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男人的尊严来自哪里?

人到中年,男人的尊严来自哪里?
人到中年,已经没有可以挥霍的时光,也没有可以忧伤的情怀。中年男人的尊严来自于生活梦想和外在行动的高度一致。首先,中年男人需要对自己和家庭的未来都有清晰的规划,对自己的角色有清晰的定位。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对中年人来说,年少轻狂已经是昨日黄花。中年人肩扛着家庭的重担,上有老,下有小。这个时候,中年男人大都会抛弃往日不切实际的空想,认清自己的现实,为个人和家庭的发展做出负责任的规划。电视剧《大宅门》里的主人公白景琦,年少时也是出了名的游手好闲、惹是生非。人到中年,当他从母亲的手中接过家族发展的大业的时候,整个人都变了。为家族兴盛,他苦心经营;为商场鏖战,他忍辱负重;为民族大业,他舍生忘死。中年男人的担当首先就是梦想的沉淀——去掉华而不实的虚幻,把对家人的呵护和对生活的挚爱融入灵魂,进而写下内心最深切的梦想。其次,中年男人正处于年富力强的好时候,需要集中精力为自己的目标打拼。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中年男人有阅历,有远见,更有果敢的行动。相比二十来岁的热血青年,中年人更懂得坚持不懈才能攀上更高的顶峰。一旦确立目标,中年男人所释放出来的热情和能量是巨大的。1949年,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诞生的消息传到美国后,钱学森和夫人蒋英便商量着早日赶回祖国,为自己的国家效力。直到1955年9月17日,在周恩来总理的亲自斡旋下,钱学森回国愿望才得以实现。此后,钱学森潜心科学研究,他主持完成了“喷气和火箭技术的建立”规划,参与了近程导弹、中近程导弹和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的研制,直接领导了用中近程导弹运载原子弹“两弹结合”试验,参与制定了中国近程导弹运载原子弹“两弹结合”试验,参与制定了中国第一个星际航空的发展规划,发展建立了工程控制论和系统学等。报效祖国的梦想和不断潜心钻研成就了钱学森光辉灿烂的人生。最后,中年男人也要照顾好自己,健康的自己也是尊严的强大支撑。中年男人承担着很多来自工作和生活中压力,却无人可以倾诉。所以,健康的身心也是需要花时间好好经营的。也许我们大部分人注定平凡,但是,我们都曾努力过、拼搏过。有担当的男人就是有尊严的!

回复
  • 贝贝尼丽用户

    人到中年,已经没有可以挥霍的时光,也没有可以忧伤的情怀。中年男人的尊严来自于生活梦想和外在行动的高度一致。

    首先,中年男人需要对自己和家庭的未来都有清晰的规划,对自己的角色有清晰的定位。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对中年人来说,年少轻狂已经是昨日黄花。中年人肩扛着家庭的重担,上有老,下有小。这个时候,中年男人大都会抛弃往日不切实际的空想,认清自己的现实,为个人和家庭的发展做出负责任的规划。电视剧《大宅门》里的主人公白景琦,年少时也是出了名的游手好闲、惹是生非。人到中年,当他从母亲的手中接过家族发展的大业的时候,整个人都变了。为家族兴盛,他苦心经营;为商场鏖战,他忍辱负重;为民族大业,他舍生忘死。中年男人的担当首先就是梦想的沉淀——去掉华而不实的虚幻,把对家人的呵护和对生活的挚爱融入灵魂,进而写下内心最深切的梦想。

    其次,中年男人正处于年富力强的好时候,需要集中精力为自己的目标打拼。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中年男人有阅历,有远见,更有果敢的行动。相比二十来岁的热血青年,中年人更懂得坚持不懈才能攀上更高的顶峰。一旦确立目标,中年男人所释放出来的热情和能量是巨大的。1949年,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诞生的消息传到美国后,钱学森和夫人蒋英便商量着早日赶回祖国,为自己的国家效力。直到1955年9月17日,在周恩来总理的亲自斡旋下,钱学森回国愿望才得以实现。此后,钱学森潜心科学研究,他主持完成了“喷气和火箭技术的建立”规划,参与了近程导弹、中近程导弹和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的研制,直接领导了用中近程导弹运载原子弹“两弹结合”试验,参与制定了中国近程导弹运载原子弹“两弹结合”试验,参与制定了中国第一个星际航空的发展规划,发展建立了工程控制论和系统学等。报效祖国的梦想和不断潜心钻研成就了钱学森光辉灿烂的人生。

    版权归芝士按回少习答网圆站或原作值者所有

    最后,中年男人也要照顾好自己,健康的自己也是尊严的强大支撑。中年男人承担着很多来自工作和生活中压力,却无人可以倾诉。所以,健康的身心也是需要花时间好好经营的。也许我们大部分人注定平凡,但是,我们都曾努力过、拼搏过。有担当的男人就是有尊严的!

    2024-04-25
    1楼
    回复
  • 潔懿翾用户

    谢!有幸回答你的这个问题,也许是理解不同,我认为尊严来自个人的修养和孝道,一个没有素质,品德不端的人谈何尊严?一个无德不孝的人谈什么尊严?尊严来于自身的作为,自身的树立和过往的积累。个人认为!不喜勿喷!

