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你爱的人排一个顺序,你会排谁在第一位,依次是谁呢?

这个问题,虽然很无聊,但你不是第一个提出,将来也永远不会有人是最后一个提出,千百年后,还总是会有些无聊的人提出来。与此类似的问题,还有“我与你妈同时掉水里,你会先救谁?”“你说过因为爱我可以为我牺牲生命,我现在叫你跳楼你为什么不跳?”要我说,一般来说,父母、夫妻、子女是第一顺序,兄弟姐妹、生死朋友会是第二顺序,在危难情况下,已经有太多的舍命相救的情况存在,不必怀疑。而在危难之时,救得到救不到,有多种状况影响,能救一个是一个,救不到的,永生难安。为什么一定要在平常情况下,硬要创设这种场景?我觉得,这种创设其实是非常不人道的,因为从这些人中硬要舍弃,我是难以做到的。曾经有些没脑的姑娘,将此作为“考验”的条件,如果是考验小伙的应变能力“口才”倒可以算一个(油腔滑调的会得满分,朴实的小伙会不知如何作答),但真的是想考验到“真心”就大错特错了!殊不知,她所谓在考验别人,别人不同样也在考察她吗?如果她把这个问题当真,至少是不可能通过我的考察的!因为这个人已经露出她极端自私的人设来了!

回复
  • 马绍彤用户

    这个问题,虽然很无聊,但你不是第一个提出,将来也永远不会有人是最后一个提出,千百年后,还总是会有些无聊的人提出来。

    与此类似的问题,还有“我与你妈同时掉水里,你会先救谁?”“你说过因为爱我可以为我牺牲生命,我现在叫你跳楼你为什么不跳?”

    要我说,一般来说,父母、夫妻、子女是第一顺序,兄弟姐妹、生死朋友会是第二顺序,在危难情况下,已经有太多的舍命相救的情况存在,不必怀疑。而在危难之时,救得到救不到,有多种状况影响,能救一个是一个,救不到的,永生难安。

    转载程或系者引千用本方文内容太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为什么一定要在平常情况下,硬要创设这种场景?我觉得,这种创设其实是非常不人道的,因为从这些人中硬要舍弃,我是难以做到的。

    曾经有些没脑的姑娘,将此作为“考验”的条件,如果是考验小伙的应变能力“口才”倒可以算一个(油腔滑调的会得满分,朴实的小伙会不知如何作答),但真的是想考验到“真心”就大错特错了!殊不知,她所谓在考验别人,别人不同样也在考察她吗?如果她把这个问题当真,至少是不可能通过我的考察的!因为这个人已经露出她极端自私的人设来了!

    有后学小使因相,队话江养育适圆。

    2024-04-29
    1楼
    回复
  • 紫狐炎用户

    感情这种事情,其实是没办法分清的,因为他们本身都是无价。所以我相信,在大多数人心里都是并列。

    如果一定非要排个顺序,我的答案是:父母>爱人>子女,原因如下:

    父母已经开始走上年迈的道路,除了伴侣还能陪伴左右,剩下的也只有子女能给予自己仅有的关爱,而且时间最短。所以必须排第一!

    其次则是爱人,因为她还有父母、有爱人、还有孩子,三份珍贵无私的爱,时间也算充足。因此她排在第二!

    版战权至归芝士住回答矿网站或原才作者所有

    最后才是子女,原因无他,无非就是接受的关爱最多而已。有来自于父母,有来自于父母的父母,将来还有自己的爱人,还有自己的子女;最关键的是时间还最长。我只能排在最后!

    姑妄言之,姑且听之。谢谢阅读!

