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里有什么信号可以提示自己的膝关节已经开始退化了?

日常生活里有什么信号可以提示自己的膝关节已经开始退化了?
如果本文对您有所帮助,烦请文末点赞,并关注公众号!您的点赞和关注是我坚持科普的动力!膝关节早期退化的时候,通常不红不肿,平时走路也不痛不痒,如何能更早一些发现膝关节的求救信号呢?有两个简单的判断方法:一是不明原因的上楼痛或下楼痛。为何只有上下楼梯才能感觉到隐隐作痛?是由膝关节的解剖结构决定的。如前所述,膝关节由三块骨头组成,连着上面大腿的是股骨,连着下面小腿的是胫骨,中间则是髌骨。走平路时,身体的负重主要从股骨下传到胫骨,中间的髌骨弯曲度小,负重比较轻,所以并无痛感。而上下楼梯时,关节活动角度大,反复地弯曲、伸直,髌骨负重明显增加,并且磨损也加重。本来我们的关节面有光滑的软骨保护着,还有一些起润滑作用的关节液,但随着年龄增长,软骨逐渐变得毛糙。这时如果关节负重大,摩擦频繁,就会刺激到软骨下的神经末梢,我们也自然感觉到疼痛了。二是平时不按不痛,一按就痛。这个表现,同样说明软骨表层已经发生毛糙,受到按压后不能马上回弹,对髌骨的缓冲与保护作用下降,也是膝关节求救信号。很多膝关节的病变,在早期的时候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现,但是在膝关节的内部,已经出现了一些改变,比如少量的积液和滑膜炎,炎症反应不重的时候,这些是没有外在症状的,只有在按压的时候,这些发炎的滑膜才会因为充血同时又受到外力的压迫产生疼痛的症状。所以,轻度的滑膜炎是很多膝关节炎患者最早期的非典型性变化,经常会被忽视。如果本文对您有所帮助,烦请文末点赞,并关注公众号!您的点赞和关注是我坚持科普的动力!

回复
  • 刘博文用户

    如果本文对您有所帮助,烦请文末点赞,并关注公众号!您的点赞和关注是我坚持科普的动力!

    膝关节早期退化的时候,通常不红不肿,平时走路也不痛不痒,如何能更早一些发现膝关节的求救信号呢?

    有两个简单的判断方法:

    一是不明原因的上楼痛或下楼痛。

    为何只有上下楼梯才能感觉到隐隐作痛?是由膝关节的解剖结构决定的。

    未经世芝士回或答允调许不得转载认本文内周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如前所述,膝关节由三块骨头组成,连着上面大腿的是股骨,连着下面小腿的是胫骨,中间则是髌骨。走平路时,身体的负重主要从股骨下传到胫骨,中间的髌骨弯曲度小,负重比较轻,所以并无痛感。而上下楼梯时,关节活动角度大,反复地弯曲、伸直,髌骨负重明显增加,并且磨损也加重。

    的现都开建老知,场每众育满。

    本来我们的关节面有光滑的软骨保护着,还有一些起润滑作用的关节液,但随着年龄增长,软骨逐渐变得毛糙。这时如果关节负重大,摩擦频繁,就会刺激到软骨下的神经末梢,我们也自然感觉到疼痛了。

    二是平时不按不痛,一按就痛。

    这个表现,同样说明软骨表层已经发生毛糙,受到按压后不能马上回弹,对髌骨的缓冲与保护作用下降,也是膝关节求救信号。

    个力九被色光打车斗米,克毛易属。

    很多膝关节的病变,在早期的时候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现,但是在膝关节的内部,已经出现了一些改变,比如少量的积液和滑膜炎,炎症反应不重的时候,这些是没有外在症状的,只有在按压的时候,这些发炎的滑膜才会因为充血同时又受到外力的压迫产生疼痛的症状。

    所以,轻度的滑膜炎是很多膝关节炎患者最早期的非典型性变化,经常会被忽视。

    如果本文对您有所帮助,烦请文末点赞,并关注公众号!您的点赞和关注是我坚持科普的动力!

    2024-04-26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