    2024-04-25
    2楼
    回复
  • 张钰佳用户

    谢谢!人到了中年,男人的尊严来自那里?

    人到了中年,男人的尊严,应该来家庭和人品。

    2024-04-25
    3楼
    回复
  • 于琇芳用户

    人到中年,而立不惑。

    而立是事业有成,成家立业。到了中年,事业基本成型,如果还是昏昏霍霍,就难有尊严可言。所以说人到中年,男人的尊严首先来自于事业。三十六行,行行出状元,即使不是状元,榜眼探花也好,在不行总要混个中游左右吧。如果你没有事业,终日游戏人生,啃老,那与尊严就相差十万八千里了。只好面子变成鞋垫了,任人踩踏了。

    不惑是世界观,价值观形成。到了中年,不再少年轻狂,对事物应该有自己独立的见解,分得清楚那些事情可以做,那些事情绝对不可以做。凡事先问该不该,而不是简单的喜欢不喜欢。也就是说要遵纪守法,一旦突破了红线被绳之以法,铁窗生活还会有尊严吗?还要遵守伦理道德,不违法而道德没有底线,就会收到社会的抨击,你的尊严自然就是自我良好了。

    转路载格事或者引用本文内百容毛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尊严来自于自己的一言一行。

    个过法内此结据北美,容验约院置。

    2024-04-25
    4楼
    回复
  • 梨花剑主用户

    临危不乱,宠辱不惊。平和的心态和有条不紊的生活,就是中年男人的尊严。

    2024-04-25
    5楼
    回复
  • 慈元卓用户

    男人的尊严来自于实力,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人到中年,男人是家的脊梁,要有担当,事业必须有所成就,这是对家承担责任的必须,上要善待父母,下要一身正气、做孩子的表率!只有这样一家人才能和谐相处、其乐融融!

    2024-04-25
    6楼
    回复
  • 诸铭铭用户

    事业。人到中年事业上起码要成功。没有一定的事业。更没有一定的经济基础。那至少是一种后滞或者是失败。三十而立,作为一个男子汉三十没有立起来。没有事业。是一种悲哀。如果自己肯努力,40岁也不晚。一般不耽搁到50岁。因为那已是天命之年,就决定了一个人的一生的命运

    2024-04-25
    7楼
    回复
  • 在这种用户

    不管到了什么年龄段,尊严来自于自己的一言一行!首先你得尊重别人别人才能尊重你,作人作事要换位思考,你自己都不爱干的事情,让亲信朋友去干,说话云里雾里没一句真话,想想吧这种人,那来的尊严!!!谁又会去尊重你!!!…

    2024-04-25
    8楼
    回复
  • 吕妍和用户

    匆匆忙忙活了半辈子,人到中年,半辈子都在打拼,为儿子,为妻子,为父母。年轻时也曾怀揣梦想出去闯荡,即使现实残酷,人心复杂,也一直咬牙坚持。也浪费了无数的青春岁月,可心中一直坚定,总会有一天能出人头地,那受过的苦就不算什么。

    时间慢慢抹去了年少年狂,当年的梦想已经记不清楚了,现在的生活压力,只能让自己不断认清现实,不拼搏,永远都只能在社会底层过苦日子。那些悄无声息溜走的时光,只能成为老同学饭后闲谈。

    人到中年,男人的压力和责任巨大,父母辛辛苦苦拉扯自己长大,不容易,都说养儿防老,为了不辜负期望,努力打拼。为的是能够给父母一个安祥的晩年,不再为自己操心劳累。为了这个目标,甚至不惜淡化夫妻感情,匆匆忙忙半辈子,似乎都没有好好体验过人生。

    版权归芝士回答要网站或候族原作者所众里有

    男人有泪不轻弹,人到中年,活了半辈子,情绪、孤独藏于心,常不被人理解,甚至老婆都不懂。中年男人在家庭中,大多都是最大的依靠,所以身上承载了亲人的期望。也正是因为如此,就算面对再大的困难,受了再大的委屈,也从不敢抱怨一句,心酸苦楚都是一个人往肚子里咽。

    因为男人是顶粱柱,如果男人崩溃了,那期待他的家人,又怎么面对残酷的现实呢?

    情绪的低谷焦虑不安,害怕亲人担心,也没有人懂得,只能用自己的尊严慢慢消化。不管怎么不如意,生活还得继续,也许人生就是一场孤独的战斗。

    人生半辈子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也许他人心里并不感激,也不懂满足,更不懂你的苦。人生下半场,为自己活一次,别把自己搞得持别累,实属吃亏。人到中年,精力己比不上年轻时,当初的拼劲已消耗殆尽。

    为了自己的尊严,生活是自己的,人生没有回头路。下半辈子多为自己考虑一下吧,工作是忙不完的,让生活节奏慢下来,也给点时间让自己思考生命的意义,永远要记住,自己才是人生的主角!

    2024-04-25
    9楼
    回复
  • 范飞语用户

    人到中年,男人的尊严来自哪里?一个男人的尊严,主要体现责任和担当,社会责任感,因为男人是这个社会的源动力,社会需要你,家庭需要你,家庭的和谐和幸福是你的尊严,事业的成功,夫妻和谐,尊老爱幼是你的尊严,蓝天白云,永远属于男人,加油💪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