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CPU不能进口了,会出现什么后果?

如果CPU不能进口了,会出现什么后果?
欢迎在点击右上角关注:「太平洋电脑网」,更多有趣资讯等着您哦。其实处理器这一个真的很难说,因为处理器这一个领域真是涉及到很多领域的。例如电脑、手机、服务器、交换机等等领域。我们自己没有吗?并不是!很早之前,我们就有龙芯了。龙芯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所自主研发的通用CPU,采用RISC指令集。2015年3月中国发射首枚使用“龙芯”北斗卫星。其实龙芯在某些领域是能够使用的,尤其是在涉及到我国关键利益的部分。我们都用得上了龙芯。其实在龙芯之前,我们还有的一些处理器的,但是是在不行啊,做得比较好的就是龙芯了。但是龙芯相对于英特尔、AMD这些国际巨头相差真的很远。在民用领域或者是消费级别的领域,实在还是英特尔、AMD这些大公司的天下。在移动端,当然是美国的高通、台湾的联发科和韩国的三星。如果不能进口,我们在移动端还好一点,就是有华为的麒麟芯片、小米的澎湃芯片。这两家企业都有自行研发的芯片了。当然,两者之中是华为好。在服务器端,我们受限于别人的更多。因为服务器端,真的是进口芯片的天下了。如果不能进口如果不能进口芯片,毫无疑问,我国很多领域都会陷入停滞。因为很多关键的芯片还是进口的。这个时候改用国产的芯片,效率降低很多。但是我们也会花很高的代价去研发芯片。不要低估中国人的勤奋、智慧和决心。当我们决定不计成本地研发的时候,很快一段时间就能赶上国际主流水平了。毫无疑问,芯片行业会崛起,但是很多行业会经历一段低潮期。但是对于外国的芯片厂商来说,这会导致他们失去一个庞大的市场,而且领先的地位都有可能被我们冲击。即使不禁止进口,经过中兴这一次事情我们都看到自行研发芯片的重要性了。抓住这一次机会,好好发展芯片行业。

回复
  • 黄紫杉用户

    欢迎在点击右上角关注:「太平洋电脑网」,更多有趣资讯等着您哦。

    其实处理器这一个真的很难说,因为处理器这一个领域真是涉及到很多领域的。例如电脑、手机、服务器、交换机等等领域。

    我们自己没有吗?并不是!

    很早之前,我们就有龙芯了。龙芯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所自主研发的通用CPU,采用RISC指令集。2015年3月中国发射首枚使用“龙芯”北斗卫星。其实龙芯在某些领域是能够使用的,尤其是在涉及到我国关键利益的部分。我们都用得上了龙芯。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各片站查或原作者候众所有

    其实在龙芯之前,我们还有的一些处理器的,但是是在不行啊,做得比较好的就是龙芯了。但是龙芯相对于英特尔、AMD这些国际巨头相差真的很远。在民用领域或者是消费级别的领域,实在还是英特尔、AMD这些大公司的天下。

    民实样重增务具观识,局。

    在移动端,当然是美国的高通、台湾的联发科和韩国的三星。如果不能进口,我们在移动端还好一点,就是有华为的麒麟芯片、小米的澎湃芯片。这两家企业都有自行研发的芯片了。当然,两者之中是华为好。

    年方部立组南己米,许连府划。

    在服务器端,我们受限于别人的更多。因为服务器端,真的是进口芯片的天下了。

    如果不能进口

    如果不能进口芯片,毫无疑问,我国很多领域都会陷入停滞。因为很多关键的芯片还是进口的。这个时候改用国产的芯片,效率降低很多。

    但是我们也会花很高的代价去研发芯片。不要低估中国人的勤奋、智慧和决心。当我们决定不计成本地研发的时候,很快一段时间就能赶上国际主流水平了。

    毫无疑问,芯片行业会崛起,但是很多行业会经历一段低潮期。

    但是对于外国的芯片厂商来说,这会导致他们失去一个庞大的市场,而且领先的地位都有可能被我们冲击。

    即使不禁止进口,经过中兴这一次事情我们都看到自行研发芯片的重要性了。抓住这一次机会,好好发展芯片行业。

    2024-04-20
    1楼
    回复
  • 李钰一用户

    会出现淘宝代购CPU啊!

