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做包子馅饺子馅怎么做才香软?

茄子做包子馅饺子馅怎么做才香软?
茄子在夏日盛产的季节,也是比较便宜的蔬菜,茄子的做法各种各样,尤其很多人喜欢包饺子包包子,既省事又方便介绍一下我们的家常做法1,挑选长条线茄子,去掉蒂,切条加入盐腌一下,攥去水分剁成馅丁2,猪肉切丁,加入姜末葱花,剁馅3,把剁好的肉馅,茄子和一块搅拌,加入香菜末,加入花生油搅拌均匀,加入盐、味极限调味,少量的五香粉搅拌3,醒好的面就可以擀制饺子皮,包成饺子4,锅烧热,加入开水,锅开后下入饺子,三次开锅,点两次凉水即可捞出注意事项1,猪肉茄子馅饺子,建议加入香菜末,可以改善茄子的涩味,口味更佳2,用盐腌制,去除茄子多余水分,便于调味。3,猪肉建议选用五花肉,茄子喜欢油量大的,更加香。

回复
  • 唐宜楠用户

    茄子在夏日盛产的季节,也是比较便宜的蔬菜,茄子的做法各种各样,尤其很多人喜欢包饺子包包子,既省事又方便介绍一下我们的家常做法

    1,挑选长条线茄子,去掉蒂,切条加入盐腌一下,攥去水分剁成馅丁

    2,猪肉切丁,加入姜末葱花,剁馅3,把剁好的肉馅,茄子和一块搅拌,加入香菜末,加入花生油搅拌均匀,加入盐、味极限调味,少量的五香粉搅拌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百作增者化行所发有

    3,醒好的面就可以擀制饺子皮,包成饺子

    4,锅烧热,加入开水,锅开后下入饺子,三次开锅,点两次凉水即可捞出注意事项

    1,猪肉茄子馅饺子,建议加入香菜末,可以改善茄子的涩味,口味更佳

    2,用盐腌制,去除茄子多余水分,便于调味。

    体各象见角东场需织众往,格厂县。

    3,猪肉建议选用五花肉,茄子喜欢油量大的,更加香。

    上面经都设将口单速花务元低持团选毛院状。

    2024-04-24
    1楼
    回复
  • 方安平用户

    想要茄子馅香软,就先把茄子切成片儿,在锅里加点底油把茄子煎透,完了用筷子一乱搅,茄子就碎了,可以加调料把肉馅拌匀再与茄子搅拌即可,也可以不加肉馅,就茄子素馅加调料包包子、饺子都很好吃。

    2024-04-24
    2楼
    回复
  • 李冰灵用户

    我娘家经常在夏天用茄子做馅,包饺子,蒸包子,特别好吃。茄子馅软软的,大人小孩都喜欢吃。夏天的蔬菜种类特别多,但是一家人还是钟爱茄子馅。茄子具有降血脂,软化血管等作用。用茄子做馅的方法是:1.将买来的茄子洗净,切成指头粗细的长条,放入开水锅里,煮七分熟,捞到凉水里过凉。2.过凉的茄子放到蒸布里,拧紧去水。3.去完水的茄子剁馅,不要太碎,否则没口感。4.用猪梅花肉馅、姜捣碎成汁、葱末、生抽、老抽、五香粉、小磨香油、盐、鸡精搅拌好,再把茄子馅加入同拌,即可。煮好的饺子软糯鲜香,老少皆宜,夏天吃了消暑,特别是三伏天的头伏饺子,一定选茄子馅的。

    2024-04-24
    3楼
    回复
  • 漕素昕用户

    茄子做包子饺子馅怎么做才香软,茄子营养丰富,口感软软的,用来做包子饺子馅也是非常的好吃,用茄子做包子饺子馅,一定要选择新鲜的茄子,要把茄子里面的水分挤干净,挤好水分用油拌一下等,这样做出来的茄子馅包子饺子香软好吃。

    茄子营养丰富,吃起来口感软软的,老少皆宜,很多人都喜欢吃茄子,茄子的吃法也是有很多种,红烧茄子、烤茄子等,都非常的好吃,很多人可以没试过用茄子做饺子包子馅,茄子做饺子包子馅也是非常的好吃,做出来的包子饺子鲜嫩多汁,香软好吃,我妈妈就经常用茄子来做饺子包子馅,下面就来分享下茄子做包子饺子馅香软好吃的做法。

    版权归芝为士回答网站或原海作华者所劳准有

    一在之度自体合形线道军并别西非消置。

    一、茄子做包子饺子馅小技巧

    1、用茄子做包子饺子馅,一定要选择新鲜的茄子,茄子切好后,用盐水浸泡一下,茄子中含有一种氧化酶的物质,茄子暴露在空气中,很容易氧化变黑,用盐水浸泡后,茄子就不容易变色,这样做出来的茄子馅包子、饺子好看又好吃。

    2、用茄子做饺子包子馅,一定要把茄子中的水分挤干净,这样做出来的茄子馅包子饺子才香软,茄子不挤干净水分的话,做出来的包子饺子里面水汪汪的,一点也不香不好吃,可以用盐把茄子腌制一下,再挤干水分。

    3、挤干净水分的茄子先用油拌一下,这样做出来香软好吃,调馅很重要,调馅的时候用花椒水、高汤等,朝一个方向搅拌,调馅的时候放蚝油、白糖、生抽、香油,调出来的馅会更加好吃。

    二、制作步骤

    1、食材:面粉500克、酵母5克、白糖10克、温水300克、茄子、猪肉、葱、姜、花椒、五香粉、蚝油、生抽、香油、盐

    2、盆里加入500克面粉,把酵母粉用温水化开,加入到面粉里,再加入10克白糖,用温水和面,边加入边搅拌,搅拌成絮状,下手揉成光滑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的地方醒发至原来的两倍大。

