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给你1000元每天的工资,去非洲上班,你会去吗?

如果给你1000元每天的工资,去非洲上班,你会去吗?
现在非洲很热,不是温度热,是经济建设热,尤其是中国的援非建设,可以说是遍地开花,绝对第一,这几年在非洲的中国人也快速上升,有些人甚至娶了当地人,安家落户。非洲给我的感觉就是落后,援建的地方更落后,事实也确实落后,但1000块钱在非洲体验不到优越感,去了就是糟蹋自己。雇佣一个非洲人,工作一天最差也要给20-30元(人民币),拿1000块钱去非洲相当于多了一个非洲劳动力,你觉得非洲却一个劳动力吗,要不远万里从中国借一个过来?我有认识去非洲的同事,去非洲的动力无非有两个,第一是补贴高,管吃管住还没处消费,一年能给个40万,其中补贴占了很大比例,这还是6年前的待遇水平。第二就是容易出成绩,可以较快得到提升,非洲的竞争力是很低的,中国公司过去差不多是开荒者,成绩很快就出来了,深圳有有一家手机公司叫传音,在国内很多人没听过,但却是出货量最多的手机,市场就在非洲。当然如果你有门路,1000块钱也不是完全不能去,中国人过去一般做管理层,空余时间还是很多的,可以做点小买卖,拍点短视频,这些在国内还是很有市场的,赚钱也非常快。比如抖音、头条、百度,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国人在非洲拍的视频,首先是一个新奇的世界,其次看但中国文化的传播,播放量都非常优秀,有些人一部手机就可以穷游非洲,靠的就是以战养战。

回复
  • 李林玉用户

    现在非洲很热,不是温度热,是经济建设热,尤其是中国的援非建设,可以说是遍地开花,绝对第一,这几年在非洲的中国人也快速上升,有些人甚至娶了当地人,安家落户。

    非洲给我的感觉就是落后,援建的地方更落后,事实也确实落后,但1000块钱在非洲体验不到优越感,去了就是糟蹋自己。雇佣一个非洲人,工作一天最差也要给20-30元(人民币),拿1000块钱去非洲相当于多了一个非洲劳动力,你觉得非洲却一个劳动力吗,要不远万里从中国借一个过来?

    我有认识去非洲的同事,去非洲的动力无非有两个,第一是补贴高,管吃管住还没处消费,一年能给个40万,其中补贴占了很大比例,这还是6年前的待遇水平。第二就是容易出成绩,可以较快得到提升,非洲的竞争力是很低的,中国公司过去差不多是开荒者,成绩很快就出来了,深圳有有一家手机公司叫传音,在国内很多人没听过,但却是出货量最多的手机,市场就在非洲。

    版权归影芝王系士回答细网站或原进作者所有

    当然如果你有门路,1000块钱也不是完全不能去,中国人过去一般做管理层,空余时间还是很多的,可以做点小买卖,拍点短视频,这些在国内还是很有市场的,赚钱也非常快。

    比如抖音、头条、百度,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国人在非洲拍的视频,首先是一个新奇的世界,其次看但中国文化的传播,播放量都非常优秀,有些人一部手机就可以穷游非洲,靠的就是以战养战。

    2024-04-28
    1楼
    回复
  • 张登宝用户

    谢谢邀请,实话去讲,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我早己去过,那是国家让去的,是代表国家援外工程去完成历史使命的!当然给个人的待遇在当时还算可以吧。当时每个人都存在自豪感!一方面为政治意义,另一方面个人的所的工资也比国内相比高,那时的我们没想的那么象现在复杂。中国一直没停对非洲的援助!不管有偿,无偿!但对支援外援的出国人员是百分之百发工资的!对于所提到千元一天,我相信有的特别地方,特殊的待遇一点不为过!有时用金钱去衡量未必合适!中国人的克苦精神,是一直受到非洲及其它国家人民佩服的!个个都是好样的!因为出国工作的人不单是代表个人,而是代表一个大国的形象!