    2024-04-20
    2楼
    回复
  • 赵阳用户

    不要相信网络上各种亲美大v的话,说什么中国芯片技术很烂,烂到家,活该被美国卡主脖子。这些的大惊小怪的话让人觉得十分可笑,十分可悲。用国外的芯片用国外的发动机就代表中国没有这样的技术?简直是无稽之谈,从商人的角度来看,他要用最少的成本获取最大的利润,在国际公认的Geekbench上麒麟处理器都远远超过其他安卓的处理器仅次于苹果,麒麟处理器使用率不高的原因就是因为他刚研发出来批量生产的技术不成熟导致成本过高,从商人的角度看他使用高通并没有错,但是这并不能代表中国就没有这项技术。同样的在国际越野车比赛的时候中国自主研制的东方猛士车性能甚至超过美国悍马,为什么中国有这种技术很多民用车还用外国发动机?很简单的道理就是成本问题,你国外发动机都白菜价了我不用白不用尽可能的降低成本,作为一个商人来说追求利益最大化是没错的,但这并不代表中国就造不出来发动机。

    2024-04-20
    3楼
    回复
  • 易雅秀用户

    cpu不进口,中国还是能想办法找出替代方案的,想想80年代,中国没有电脑,手机照样过来了,所以没有cpu对中国来说,大不了台式机用效率低得龙芯代替,系统就用红旗系统,用起来体验差一些,也不是不能用,年轻人少玩点游戏,少看点电视,倒是对我国有益了。

    2024-04-20
    4楼
    回复
  • 丁彦红用户

    中国目前可以先使用原来进口的cpu,然后运行速度慢了,影响工作效率了,自己在研发,最后全部国产化;而美国产生的后果是,自己生产的cpu中国不用了,大量的滞销,然后cpu厂家缺少后续资金,慢慢退化。

    cpu不进口,中国还是能想办法找出替代方案的,想想80年代,中国没有电脑,手机照样过来了,所以没有cpu对中国来说,大不了台式机用效率低得龙芯代替,系统就用红旗系统,用起来体验差一些,也不是不能用,年轻人少玩点游戏,少看点电视,倒是对我国有益了。

    芝士回答,版权几必究毛,未经许可,温不片得生转载

    两业好间已件长路接世更身亲斯红。

    手机处理器不进口,我们可以用华为的,联发科的,其余的硬件都可以研发生产,不能生产的先把旧手机用几年,让国家赶快投入资金研发,小米的处理器,还用国产处理器比如展讯、全志等等都可以用,速度慢一点罢了,慢了大不了不玩游戏,只要能打电话,一般的购物,转账功能是没问题的。

    们对理实两从全心角几被则压石复除格。

    不用美国的cpu ,美国高科技产品出口就会受损,高通,intel,amd处理器库存高企,其实美国自己也知道问题的严重性,不让中兴使用他们的硬件,是因为中兴的产品美国用的多,打压的目的是让美国的制造业有更多的生长空间,对他们有好处,他为什么不让苹果出口中国,因为对他们自身的利益有损害。

    真正互相减少贸易合作,吃亏的是美国,想当年我们国家的原子弹制造技术没有美国照样研发出来了,只不过这30多年以来,美国很少掐我们脖子,所以,一些企业就不想研发一些高科技产品,进口赚钱快嘛,真正不让用,我们国家就是几年时间就可以研发出来了。

    不让进口cpu实际上对中国某种意义上说更有利,中国芯片的国产化本土化就会加快,中国就会卧薪尝胆,快速造出这些高科技产品来,最后让美国的一些高科技产品放到哪里滞销。

    2024-04-20
    5楼
    回复
  • 王璟超用户

    国内cpu产业会迎来高速发展,三年后你会忘了进口cpu的事,不要忘了,中国是全世界唯一一个拥有全工业体系的国家。原子弹北斗,歼二零航母,哪一个不是别人不带我们玩的产物!核大棒尚不能吓倒刚脱于苦难的中国人民,小小的芯片就能征服如今已覆地翻天的炎黄?你要战,那便战,风云变幻后,看谁人心惊胆寒?

    2024-04-20
    6楼
    回复
  • 毛飞驰用户

    中国也有X86芯片了,怕美国不敢

    版省权团归一芝士路回答网站白或原作者所有

    兆芯国产x86通用处理器全部研发环节自主、安全、可控,芯片性能媲美国际主流水准,稳定可靠,支持Windows和众多国产操作系统,兼容主流办公应用,具备全面替代国际巨头芯片产品的条件。

    x86全兼容兼容Windows及国产操作系统 软件无缝切换,最快实现办公应用迁移 兼容上亿种软件及上千种外设。

    x86解决方案

    们后问活收,马节需团称。

    开先 KX-5000 系列4核...

    开先 KX-5000 KX-5640开先 KX-5000 KX-5540

    开先 KX-5000 系列8核...

    开先 KX-5000 KX-U5680开先 KX-5000 KX-U5580开先 KX-5000 KX-U5580M

    大年通较放决据清风带广律,非酸型派。

    开胜KH-20000系列8核处...

    开胜KH-20000 KH-26800开胜KH-20000 KH-25800

    开先 ZX-C 系列中央处理器...

    开先 ZX-C C4600/C4610开先 ZX-C C4400/C4410开先 ZX-C C4200/C4210

    开先 ZX-C+ 系列4核处理...

