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妈妈该要求房产证写上名字吗?

全职妈妈该要求房产证写上名字吗?
看到这个问题突然想到了同事孩子离婚的事情,本来两个孩子好好的,就因为男方父母想到以后有了孙子上学方便,又给儿子买了新房时没有写儿媳的名字。儿媳当初也没想什么,可是儿媳的母亲知道后就教唆女儿跟婆婆闹,非让公公婆婆把房产证上添上她的名字。婆婆一看儿媳这样闹,以为儿媳有别的想法,于是坚决不同意。婆婆就对儿媳说,我这一辈子比你爸爸工资高,可是家里所有的房产、存款全部没有我一个名字,我们都过大半辈子了不失眠都好好的吗?既然两个人相亲相爱,写不写你名字以后这房子不都是你们住吗?再说了这房子本来就是我们老两口买的,你们又没出一分钱,有什么资格要求写你名字?儿媳母亲知道后,火上浇油直接去跟亲家大吵大闹,结果双方家庭闹得不可开交,最终导致两个相爱的人分道扬镳的结果。我们那代人或许由于所处时代不同吧,既然结了婚就本周白头偕老去的。虽然不乏磕磕绊绊,但是谁也没往坏处想。心里没有其他想法,平时对房产证写不写名字,存款写谁的名字这些事情也就无所谓。话又说回来,提问的这位朋友之所以想到了是不是要求在房产证上写自己名字,就是因为自己没有工作底气不足,唯恐将来婚姻有变。窃以为与其要求写名字引起不必要的心理隔阂,不如顺其自然。不如平平淡淡快快乐乐的过日子。既然你和老公两个人相爱,又有了两个孩子,用心经营家庭比什么都好!

回复
  • 谢绮彤用户

    看到这个问题突然想到了同事孩子离婚的事情,本来两个孩子好好的,就因为男方父母想到以后有了孙子上学方便,又给儿子买了新房时没有写儿媳的名字。儿媳当初也没想什么,可是儿媳的母亲知道后就教唆女儿跟婆婆闹,非让公公婆婆把房产证上添上她的名字。婆婆一看儿媳这样闹,以为儿媳有别的想法,于是坚决不同意。婆婆就对儿媳说,我这一辈子比你爸爸工资高,可是家里所有的房产、存款全部没有我一个名字,我们都过大半辈子了不失眠都好好的吗?既然两个人相亲相爱,写不写你名字以后这房子不都是你们住吗?再说了这房子本来就是我们老两口买的,你们又没出一分钱,有什么资格要求写你名字?儿媳母亲知道后,火上浇油直接去跟亲家大吵大闹,结果双方家庭闹得不可开交,最终导致两个相爱的人分道扬镳的结果。

    我们那代人或许由于所处时代不同吧,既然结了婚就本周白头偕老去的。虽然不乏磕磕绊绊,但是谁也没往坏处想。心里没有其他想法,平时对房产证写不写名字,存款写谁的名字这些事情也就无所谓。话又说回来,提问的这位朋友之所以想到了是不是要求在房产证上写自己名字,就是因为自己没有工作底气不足,唯恐将来婚姻有变。窃以为与其要求写名字引起不必要的心理隔阂,不如顺其自然。不如平平淡淡快快乐乐的过日子。既然你和老公两个人相爱,又有了两个孩子,用心经营家庭比什么都好!

    转土载或者色引用本文内容请史注明来源条于芝士复回答

    2024-04-28
    1楼
    回复
  • 蒓莮釨用户

    房子是你老公自己出钱买的么?兄弟姐妹多么?是不是只写你老公名字?就你老公还在公公公司打工,如题说还让老的养着呢,就别折腾去加你的名字了,是你老公的就是你的,两公婆谁的都是你的,两老人老了财产不还是你俩的。全职当妈妈也罢,自己自信自强,孩子大了多找点事有了寄托就不会乱想,整这些事了。

    2024-04-28
    2楼
    回复
  • 六月雨用户

    首先,你的老公经济上不独立,靠的是父母,这点你应该在婚前就知道的。其次,你的老公估计什么都听公婆的,人格上不独立,这点婚前你也应该知道。所以,加名字这件事,你老公不会为了支持你而与公婆对立,如果你坚持要求加名字,只会增加彼此的隔阂,甚至公婆会鼓捣你们离婚。还是忍忍吧,多年的媳妇熬成婆,几十年后财产就都是你们两口子的了,但是要学会经营好这几十年的婚姻。

    2024-04-28
    3楼
    回复
  • 马昕琦用户

    也就是说你们这个房子是婚内买的房子,是吧?那就无所谓了,婚内的房子写你们两口子谁的名字都无所谓,即使离婚了这都是婚内财产也有你的一半。再者,你老公对你如何,对你不好的话,你还想离婚的话,最好私底下咨询咨询律师,哪些应该争取的哪些是应该留下证据的,如果你老公对你很好而且你们不预备离婚的话,这些都是小事,不要为了些许小事伤了和气。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2024-04-28
    4楼
    回复
  • 张家鹏用户

    应该吗?要是你自己的钱写自己名字,我家买房老公让写我,后悔死了我,啥事都得我去才能办,只要好好过这个重要吗?要是我给儿子买房自己出钱,儿媳闹腾我就写自己名字,父母给买当然写自己儿子了!这社会,有了孙子就无所谓了,都是孙子的

    2024-04-28
    5楼
    回复
  • 赵涛涛用户

    你认为8年后房子是否会像葱一样便宜?女朋友要求在房产证上写自己名字是否合理?买房谁做主贷人更好,男方买房女方应不应该出钱装修。

    2024-04-28
    6楼
    回复
  • 暖手心用户

    万一葱几百万一斤呢?有人说如果这样大家都去种了,种可以,可以没人要啊,那种有个鸟用了。中国现在绝对是不缺房子的,只不过是一部分人手里占很多房子,而大部分穷人在城里买不起房子。房价高不代表房子稀缺,只是钱在作怪罢了。

    2024-04-28
    7楼
    回复
  • 苏航用户

    我不会要求的。如果老公爱我。我们也无所谓。如果以后老公要离婚。我也会拿回我的那份。就算拿不回。现在女人也都很独立。一个人也会过得很好。把生活不要全依附在男人身上。自己也会能办到一切

    2024-04-28
    8楼
    回复
  • 陈墨烟用户

    你都说了,你们两口子是靠公公婆婆养活,买的这个房子如果是你们夫妻共同财产买的,那必须加上你的名,这房子如果是公婆出钱买的,你凭什么要加名?再说你孩子都上幼儿园了,怎么不出去工作呢?自己不挣钱还好意思问婆婆为什么房子不加你名?作为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经济地位,经济基础,说话才有底气。

    2024-04-28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