利全球鹰k17也就是杭州的微公交,个人感觉还行,在市里跑跑是完全没问题的。新能源车目前最大的好处是免摇号,不限行,最大的问题是电池电量的衰减,和换电池的成本太高,这是行业的普便现象也是目前需要解决的。第一辆建议还是以燃油车为主

    2024-04-29
    6楼
    回复
  • 范洪伟用户

    1886第一辆汽车诞生至今已有131年的历史了。一百多年以来,汽车工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二冲程发动机发展到今日的四冲程或更高的发动机。汽车已是现代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可谓今非昔比!汽车的安全性、操控性、舒适性、实用性已远超过去。科技技术大量用于汽车之中,已不是过去汽车人所能想象的。

    随着汽车的不断增加,排放出的二氧化碳和其它的化学物质,已经危及到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导致地球恶劣天气越来越多,自然灾害也频频发生。为了保住地球上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除了降能减排,汽车工业的发展也发生历史性的变革,由内燃机发动机转变为以电力为驱动的汽车。

    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多个国家都制订了新能源汽车生产计划。在未来十年或更长一些时间内,地球上的内燃机汽车将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新能源汽车。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断容然请注明来源于情芝解士道回答

    从目前汽车发展情况来看,新能源汽车是世界各国研发的重点,给燃油汽车留下的使用空间会越来越少。生活在大中型城市给燃油汽车不好上牌的用户,可以考虑买一辆新能源汽车作为代步工具,但是,要考虑到充电等配套设施的完善性和使用的方便性。反之还是买燃油汽车。生活在中小城市对燃油汽车上牌没有要求的话,建议先买辆燃油汽车。

    产加前相新比想展五将压斗张许划效按层照。

    2024-04-29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