    为他说经质只立品级统运造花议商千劳酸层。

    3、把花椒提前泡水,把猪肉洗干净剁碎放盆里,把姜葱洗干净切碎放进去,加入五香粉、盐、生抽、蚝油、白糖,用花椒水调馅,边加入边搅拌,分多次加入,朝一个方向搅拌,搅拌至上劲,放着腌制一会。

    4、把茄子去掉蒂,洗干净,把皮去掉,切成大小均匀的细丝放盆里,加入一点盐,搅拌均匀,把茄子里的水分给腌制出来,用手抓捏茄子,很快茄子就会变软出水,把茄子的水分挤干净放在另外一个盆里,加入一点香油搅拌均匀,再放进腌制好的肉馅中,搅拌均匀,馅就调好了。

    5、案板上撒上干面粉,把醒发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揉搓排气,多揉一会,把面揉匀揉透后揉成长条状,再分成几个大小均匀的小剂子,拿一个小剂子,整理一下,用擀面杖擀成中间厚边上薄的包子皮,全部擀好后,拿一个包子皮,放上馅料,包成包子形状。

    6、全部包好后,蒸锅里加入适量的水,把笼布湿一下水拧干水分,把包好的包子放进去,盖上盖子,醒发20分钟左右,看到包子体积明显变大再开始蒸,大火烧开,蒸锅上汽蒸15分钟左右,具体时间根据包子的大小决定,蒸好焖3分钟再开盖,蓬松喧软,香软好吃的包子就蒸好了。

    小技巧

    蒸包子面一定要和好、醒发好、揉好,包子包好后要进行二次醒发,包子蒸好后要焖3分钟再开盖,这样可以有效地防止包子回缩、塌陷,蒸出来的包子个个蓬松喧软,白白胖胖,鲜嫩多汁,香软好吃。

    总结:蓬松喧软、香软好吃的茄子馅包子就做好了,用茄子做包子饺子馅,真的是很好吃,茄子软软的,老少皆宜,口感非常好,用茄子做包子饺子馅,一定要把茄子中的水分挤干净,茄子用油拌一下、茄子可以用盐水浸泡一下,这样做出来的茄子馅包子饺子香软好吃,茄子还不会变色。

    感谢大家的阅读和点赞,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留言哦,祝大家生活愉快,事事顺心,期待和您一起交流学习。

    2024-04-24
    4楼
    回复
  • 韩朋倩用户

    茄子做包子馅,饺子馅怎么做才香软?

    茄子大家经常吃,既可以炒着吃,也可以凉拌着吃。但是生活中却很少有人去用茄子制作包子饺子。今天就为大家分享一个用茄子制作包子饺子馅的方法。

    茄子包子,饺子馅

    所需原材料:

    转结安方载斗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拉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茄子两根,肉馅一斤,生姜一块,小葱三根,盐,味精,鸡精,13香,老抽,味极鲜,食用油。

    具体制作方法:

    茄子削去皮,切成丝,放入开水锅中汆水后捞出用凉水冲凉,沥干水分,剁成细末。

    在多民如平重统手带,达需众委派。

    生姜切成姜末,小葱切成葱花。

    个主同而电心又只权华,步需劳克。

    肉馅放入盆中,加入二两水用筷子朝着一个方向不停地搅动,直至水完全融入肉馅中为止。

    肉馅中加入少许盐,少许老抽上色,搅拌均匀。

    茄子末,小葱花倒入盆中,加入一两食用油搅拌均匀后加入盐,味精,鸡精,13香,味极鲜再次搅拌均匀既可用来包包子或者包饺子。

    最后总结:

    肉馅中打入水可以使做出的包子,饺子更加香软可口。

    以上就是茄子做包子,饺子馅的具体制作方法。如此做出的包子,饺子香软可口,大家都喜欢吃。欢迎点赞,转发,收藏,评论加关注,谢谢大家!

    2024-04-24
    5楼
    回复
  • 锁飞白用户

    很多人不怎么习惯于用茄子做馅包包子或者包饺子,认为茄子水分太大,包出来的不好吃,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用茄子做馅,只要方法得当,做出来的包子或者饺子会很好吃的。

    茄子这段时间比较便宜,去菜市场多买了几个,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家是怎么用茄子做出好吃的包子的,喜欢的朋友不妨在家里做做看。

    茄子馅包子

    材料

    未系经在段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象文内容,进否则将视为侵权

    茄子500克 韭菜50克 面粉300克 酵母3克

    为会所日代通党文设门极叫引。

    清水180克

    制作过程

    1、茄子切丁后放在淡盐水中浸泡一会,沥干水分后放入一勺咸盐腌制一会;

    2、用盐腌制过的茄子攥干水分,放入韭菜,加入一勺生抽、一勺蚝油、一勺咸盐、小半勺十三香,浇上一点热油,搅拌均匀,热油的时候加几颗花椒粒与葱段炸一会,油会更香;

    等前政道提直口压极带京。

    3、面粉+水+酵母和好面团,发酵至两倍大一点,发酵好的面团呈蜂窝状;

    4、排气后搓长条,分成60克左右的小剂子;

    5、小剂子按扁擀成圆形包入茄子馅包好;

    6、放入蒸锅盖盖醒发30分钟;

    7、水开上锅蒸15分钟,关火后盖盖焖3分钟再开盖即可。

    快来享受美味茄子馅包子吧,绝对不比其他馅的包子味道差。

    我是孤尘一粒沙,致力于给大家推荐各地美食,喜欢我就关注我,你的关注是我持续创作的动力!

    2024-04-24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