    2024-04-28
    2楼
    回复
  • 曹登庆用户

    不一定去。选择就意味着取舍,选择就意味着需要主动放弃某些选项。

    这要区分一些具体情况。年轻人与中年人进行选择应该区别对待。万维钢老师曾提到到一个指数:数学家的第一个洞见,是你必须考虑时间因素。假设我们前面说的是北京的一个餐馆。数学家要问的是你还打算在北京住多久。如果还要住很久,那你就应该去积极探索新事物,冒点险是值得的,一旦发现一个好餐馆,将来可以继续去。可是如果你后天就要离开北京,那么在离开北京前的这个晚上,你需要的是最稳妥的体验,所以就应该去你常去的那个老餐馆。如果你还很年轻,你就应该积极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工作。如果你再过两个月就退休了,你还跳什么槽?有些鸡汤说我们要把每天都当做生命的最后一天来过,我认为这纯属胡扯。如果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天,我还上什么班?时间是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解决问题的数学家叫基廷斯。他说,当你计划出去吃一顿饭的时候,明天那顿应该比今天这顿要贬值一点 —— 因为你明天可能会离开这里,吃不上那顿饭。具体贬值多少,取决于你预期还能停留多长时间。基于这一点,他提出了一个非常复杂的解决方案,最后结果是给每个选项计算了一个指数,现在被称为“基廷斯指数(Gittins Index)”。此外,我再提供两个视角。人们往往不会太在意做过什么却失败了,人们更在意自己能做却未做的事情。错过了,往往后悔。那么,现在可以从两个角度考虑一下。一,跳出自我,站在旁观者角度看待自已,分析利与弊。二,站在未来。试想如果不去,三年后会不会后愧,十年后会不会后悔,更长的时间跨度会不会后悔。我想,作为成年人,多参考别人意见,作自己的决定。利益攸关者,更能舍身处地考虑问题。我想,做为一个中年人,我没有去非洲的意愿,也无可厚菲吧。若再年轻几岁,我可能更倾向于去。世界很大,心怀诗和远方的很多。但我们不能把现实与梦想混淆在一起。我们可以不理性。但大事面前需谨慎。我们需考虑目前来说,什么对我最重要。这里包括金钱,亲情,爱情,友情甚至包括名誉等。选择不去,能做到坦然面对,三年后不后悔,五年后不后悔,有勇气承担不去的后果或承担为此负出的代价,这就够了。当然这是站在我个人角度。如果公司十分需要我,我的作用具有某种不可替代性,那我又会考虑去。所以,去与不去是随着外界的约束条件变化而变化的。人都是社会性动物,追求自我的同时要兼顾社会。我们都有一份社会责任。不能遇到事就躲歪歪,没事时高调发朋友圈:强大了我的国!祖国强大也需我们每个人添砖加瓦!这几乎是我的价值观。如果违背了自己的价值观,就会象航海丢了指南针,会心虚的。灰色认知,黑白决策。遇事三思,划出缓冲地带,这样就有可能避免作出盲目的选择。谢谢邀请。

    2024-04-28
    3楼
    回复
  • 杨艳华用户

    我不会去。

    2019年8月份,我的一个同事,男生,三十来岁,身强体健,在我们当地打工,月收入4000多元,他听朋友说非洲那边淘金很挣钱,月工资三万元以上,心动不已,2019年8月25日,他乘坐飞机前往非洲加纳,经过20个小时的飞行,到达了心驰神往的目的地。

    2019年9月3日,在那里仅停留八天,同事又乘飞机原路返回。返回的原因:一、气候不适应。加纳地处赤道附近,属于热带雨林和热带草原气候,每年的5月至10月是雨季,11月到次年的4月是旱季,年平均气温26℃-29℃,他去的时候正是雨季,湿热的天气,总感觉有汗出不来,难以适应。二、饮食不习惯。加纳盛产木薯、大蕉、玉米,以及少量大米的地方,绝大多数人习惯手抓饭,浓汤是每个加纳家庭饭桌上最常见的食品,配上土豆和米团就是加纳人的一顿饭,同事尝试从汤汤水水中手捞食物的方式,难以接受。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你,未经许反素可,不布时得转载

    三、居住条件差。采矿一般在山区,居住的多是小平房,非常简陋,类似国内建筑工地的那种住房。四、淘金只是梦。加纳被称为:“黄金海岸”,2020年,加纳的黄金产量已超过南非,成为非洲黄金第一大国,加纳法律规定:“禁止外国人从事25英亩以下的小型金矿开采和运营。但由于设备与技术人员的缺乏,允许租用外国人的设备和聘请外国技术工人。”同事在国商业企业打工多年,既没有采矿设备,又没有采矿技术,所以,淘金发财只能是个梦。同事的非洲之行,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有梦想是件好事,但是,实现梦想要有基本的条件,不然,盲从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2024-04-28
    4楼
    回复
  • 彭子迎用户

