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五秒内说出一个你家乡的代表性美味菜肴,是什么菜?

请在五秒内说出一个你家乡的代表性美味菜肴,是什么菜?
白肉血肠杀猪菜

回复
  • 张奕博用户

    白肉血肠杀猪菜

    2024-04-29
    1楼
    回复
  • 小马用户

    黎蒿炒腊肉和银鱼泡蛋。我是江西人,自幼都偏爱这两道菜,至今已经四十多年了。黎蒿本是一种生活于鄱阳湖的水草,茎叶嫩绿,吃起来清脆爽口,搭配上江西特制的风味腊肉,就一个爽字。银鱼俗称鳞鱼,体形小而通体透明,其本身富含高蛋白和氨基酸,有助于美容和孕妇保胎,也是鄱阳湖的特有鱼种。在我们老家,一般是把银鱼晒干,加入到水煎蛋中,加入调味料即可。以前这道道菜是富贵人家和孕妇专用菜,现在经济条件改善了,因为他的营养价值和无刺鲜嫩,早已飞入寻常人家,成了大人小孩都喜好的佳肴。当然,作为余干土著,我还钟爱余干辣椒炒肉,但因为其较辣,不适合小孩和忌辣者食用,这里姑且不说。下面介绍一下这两道菜的做法。一黎蒿炒腊肉。黎蒿洗净去叶,摘成寸长小段,腊肉切薄片,锅中烧热油,加入蒜末炒香,加入豆瓣酱炒出红油,倒入腊肉片煽炒出油脂,再加入黎蒿略炒两分钟,加入生抽,味精,翻炒均匀即可。二,银鱼泡蛋。银鱼事先用水泡发,鸡蛋打散,加点盐,滴少许清水。起锅入少许油,放入姜蒜未,炒香后加入沥干水的银鱼,炒至稍软后铲出来。另起锅,放入半碗清水,水开后倒入蛋液,:煎至片刻再倒入银鱼反复翻炒一分钟,调入盐和生抽,再淋几点香醋,出锅前撒入葱花。两道简单易做而富有营养的家常菜,好吃又有面子。如果你来江西,我请你,还有陈年的四特酒。路过的朋友,也请点个赞!

    2024-04-29
    2楼
    回复
  • 严韩奕用户

    谢谢大师兄的邀请,在我的家乡有一道很好的菜,她就是百合炒肉,百合炒肉,百合是在我们家乡甘肃兰州的最好最营养的一道菜,每逢过年过节或是在平常的时候,每家都要炒这道菜的,兰州百合,在甘肃省兰州市特产也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味道甜美,白如玉,兰州百合,是百合中的极品,兰州市境内属于大陆性,半干半气候主要特征是四季分明,冬夏秋春短,雨热同季垂直,其后便一显著气温热量,光照海拔,有南向北升高降雨量由兰到北降低并向北分,鲜百合洁白有光泽,鳞片肥厚,饱满香甜爽口百合干色泽百干燥,所以我向大家推荐这道百合炒肉这道菜。

    2024-04-29
    3楼
    回复
  • 等风来用户

    首先说明一下家乡兰州,详细西固达川,小编黄河边长大的人。

    家乡美食——黄河鲤鱼

    黄河鲤鱼,素有“诸鱼之长,鱼中之王”之美称。黄河鲤鱼——舌尘上的美食,佳话广为流传。寻找天下醉人的美味,品味“黄河鲤鱼”。

    未经芝士回答半允音许不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少即将视为侵权

    黄河鲤鱼,金鳞赤尾,体态丰美,光洁可爱,刺少肉多,味美可口,肉质细嫩,营养丰富,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并具有良好的降低胆固醇之功效,同时还具有和脾养胃、平肝补血之作用,被称为“食之上品”。

    其实真正的上品黄河鲤鱼在永靖刘家峡。(刘家峡属临夏永靖,在兰州周边)刘家峡的黄河鲤鱼体态丰满,肉质肥厚,细嫩鲜美,营养丰富。

    2024-04-29
    4楼
    回复
  • 陆振翱用户

    八珍豆腐,烧三丝,老爆三,新爆三,虾仁面筋

    2024-04-29
    5楼
    回复
  • 方芯苑用户

    曹县的炒皮杂!!好吃

    2024-04-29
    6楼
    回复
  • 关天瑜用户

    土烧家常鱼

    2024-04-29
    7楼
    回复
  • 箕晓萌用户

    是鲤鱼琣面,做发,将面条拉成细面条,上油锅炸制,再把鲤鱼烧成酸甜口,烧好装盘,把炸好的面条放在烧好的鲤鱼上面即好。

    2024-04-29
    8楼
    回复
  • 蔡永春用户

    白切鸡(白斩鸡)🌝我的家乡湛江,湛江鸡是比较具有代表性的菜肴了!广东人无鸡不成宴!所以我们大湛江更是餐桌上聚餐吃饭更少不了鸡!我们湛江的三黄鸡体型小、外貌“三黄”(羽毛黄、爪黄、嘴巴黄)、生存能力强、产蛋量高、肉质鲜嫩。普遍饲养的家鸡品种,因黄羽、黄喙、黄脚得名。成年鸡体重约3-4公斤,鸡肉质嫩滑,皮脆骨软,脂肪丰满和味道鲜美。从而得到全世界的认可,三黄鸡是我国最著名的土鸡之一。😉不是湛江的本地的正宗三黄鸡根本吃不出鸡的香味!我在外面吃的买的和湛江的有很大区别!所以好多人都存在误解三黄鸡不好吃,假如有机会去到我们的大湛江的可以亲试一下我们本地的正宗湛江农家散养的三黄鸡哦!保证好吃!😉

    2024-04-29
    9楼
    回复
  • 周笑瑄用户

    出生在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原归巢湖市,说起家乡的美食第一想起来的就是无为板鸭,无为板鸭在我们这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到处都是卖板鸭的,板鸭也叫熏鸭,是我们这的特色,创于清朝,以麻鸭为原材料,配以30多种中药调料熏卤而成。在我们这中午没菜懒得烧菜就去斩只板鸭吃吃,除了板鸭还有送灶粑粑,还有我们这的大闸蟹也很好吃。我们这被称作鱼米之乡好吃的东西还是特别多的!也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来到我的家乡品尝美食。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