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夫妻间没有了共同语言了怎么办?

如果夫妻间没有了共同语言了怎么办?
夫妻之间,就像两个没有遮盖的仿瓷娃娃一样,晶莹中透着完美的暇装,有时的一个肢体动作,对方都能领会其中意会,某种程度来讲,这就叫默契和理解,这就叫依附,这就叫相扶到老,地久天长。生活中他们,相互理解,相互信任,以致于在工作中或日常的为人出事方面,他们都相互支持,相互勉励,齐心协力经营自己的小天地,憧憬自己的美好向往。然而,有时候往往事与愿违,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碰撞,使得自己费尽心机经营的小天地发生了情感危机,题目中问到的问题就很明了,夫妻之间没有了共同语言。说实话,家庭夫妻之间发生这种状况很尴尬的。夫妻之间没有共同语言的后果就是一、无法沟通,整天吵不完得加的架,轻者,口水战,重者,拳脚相加。二、冷战,一个家里就像死了一样,静悄悄,什么话也不说,没有一点温馨。试想,这样的日子,有几个人能忍受。这种情况,就是人们常说的感情发生了危机,也就是说感情受伤了。此种情况,当然需要疗伤了。这一疗或许三五年,或许一辈子。要知道,伤愈了,疤痕还在,难免睹痕思伤也常常发生。生活累,心累,身心疲惫,两败俱伤,一生就这样伴随着痛苦度过。临老了,啥也没有啥也不是。谁知过,谁之恨,谁之幸福,全成了过眼云烟。书归正传,怎么办?以上的厉害关系已经讲的很明白不过了,你说:我该怎么办?

回复
  • 田如曼用户

    夫妻之间,就像两个没有遮盖的仿瓷娃娃一样,晶莹中透着完美的暇装,有时的一个肢体动作,对方都能领会其中意会,某种程度来讲,这就叫默契和理解,这就叫依附,这就叫相扶到老,地久天长。生活中他们,相互理解,相互信任,以致于在工作中或日常的为人出事方面,他们都相互支持,相互勉励,齐心协力经营自己的小天地,憧憬自己的美好向往。

    然而,有时候往往事与愿违,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碰撞,使得自己费尽心机经营的小天地发生了情感危机,题目中问到的问题就很明了,夫妻之间没有了共同语言。

    说实话,家庭夫妻之间发生这种状况很尴尬的。夫妻之间没有共同语言的后果就是一、无法沟通,整天吵不完得加的架,轻者,口水战,重者,拳脚相加。二、冷战,一个家里就像死了一样,静悄悄,什么话也不说,没有一点温馨。试想,这样的日子,有几个人能忍受。这种情况,就是人们常说的感情发生了危机,也就是说感情受伤了。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京历备载本文内容,否油则将该视为侵权

    此种情况,当然需要疗伤了。这一疗或许三五年,或许一辈子。

    要知道,伤愈了,疤痕还在,难免睹痕思伤也常常发生。生活累,心累,身心疲惫,两败俱伤,一生就这样伴随着痛苦度过。临老了,啥也没有啥也不是。谁知过,谁之恨,谁之幸福,全成了过眼云烟。书归正传,怎么办?以上的厉害关系已经讲的很明白不过了,你说:我该怎么办?

    是点义又系入流油便构价。

    2024-05-01
    1楼
    回复
  • 浪漫恒星用户

    没了共同语言,那就积极一起学习另一门外语,如果再不成那就撒由那拉吧

    2024-05-01
    2楼
    回复
  • 杜修平用户

    夫妻之间有了共同语言和兴趣爱好的话对一个维持家庭和谐来说真的很重要啊,让我们一起动起来经营好这个家庭

    2024-05-01
    3楼
    回复
  • 卢思帆用户

    那就不说呗,我跟我老公从认识就没有什么共同语言,除了工作上的事,其他时间基本都不怎么说话,但我也觉得没什么啊,天天在一起见面,哪有那么多话题可聊啊,我平时都不爱怎么跟陌生人聊天,除了朋友还能叨叨几句,夫妻之间不用在乎那么多,你越在乎就越难过,平常心对待嘛!

    2024-05-01
    4楼
    回复
  • 箜芯儿用户

    夫妻一起培养共同爱好。在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合拍的两个人,所以作为夫妻更应该去培养一些相同的兴趣爱好,比如喜欢一起看看电影,喜欢唱歌等等,这样可以围绕这些兴趣爱好形成共同的话题。而且,适当参与对方的活动,能够增加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正所谓感情是可以培养的,共同语言也是一样的,只有在一起的时间多了,共同语言才会产生。偶尔可以尝试一下伴侣喜欢而自己排斥的活动,你可以玩得不好,但至少可以陪伴侣玩上一会儿,这不仅伴侣会感到你的努力,也不会感到和你在一起那么寂寞、无聊,而且还可以开发我们自己的潜能。比如老公爱玩游戏,在游戏中可以找到价值感或成就感,如果妻子想跟老公建立起交流,可以试着以这个游戏为话题聊一些开心的事情,当有了共同的语言后,在其它方面的交流也就容易了。妻子可以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出去健身等方式来转移注意力,并学会享受生活,偶尔也可以让伴侣参与一起活动,比如跟你一起去健一下身。当你努力去参与他的活动,两个人玩得很开心,他也会习惯和你在一起玩,偶尔也是愿意陪陪你的。这就是经营夫妻关系,像跳探戈舞一样的,你进我退,你退我进的模式。人,都是有共性的,在需求上也有着相似之处,需要爱、理解、尊重,害怕被嫌弃,害怕孤独。伴侣虽然在某些方面与对方不同,但正如硬币的正反面一样,稍稍转换一下自己的视角,就会发现两个人有很多相似之处。

    2024-05-01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