    开先 ZX-C+ C4701/C4711开先 ZX-C+ C4580 开先 ZX-C+ C4500/C4510开先 ZX-C+ C4300/C4310

    开胜 ZX-C+ 系列8核处理...

    开胜 ZX-C+ FC-1080/FC-1081

    开先 ZX-A 系列中央处理器...

    开先 ZX-A C4350AL

    ZX-200 IO扩展芯片

    ZX-200

    ZX-100S 芯片组

    ZX-100S

    开先 KX-5000 系列4核处理器规格

    基本要素处理器名称KX-5640KX-5540状态LaunchedLaunched内核/线程数4核心/4线程4核心/4线程时钟速度2.0GHz1.8GHz睿频加速技术(Adaptive Overclocking)NONO最大睿频频率NONO高速缓存4 Cores with 4MB L2 Cache4 Cores with 4MB L2 Cache ECC(Shared) 指令集x86 and x64(64-bit)x86 and x64(64-bit)指令集扩展SSE4.2/AVXSSE4.2/AVX系统总线类型FSBFSB支持APICYESYES硬件虚拟化技术支持兼容EPT的VT-xYESYES动态节能温度监控和过热保护YESYES支持C-States(C1-C4)YESYES支持P-StateYESYES数据保护技术先进的加密引擎(ACE)YESYESSHA-1算法YESYESSHA-256算法YESYESSM3/SM4YESYES随机数发生器YESYES平台保护技术可信执行技术(TXT)YESYES支持NoExecuteYESYES内置显卡3D/2DYESYESDirectX版本DirectX11.1DirectX11.1硬件加速的视频编解码YESYES图形输出接口DP /eDP /HDMI /VGADP /eDP /HDMI /VGA最大分辨率4K4K显示支持数量33工艺及封装工艺28nm28nm封装形式HFCBGAHFCBGATjunction(C)90°90°封装大小37.5mm x 37.5mm37.5mm x 37.5mm

    开先 KX-5000 系列4核处理器测试成绩

    测试机构: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 赛普评测中心测试平台:KX-5640 + ZX-200主频:2.0GHz OS:Ubuntu 14.04 编译器:Intel C/C++/Fortrant compiler 15.0.2

    SPEC CPU2006测试Specint 200619.1Specint rate200664.3Specfp 200622.9Specfp rate200653STREAM 5.10测试操作模式单线程 数据带宽(MB/s)4线程 数据带宽(MB/s)Copy12196.118527.1Scale11884.419459.7Add12340.017004.2Triad11250.716755.2
    2024-04-20
    7楼
    回复
  • 谢铭用户

    你要知道,就连我们所谓的超级计算机,用的也是因特尔处理器,超算系统软件也是买的人家的,不是不想做,是真的做不了,太难了,如果你不知道造cpu芯片有多难,你可以问下度娘,起码能知道点,其中的核心尖端设备光刻机,我们就做不了,最好的一家公司在荷兰,日本人也能做,但是比荷兰做的差不少。如果cpu不能进口了,对国内计算机行业会是毁灭性打击,与之相关联的行业也是,但是,真要如此,也未必是件坏事,以前有进口,研发上就没啥动力

    2024-04-20
    8楼
    回复
  • 肖雅琦用户

    如果cpu不能进口了,那今日头条就倒闭了。当然,搜狐,新浪这些也会倒闭,因为应用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都需要用英特尔至强CPU,不要说龙芯,那不是一般企业用得了和维护的了的产品,国家就算提供给企业用,但是维护体系的建立还需要漫长的过程。没有CPU,联想,浪潮,华为等等,都生产不出企业要用的服务器,存储等等,所以互联网产业估计熄火了。工业4.0,那就是一个口号,所谓的教育均衡化,智慧医疗等等,都会变成口号,因为实现不了。当然,有一个支柱产业不会受影响,房地产。拍地,买地,盖楼,销售,全过程可以和计算机绝缘,照样撑起地方收入的半壁江山。还有一些不受影响的产业,比如说中石油和中石化的加油站,不用装修那么好,没有电脑计费,只要打个太阳伞,放个汽油桶在路边,油价就算再贵一倍,你还是得加。

    2024-04-20
    9楼
    回复
  • 苏锦源用户

    很多人就说,不进口我们自己制造。真羡慕这些傻傻的人,什么东西都想的那么明白。芯片,这么重要的战略技术,战略物资,国家应该早就想自己做,可是技术跟不上。全世界,能生产制造cpu的光刻机只有两三个国家可以,其余都只能进口。问题是,西方国家把这个当做战略物资,花钱买这个设备,都是不卖的。

    制造的硬件我们没有,那软件呢。也不乐观。华为的手机芯片是买的芯片设计技术,然后自己想他吸收的。

    这种尖端行业,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赶得上的。

    版权色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小住原为作者认所有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