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自己比喻成象棋中的一只,你最想成为什么?

谢邀。在学生时代我也想过这个问题,那时我最想成为象棋中的“车”,因为“车”的威力和控制力在所有棋子中是最强的,棋谚有云“一车十子寒”,“车”有担当有责任,是一盘棋的灵魂棋子。 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大学毕业后步入工作岗位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和负担也重了起来,这时候的我更想成为象棋中的“马”。“马”这个棋子很特殊,开局的时候因为有“绊马腿”的规则,灵活性和威胁性不如“炮”,正所谓“开局炮胜马”;但随着棋局的进程,棋盘上的棋子越来越少,“马”被绊马腿的情况就少了,此时的“马”就如同脱缰的野马,天马行空,八面玲珑,对棋局有很强的控制力和杀伤力。 棋如人生,人生如棋,就跟做人一样,小时候的我们总想成为英雄,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就跟象棋中的“车”一样,无所不能,毫无畏惧。后来自己长大了,人也变得成熟了,也知道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像马云那样影响力很大的风流人物,但只要自己吃苦耐劳,艰苦奋斗,也可以凭借双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小天地,就跟象棋中的“马”一样,前期有“绊马脚”的磕磕碰碰,但只要坚持,只要努力,就可以厚积薄发,在人生的棋盘上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个位置。

回复
  • 丁珞用户

    谢邀。在学生时代我也想过这个问题,那时我最想成为象棋中的“车”,因为“车”的威力和控制力在所有棋子中是最强的,棋谚有云“一车十子寒”,“车”有担当有责任,是一盘棋的灵魂棋子。

    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大学毕业后步入工作岗位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和负担也重了起来,这时候的我更想成为象棋中的“马”。“马”这个棋子很特殊,开局的时候因为有“绊马腿”的规则,灵活性和威胁性不如“炮”,正所谓“开局炮胜马”;但随着棋局的进程,棋盘上的棋子越来越少,“马”被绊马腿的情况就少了,此时的“马”就如同脱缰的野马,天马行空,八面玲珑,对棋局有很强的控制力和杀伤力。

    棋如人生,人生如棋,就跟做人一样,小时候的我们总想成为英雄,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就跟象棋中的“车”一样,无所不能,毫无畏惧。后来自己长大了,人也变得成熟了,也知道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像马云那样影响力很大的风流人物,但只要自己吃苦耐劳,艰苦奋斗,也可以凭借双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小天地,就跟象棋中的“马”一样,前期有“绊马脚”的磕磕碰碰,但只要坚持,只要努力,就可以厚积薄发,在人生的棋盘上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个位置。

    未经芝状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作本文无内容,否则将视直约为侵权

    2024-04-19
    1楼
    回复
  • 熊怡婷用户

    那我肯定是一只卒子,过没过河还不好说,只能说是一步一步一直在走,从煤矿走进了市区,从小学走进了大学,当年也曾经闯荡过上海,北京,非典后价值观崩塌,贪生怕死回到老家,娶了妻,生了子,买了房,买了车。也没有什么不良嗜好,比较健康但为中年发福。不温不火,不好不坏,平平淡淡度过每一天。变化不大,雄心可能也没有,每天看看书,写点什么,心态平和。像不像一只卒子?但过了河的卒子还有一往无前的杀气,决心,我好像也没有,日常能步行就步行,我的汽车每个月一百汽油都用不完,也不想换车。目前心愿就是平平安安活过一百岁,其它随意。

    2024-04-19
    2楼
    回复
  • 茗少顷用户

    哪个子都想当当,将帅不到最后关头纹丝不动,让人羡慕,沉得住气。但是将帅也不是一开始是将帅。人家也有当小兵先守阵又往前冲的经历,冲到对方家园猛烈厮杀的劲头。熬久了才能行使马的有条不紊的路线,日日在光明的日头里行,才能成千里马。然后步子大一些,走的田路又长又远一些,才有更广阔的展现空间,成为一头稳扎稳打的大象。掷地有声,群雄争服。长久修炼能为士人,保守将帅。有运用武器炮的本领,隔一打一,隔墙打山。通了山,是一杆枪长驱直入所向披敌。经过南征北战才能成为将帅。所需想成为哪方面的将帅。当什么都有一个在其领域专业精深之途,自有其领域之道,之规。即身为将帅士也有其行走规则。各遵其道。

    2024-04-19
    3楼
    回复
  • 黄熙仁用户

    我就选车吧,喜欢八面威风的杀气感,同时责任感也很强大,我的存在关系重大,我的影响也举足轻重。有时像一把利刃用武者的超凡武艺挥洒的杀气腾腾,有时静坐也镇守一方,有时和其他搭档,也会出神入化的完美配合演绎进攻及防御,有时会牺牲自己换取全局的平衡跟进攻先利。车就是,大师兄!

    2024-04-1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