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和什么一起炒最好吃?

茄子和什么一起炒最好吃?
茄子营养丰富又好吃,尤其是夏天大量上市的时候,价格也便宜。在普通老百姓的餐桌上是比较常见的一道菜。茄子和什么一起炒最好吃这个就不太好说了。众口难调嘛,有喜欢吃肉的,还有不喜欢吃肉的,有喜欢吃素的,还有不喜欢吃素的。完全看个人的口味。在我家我比较爱用丝瓜和茄子一起炒,软糯丝滑特别好吃。别看是素炒的,给肉都不换哟。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做法。【丝瓜炒茄子】准备食材:茄子,丝瓜,大蒜,葱花,蚝油,生抽,白糖,面粉,盐,猪油。【制作过程】1茄子和丝瓜洗干净,去皮切成滚刀块。加少许面粉拌匀。2炒锅烧热,倒入食用油,油温7成热,放入茄子和丝瓜,炸制茄子丝瓜表面金黄捞出控油。3锅中留底油,下蒜末和葱花炒出香味,放入蚝油白糖,盐味极鲜酱油炒匀。4放入丝瓜和茄子翻炒均匀关火装盘。这道丝瓜炒茄子,你喜欢吗?你喜欢茄子和什么一起炒呢?欢迎交流。

回复
  • 徐乐烨用户

    茄子营养丰富又好吃,尤其是夏天大量上市的时候,价格也便宜。在普通老百姓的餐桌上是比较常见的一道菜。茄子和什么一起炒最好吃这个就不太好说了。众口难调嘛,有喜欢吃肉的,还有不喜欢吃肉的,有喜欢吃素的,还有不喜欢吃素的。完全看个人的口味。在我家我比较爱用丝瓜和茄子一起炒,软糯丝滑特别好吃。别看是素炒的,给肉都不换哟。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做法。

    【丝瓜炒茄子】

    准备食材:茄子,丝瓜,大蒜,葱花,蚝油,生抽,白糖,面粉,盐,猪油。

    未经许芝进士回答允许不得转队正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新侵权

    【制作过程】

    1茄子和丝瓜洗干净,去皮切成滚刀块。加少许面粉拌匀。

    2炒锅烧热,倒入食用油,油温7成热,放入茄子和丝瓜,炸制茄子丝瓜表面金黄捞出控油。

    3锅中留底油,下蒜末和葱花炒出香味,放入蚝油白糖,盐味极鲜酱油炒匀。

    4放入丝瓜和茄子翻炒均匀关火装盘。

    这道丝瓜炒茄子,你喜欢吗?你喜欢茄子和什么一起炒呢?欢迎交流。

    2024-04-29
    1楼
    回复
  • 李郁峰用户

    茄子营养丰富,富含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是大多数人喜欢的一道蔬菜。不过茄子烹饪的时候非常吸油,以致于成品会过于油腻,所以很多人更喜欢做成茄子煲,香味浓郁而且不腻,还很适合现在有点冷的天气喔!

    -肉末茄子煲-

    芝士回历答,是版权路必究,阶未经许元可,不得转载

    By 安宝的虎妈

    而两性平正向位根身华石叫铁。

    用料

    主料:茄子6根、猪肉50克、蒜瓣10克、生姜3克、豆瓣酱2勺小米椒1个

    辅料:盐适量、料酒2克、生抽4克、油适量、热水半碗、葱(装饰)2根、小米椒(装饰)1个

    工之化量各五,流山据具列查。

    做法

    1.准备好食材;

    2.猪肉洗净切末,加入0.2g盐、4g生抽、2g料酒腌制15-20分钟;

    3.茄子洗净切条;

    4.生姜、蒜瓣、小米椒切末备用;

    5.锅内倒入适量水,加入适量盐煮开;

    6.倒入茄条,再次煮开后继续煮3-5分钟,捞出放入砂锅;

    7.热锅冷油,倒入之前切好的生姜、蒜瓣和小米椒,煸炒出香味;

    8.倒入腌制好的肉末翻炒至变色;

    9.加入2勺欣和有机豆瓣酱翻炒均匀,关火;

    10.全部倒入砂锅内,加入半碗热水;

    11.拌均匀;

    12.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后小火慢炖至汤汁快收干,大约15分钟左右,出锅前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盐、生抽调味调色,然后撒一些葱花、小米椒装饰一下即可。

