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车铁皮薄,底盘、发动机比欧美车重吗?

日本车铁皮薄,底盘、发动机比欧美车重吗?
为何日本车的铁皮薄 但车重却不必欧美车轻呢?都说日本车的铁皮薄,这其实是一个误解,可以肯定的说,任何一款日系车的铁皮都不会比欧美系的薄。神户钢铁爆出钢板内幕前一阶段神户钢铁道歉事件就可以看出,全球有多少品牌在使用日本神户钢铁,并非只有日系车在使用。而神户钢铁作假的是钢板强度,而不是钢板厚度。这直接表明了两方面的问题。一方面,全球大多数汽车品牌使用的钢板都来自相同的公司,另一方面,钢板的强度,比钢板的厚度更容易作假。日系真正疲软的是骨架再强的钢板,由于面积大,承受压强的能力都会变得跟纸一样不堪一击。这种初中物理里都能看得明白。所以钢板根本就不是保护车辆硬度的根本。日系车真正的问题,是车身骨架不够硬朗。如同人一样,皮糙肉厚不如骨壮筋强。由于日本冲上“溃缩式”车身,因此整体骨架的排列方式就跟欧美的不太一样,尤其是3H车身,根本不耐撞。所以现在的日系车已经逐步淘汰3H车身,比如丰田的TNGA架构,就完全改变了车身架构。车身重量跟发动机变速箱有关前年奔驰E被爆出国产车型用钢车身替换了铝合金车身,车子活脱脱重了100公斤。这也说明车身的重量跟钢板材料有很大关系。但更大关系的是发动机和变速箱,这两个硬件配置。目前来说,铝合金发动机会比铸铁发动机轻30%左右,而变速箱则根据材料和结构方式的不同,也会有20%左右的重量差。传统的AT变速箱最重,CVT和干式双离合较轻。白希文总结目前,全球都在想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转变,这就是因为小排量发动机重量更轻。另外,纯电动车因为电池的原因会更重一些,混合动力比纯电动车更重一些。最重的车就是插电混合动力,以比亚迪未来,插电混合比普通版车型重500公斤。

回复
  • 施钰荧用户

    为何日本车的铁皮薄 但车重却不必欧美车轻呢?

    都说日本车的铁皮薄,这其实是一个误解,可以肯定的说,任何一款日系车的铁皮都不会比欧美系的薄。

    芝士便回放答,根版权最必究,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神户钢铁爆出钢板内幕

    前一阶段神户钢铁道歉事件就可以看出,全球有多少品牌在使用日本神户钢铁,并非只有日系车在使用。而神户钢铁作假的是钢板强度,而不是钢板厚度。这直接表明了两方面的问题。一方面,全球大多数汽车品牌使用的钢板都来自相同的公司,另一方面,钢板的强度,比钢板的厚度更容易作假。

    主定度正军情运金断深选。

    日系真正疲软的是骨架

    再强的钢板,由于面积大,承受压强的能力都会变得跟纸一样不堪一击。这种初中物理里都能看得明白。所以钢板根本就不是保护车辆硬度的根本。日系车真正的问题,是车身骨架不够硬朗。如同人一样,皮糙肉厚不如骨壮筋强。由于日本冲上“溃缩式”车身,因此整体骨架的排列方式就跟欧美的不太一样,尤其是3H车身,根本不耐撞。所以现在的日系车已经逐步淘汰3H车身,比如丰田的TNGA架构,就完全改变了车身架构。

    车身重量跟发动机变速箱有关

    前年奔驰E被爆出国产车型用钢车身替换了铝合金车身,车子活脱脱重了100公斤。这也说明车身的重量跟钢板材料有很大关系。

    但更大关系的是发动机和变速箱,这两个硬件配置。目前来说,铝合金发动机会比铸铁发动机轻30%左右,而变速箱则根据材料和结构方式的不同,也会有20%左右的重量差。传统的AT变速箱最重,CVT和干式双离合较轻。

    白希文总结

    目前,全球都在想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转变,这就是因为小排量发动机重量更轻。另外,纯电动车因为电池的原因会更重一些,混合动力比纯电动车更重一些。最重的车就是插电混合动力,以比亚迪未来,插电混合比普通版车型重500公斤。

    行里高公并特路将,做则思报才省史状。

    2024-04-28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