    如果给你1000元每天的工资,去非洲上班,我会去。

    非洲位于地球东半球西部,欧洲之南,亚洲以西,非洲是世界面积第二的大洲,同时也是人口第二大洲。

    每天1000元很高收入,我会计划去干三年,工作的同时又可以去旅游,又可以食当地的美食,让自已更加充实,学习更加的知识等等。

    版完权归芝士回答网难站关或化原作儿者所有

    非洲的旅游

    一,非洲最高的山脉。

    二,最奢靡的石头城。

    三,最古老的沙漠。

    四,世界上最好的最多动物。

    发由日形但入品她即车节石布委划眼铁。

    总结,我会愿意去非洲工作,工作旅游,最好的生活方式。

    2024-04-28
    5楼
    回复
  • 朱奕飞用户

    謝谢邀请!很高兴回答。

    这个问题包含的范围很广,不同的人不同的条件,不同的年龄段,是会做出不一样的选择的。

    非洲那边一年四季的温度真的好热,一般从亚洲过去的人真的有点受不了。记得那年我弟弟是随单位去非洲工作,到了夏天气温都在40多度,电话里跟家里说,身上起了好多热疮,我们当姐姐的真的不放心,后来找了跟我一个办公室的好朋友,她的姐夫是项目经理,只在那里呆了几个月就把他调回来了。

    版油权归芝律士回答网即站文或华原作者所有

    如果你真选择去非洲工作,还是要先了解一下非洲的气候吧!

    民经开义全无党式什再积,话市写院听。

    非洲最高气温:伊拉克巴士拉 58.8度 。非洲最低气度:摩洛哥的伊弗兰 气温-23.9C° 拓展:赤道横贯非洲的中部,非洲3/4的土地受到太阳的垂直照射,年平均气温在摄氏20度以上的热带占全洲的95%,其中有一半以上地区终年炎热,故称为“阿非利加”.气候:非洲有“热带大陆”之称,其气候特点是高温、少雨、干燥,气候带分布呈南北对称状.赤道横贯中央,气候一般从赤道随纬度增加而降低.全洲年平均气温在20℃以上的地带约占全洲面积95%,其中一半以上的地区终年炎热,有将近一半的地区有着炎热的暖季和温暖的凉季.埃塞俄比亚东北部的达洛尔年平均气温为34.5℃,是世界年平均气温最高的地方之一.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以南的阿齐济耶,1922年9月13日气温高达57.8℃,为非洲极端最高气温.

    世界最高气温纪录 也是被 伊拉克巴士拉 58.8度 给打破了!

    时子之理体性全明很员被据,热济目非技包。

    非洲横跨热带、亚热带和南温带,所以温差比较大,我们的夏天是他们的冬天,因此说非洲的夏天,温度特别高。

    另一方面,在非洲这种资源不足、语言不通、环境恶劣的地方工作,可以接触国内很多人都接触不到的难题,非洲的有些国家安全还是个问题。

    如果你真选择了去非洲打工,还要考虑一下你的年纪,不知道你的年纪几何?如果没有结婚生娃,一个人可以肆意潇洒,出国工作会让很多人向往;但是如果已经成家,这时候的伴侣、孩子及父母应该渐渐变成自己生活的重心 。

    还有所说的工资一天1000元,不是所有的单位都是一样的,还要看你干的什么工作,开的是人民币工资,还是硬通货币,没去之前都要问确切。

    到了我们这个岁数,不论给多少钱,肯定都不会去的了。人的一生,有些钱💰 能挣,有些钱 是背不动的,为了自己的身体,为了生命的安全,还是三思而后行吧。纯属个人观点,不对请指正。

    原创(图片来自网络)

    2024-04-28
    6楼
    回复
  • 范洪伟用户

    我肯定不去。

    非洲,在没有去过的人眼里,也许是异域风光,热带海滩,黑人美女模特,看起来风景那边独好,又是一千元一天的工资,干一天顶很多人一个月收入,好像很不错。

    转载或者引用感本文信内容请作注明来源于芝士回基他答

    其实,非洲上班,很多人拿不到那么多工资,有的人拿得到,是在荒郊野外干工地。

    在物实量命意求接处,规响江。

    非洲做工,虽然工资是高点,但危险或者弊端随处可见。我认识几个去过非洲挖金矿的人,了解了一些非洲做工经常面临的难题。

    1,缺水严重,很多地方缺自来水,纯净水也贵,比如很多打工朋友在广东,天天冲凉,很方便,很舒服,但在非洲,你在工地干活,冲凉就难了,卫生间也没抽水马桶,旱厕,总之生活习惯非常不同,经常停电,想像在广东做工,在三二百月租的单间房里冲凉、吹空调,等于做梦。