    烹饪技巧

    1.喜欢汤汁的也可以不要收干,我的就是留有汤汁,超级下饭哦;2.因为豆瓣酱里含有盐分,所以后面炖的时候没再加,出锅前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适量增加。

    2024-04-29
    2楼
    回复
  • 索隆用户

    茄子炒肉丝,简单的家常菜

    1,将茄子切条,放入盆中,撒盐腌15分钟(炒时不再放盐)2,青椒红椒切丝,肉丝用淀粉,盐,生抽腌一会儿3,锅中倒油,下入姜丝煸炒,再倒入肉丝炒,肉丝熟后盛出4,锅中倒少许油,倒入茄子翻炒5,茄子变软后:加入酱油,加一点水闷一会儿6,再倒入炒好的肉丝7,再放入青红椒炒一会儿8,出锅前放鸡精调味,炒均盛出!

    2024-04-29
    3楼
    回复
  • 达风珍用户

    提到茄子,那必须要有茄盒啊!这道菜也挺考验厨艺,炸过头了就太干不好吃,没炸透又不酥脆。外面有的外面裹了一层厚厚的粉,都吃不到茄子,所以好吃的茄盒也是难求啊!

    牛肉剁碎成肉末,加葱末,盐,五香粉,生抽,料酒,淀粉,胡椒粉腌制半小时

    茄子洗干净切片,一片切一个多指头那么粗,拿起一片把中间切开,但是不要切断哦,一会夹肉馅

    转今载或者引用难本文内容请注明来名布源于芝士又回答

    茄子夹肉馅,面粉加水调成糊糊,要稠一点,鸡蛋打成鸡蛋液。可以在面粉糊里面加一点点盐

    油加热到7分热,可以滴一滴水进去,兹兹响的时候就可以了,转小火油炸

    茄子裹鸡蛋液,面糊下油锅油炸,小火炸到茄子表面的面糊都脆了就翻面,炸到金黄色捞出来

    所有的茄盒再下油锅大火再炸一次油炸完的油过滤后可以继续炒菜不浪费吃不完可以冷冻起来,之前冷冻了很久煮面的时候放进去了还是很好吃,不过因为茄子是蔬菜还是建议尽快食用!

    2024-04-29
    4楼
    回复
  • 孔飞羽用户

    鱼香茄子,肉末茄子,家常茄子都很好吃啊。

    可是小成妹最爱吃的,还是糖醋茄饼,酸甜可口,外面包裹着面衣,咬开是早已软烂多汁的茄子,再加上酸甜浓郁的酱汁,巴适的惨!

    未经芝无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眼文内容题,否习则林将视为侵权

    1、将茄子削净皮,切成直径5厘米,2厘米厚的圆形片,用刀从中间切开(底部相连,不要切断); 2、猪肥瘦肉洗净切细肉末待用;淀粉(4克)放碗内加水调出湿淀粉(8克); 3、用少许盐将肉末调好后,填进每个茄饼里; 4、将鸡蛋打散,与玉米粉和在一起,调成蛋糊; 5、将葱、姜、蒜切末待用;用白糖、醋、酱油、料酒、盐、味精和水淀粉调汁待用; 6、锅中放油烧热,把茄饼均匀地裹上蛋糊,依次下油锅炸金黄色,捞出沥油,放碟中待用; 7、锅中余油倒出,留少许,把葱姜蒜下锅稍炒,烹入调好的汁,炒熟,浇在茄饼上即可。

    ↓↓↓

    学习更多更全更精彩的美食视频尽在

    公众号:cdxdfpr

    小成妹风里雨里也等你们来~(ღˇ◡ˇღ)

    2024-04-29
    5楼
    回复
  • 林璐婷用户

    我们这里有一个说法,羊肉炖茄子,馋死老爷子[捂脸]

    2024-04-29
    6楼
    回复
  • 颜紫怡用户

    做茄子一定要蒜多才好吃

    2024-04-29
    7楼
    回复
  • 廖曲静用户

    茄子最好吃的做法,比大鱼大肉好吃万倍,做法简单,能多吃两碗饭

    2024-04-29
    8楼
    回复
  • 冯翰飞用户

    我喜欢茄子和豆角炒菜好吃

    2024-04-29
    9楼
    回复
  • 功慧红用户

    辣椒和西红柿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