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排主教练有时在输球后会哭成泪人,这是为什么?你怎么看待此事?

日本女排主教练有时在输球后会哭成泪人,这是为什么?你怎么看待此事?
说到日本女排东京奥运会周期的主教练中田久美,因为她在球员时代获得过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铜牌,所以一上任就被称之为“日版郎平”,但是,与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截然不同,这位“日版郎平”总是喜欢在输球后哭成泪人,看上去没有一点像郎平那样的稳重和霸气......可能不少球迷对这位日本女排主教练的哭泣行为感到不解,球员都没有这般情感流露,为什么主教练反而如此脆弱呢?其实,这就和日本的“道歉文化”有关了!比如在2017年女排大冠军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虽然中国队已经稳获冠军,而日本队也早已与奖杯无缘,但在中国女排3:1击败主场作战的日本女排之后,中田久美就在赛后采访时“哭成泪人”,并表示为失败感到伤心懊恼、自己的队员们已经努力了!不过,媒体给她的评价不是什么“没主教练风范”“心理太脆弱”之类的负面报道,反而是一通表扬,认为有这样的教练是日本女排之幸......当然,作为主教练也不能总是输球就哭,还得看场合和时机!日本女排在亚运会上只获得了第四,大幅超出了她们的预料,于是,主教练中田久美又哭了,还做了一番检讨,表示是自己的能力不足,愧对球迷的期待!经常和日本人打交道的话,相信很多人都会发现他们喜欢把“对不起”挂在嘴边,只要有必要,公开道歉或书面道歉都是十分普遍的事情!至于内心里面是否真的这样认为,那就也因人而异或另当别论了!当然,也不能完全否认“道歉文化”,有时候也有正面的意义和价值!

回复
  • 邹新芳用户

    说到日本女排东京奥运会周期的主教练中田久美,因为她在球员时代获得过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铜牌,所以一上任就被称之为“日版郎平”,但是,与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截然不同,这位“日版郎平”总是喜欢在输球后哭成泪人,看上去没有一点像郎平那样的稳重和霸气......可能不少球迷对这位日本女排主教练的哭泣行为感到不解,球员都没有这般情感流露,为什么主教练反而如此脆弱呢?其实,这就和日本的“道歉文化”有关了!

    比如在2017年女排大冠军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虽然中国队已经稳获冠军,而日本队也早已与奖杯无缘,但在中国女排3:1击败主场作战的日本女排之后,中田久美就在赛后采访时“哭成泪人”,并表示为失败感到伤心懊恼、自己的队员们已经努力了!不过,媒体给她的评价不是什么“没主教练风范”“心理太脆弱”之类的负面报道,反而是一通表扬,认为有这样的教练是日本女排之幸......

    当然,作为主教练也不能总是输球就哭,还得看场合和时机!日本女排在亚运会上只获得了第四,大幅超出了她们的预料,于是,主教练中田久美又哭了,还做了一番检讨,表示是自己的能力不足,愧对球迷的期待!经常和日本人打交道的话,相信很多人都会发现他们喜欢把“对不起”挂在嘴边,只要有必要,公开道歉或书面道歉都是十分普遍的事情!至于内心里面是否真的这样认为,那就也因人而异或另当别论了!

    转载或者引用本活文内前究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原回议答

    当然,也不能完全否认“道歉文化”,有时候也有正面的意义和价值!

    2024-04-30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