    会而体条求根干回交证美般识圆价。

    2024-04-29
    2楼
    回复
  • 凤灵珊妹用户

    男朋友,父母,姐弟。为什么会这样排呢?因为男朋友是我以后可能结婚生活一辈子的人,所以应该放在首位;其次是父母,因为父母陪伴了我这么多年,养育之恩是不能比的,以后会和老公照顾他们,带他们游玩,给他们爱。最后是姐弟,因为自小就在一起,长大了会因上学各自分开,虽然在一座城,但是彼此都有事情做,所以一年也只能见十来次。以后,我们是要互相帮衬的,不管谁过得好不好,我们都会真心待彼此的。拥有这些,我真的是一个幸运的女孩。

    2024-04-29
    3楼
    回复
  • 改明俊用户

    自己-父母-伴侣-子女

    爱默生说:一个人对这个世界最大的贡献是让自己幸福起来。

    你首先要为自己活着,重视自己爱自己,然后你才能去爱别人,跟别人构筑一个好的关系;否则,你的内心是一个混乱的状态,那只会让你过的越来越糟糕,越来越不安。

    芝士回答,版关权必究,未经易许可,不得进指转每载

    有人认为重视自己爱自己就是自私自利,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认知,古人有云:由己及人!换一个角度思考,你会有不一样的答案。

    于出里高二形图西造切斗,名今低备准派却。

    爱自己和自私自利,核心的要素都是一样的:把自己放在生活的中心,关注自己的感受,与自己亲密连接。

    但这两者最大的本质区别是:

    一对能法二四比头少处队白走列县。

    一个爱自己的人会认为自己和他人都值得被尊重,彼此是独立而互赖的关系,他们既向内连接,也向外观察。他们不仅在意自己的感受,也关心外界的人事物,他们往往是开放的,友善的。

    一个自私自利的人则认为世上只有他一个人,别人都要为自己服务,他只愿意得到而不愿意给予,往往对他人形成依赖性而不自知。

    真正的爱的本质之一,是容许对方有独立的思维和意志,希望对方拥有独立自主的人格。

    而重视自己爱自己,其实就是要去建立个人独立的人格,能够管理好自己,不为任何人活着,呈现出一种自由的状态:活在当下,不畏过去,不畏将来!

    关于父母

    那些想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家长,往往都是非常糟糕的家长。孩子的行为是一个家庭关系的另一种表现。你可以看看身边那些非常焦虑,每天想着望子成龙的家长,他们整天对孩子指手画脚,整天说着“我是为了你好”,其实他们不是为了孩子,而是因为他们把自己的生活过得一团糟而希望借孩子弥补自己的缺憾。

    真正好的父母,首先会重视自己,做好自己,因为他们清楚地知道自己就是孩子的起点。如果你是一个不独立,不自强,管理不好自己的人,那你的孩子的起点就会很低,从一开始你的孩子就输了。

    父母的幸福不应该全来自于子女,而是要有很多与他们自己的生活有关。

    关于子女

    有句歌词是:我为什么say no,难道你心里一点数都没有?我不知疲倦,我没有停歇,而你只知道跟我要钱。

    其实父母唠叨担心我们,往往都是因为他们不放心我们,而只有你成长为一个独当一面,通情达理的大人,他们才会安心地过自己的生活。

    所以,作为子女的我们,得要让自己独立,得要做好自己爱自己,管理好自己的工作生活,否则,你哪来的勇气吃着父母的软饭还要跟父母要自由?

    父母永远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过得幸福和快乐!

    关于伴侣

    有朋友谈到了自己对伴侣的期待,希望她更上进一些,能够在事业上有所拓展,可这种期待却成了他和家人之间的负担。而每次的交谈,到这个点就戛然而止,然后不欢而散。

    其实,家人之间更重要的是相互影响,而不是相互要求。

    当你能够在事业上有进步有成长,这种耳濡目染的影响才可能真正地促成另一半潜移默化的改变。

    我们能够改变的只有自己,所以不要试图去改变别人,而做好自己就是对他人最有价值的事情。

    爱自己

    所有一切的源头都在于自己。

    当你越来越爱自己,越来越能够做好自己,你才能积蓄越来越多的能量去爱别人,去处理好和他人的关系,从而构建更美好的生活。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