    动力外气条结月件组被南联,权元温群装列便王。

    那里的酒店民工住不起,什么食品都贵,纯净水比油还贵,吃餐像样的中餐花三五天工资。非洲人比较懒,渴死不打井,饿死不耕地。在那里做工,生活成本很高。

    2,自然条件恶劣,容易得病,得病还不好治。

    非洲因为落后,医疗条件非常有限,而且卫生条件不好,食品不卫生,生活不讲究,患病的机率很大,比较容易得病,在我们中国,很多简单的病,打二针就好,在那里有可能要人命,比如疟疾,看个简单的病要去很远的地方,开车几个小时,非常不方便,急病也许没到医院就挂了。

    3,没有娱乐活动,太贫穷的地方,饭都吃不饱,那里还有娱乐,非常孤单寂寞,语言不通,那里还好玩,一个男人在那里非常难熬,爱滋病多,在那里做工要洁身自爱,比较难过。

    4,治安情况不好,落后的地方,又是酋长自治,抢劫偷盗经常发生,有的开矿的中国公司都是请保安公司保镖,一个人出门,要特别小心,防止被打劫,虽然说一天有时一千块,但害怕没运气花。在那些落后农村,抢劫偷盗是家常便饭。

    5,天气常年很热,人很容易晒出病,晒黑倒是其次。

    总体上看,非洲农村,做工的地方,食品很贵,开销很大,比起国内,三四百甚至四五百一天的农民工技术活,它没有很大的优势,况且跨越几个洲,回家非常不方便,远隔千山万水。

    总结:非洲做工,那怕一天一千元(有的还没有),但太遥远,有冒险的成分,卫生习惯极差,稍微讲究的人都过不惯,吃饭开销很大,容易患病,患病了很危险,不好治,治安不好,提心吊胆的。

    相比国内三五百一天的工地农民工,去非洲上班没有什么突出的优势,所以我不愿意去非洲做工。

    2024-04-28
    7楼
    回复
  • 郝付宇用户

    如果是我目前的情况我不会去,因为我有老婆,有父母,有小孩。

    如果我目前是单身,而且这个项目或者工作年限较短,那我认为我也许会考虑,毕竟这1000块钱,每天的工资是很诱惑人的,在国内这种待遇少之又少。

    虽然说非洲的环境比较艰苦,但是我认为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工作体验,有了这一份工作体验,等到工作连线过后回国找工作,必然能给我带来很多帮助。如果目前单身,我去的几率较大。

    芝士回答,即版而权斯必究,未好经许可,不得转候载

    但是现在并不是单身,有家有口,脱离他们是一个不现实的情况,而且在外打工,必然会让家里父母孩子老婆担心。

    其实每个月给他们有很多的生活费,我认为那也不能代替每天陪在身边的感情,很多上了岁数的人会选择外出打工,甚至出国来为自己家赚点钱,都是生活所迫,不能说赞不赞成。

    只要家里支持我认为就可以去,但是如果家里不支持我,不建议你去冒这个风险,因为去了非洲环境艰苦,不讲自己家庭,再因为这个而破坏掉,那就得不偿失。金钱买不来,其买不来父母的感情和亲情。

    建议你斟酌再三,选择一个正确的道路走下去。

    了时种民现去关么文山知,将感快效易。

    2024-04-28
    8楼
    回复
  • 曹正用户

    北非可以去,北非几个國家如埃及 突尼斯 摩洛哥 阿尔及利亚。这些國家是阿拉伯国家,信仰伊斯兰教,人民纯朴 懒散,消遥自在。地中海沙漠气候,即面朝地中海,背靠撒哈拉沙漠。空气清新,连细菌都很少。一天给1000元,过单调而舒适的生活,是可以去的。

    南非的城市建设 基础设施和欧美很像。但社会冶安太差。雇佣白人警察做保镖,价格昂贵。到达南非后,内心有恐惧感。

    东非和西非国家普遍社会发展程度低,从机场海关开始明目张胆腐败。社会效率低下,冶安极差。而且还有让人谈之色变的虐疾,即打摆子病。蚊子传播,传播率较高,让人非常害怕。但自然资源丰富,有机会可以赚大钱。即便如此,每天给1000元也不想去。

    版权九归芝士回答网新养站道或原作事者所有

    2024-04-28
    9楼
    回复
  • 迟善武用户

    我是不会去的,因为我年龄大了。但是我相信国内有很多人还是想去的,你想我们国内还有六亿人月收入才1000元,一天的工资抵一个月,意味着干一年顶三十年呀,能不抢着去吗?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