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会出现哪些消费方式,会取代信用卡吗?

未来会出现哪些消费方式,会取代信用卡吗?
未来最可能出现的消费方式是智能支付消费方式,虽然信用卡不大可能被取代,但是会出现无卡信用卡。

回复
  • 滕梦帆用户

    未来最可能出现的消费方式是智能支付消费方式,虽然信用卡不大可能被取代,但是会出现无卡信用卡。

    2024-04-30
    1楼
    回复
  • 梁晓安用户

    信用卡是消费信贷的一种形式,京东白条和蚂蚁花呗也是一种最近流行的信用消费形式。这种服务是由零售企业提供,而不是银行。

    2024-04-30
    2楼
    回复
  • 心如止水用户

    信用卡发展国外已经有一百多年,国内从广发银行第一张信用卡发卡开始到现在也有30来年,说取代最终肯定会,但是目前还是有很长的发展期。

    目前国内人均持卡在0.5左右,也就是发了7亿张卡,这个数据可以看出前景还是很大的,一个人一般持有卡量在4到5张,所以要去取代信用卡还是需要很长的时间。

    可以讨论未来有机会取代的,人脸识别消费,身份证消费,指纹消费,这一些都有概率能成为未来简便的消费方式。希望我们能看到新时代的产物,更加方便的未来。

    版权归芝士达教回答网器站或原叫作理者所有

    2024-04-30
    3楼
    回复
  • 陆荣春用户

    当下已经是互联网消费初级阶段,随着不断深入,诸如p2p模式会取代信用卡。

    2024-04-30
    4楼
    回复
  • 望宸豪用户

    谢邀!个人认为未来最有可能也是我最希望出现的支付方式就是刷脸消费。现在所有的支付方式都有个媒介,无论现金支付,信用卡支付,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都需要中间的那个媒介。少了那个媒介,支付就不能完成。刷脸支付这不然,你出门不可能忘记带脸,你的脸不可能没电了。当然,对于那些不要脸的老赖来说,那时就真的是没见人了。

    2024-04-30
    5楼
    回复
  • 艺无涯用户

    消费方式会出现很多,如果说可以取代信用卡,可能性不大的,信用卡不只是可以结账的,更重要的是信用卡是有额度的,可以提前透支,相当于个人信用贷款,信用卡不仅仅是一种支付方式,更是银行的一比贷款!

    2024-04-30
    6楼
    回复
  • 仁承平用户

    信用消费这种消费形态短期内不会消失,但信用卡这种实体消失的可能性很大。随着科技的发展,刷脸消费会最先到来,凭一张脸就可以走遍天下。当然,无论是现在的手机支付还是刷脸消费,背后都需要关联金融机构的账户。

    2024-04-30
    7楼
    回复
  • 赵薪宇用户

    信用卡支付在全球来讲是主流的支付方式,在国外其使用率远远超过现金,但是在中国,在信用卡急速扩张的阶段,正好遇到了微信和支付宝,可谓既生瑜何生亮?信用卡的门槛相对较高,申请者需要有一定的资历而商家则需要pos机设备,整个支付市场都需要培育。而未来将会发展的支付方式有以下几种。

    1.扫码支付,微信支付宝的扫码支付,可以说在当前的中国成为了一种主流的支付方式,主要是设备成本低,操作简单,有手机就可以。这也是最有可能替代信用卡的支付方式。

    2.刷脸付,这一新兴的支付方式,在某些地方已经开始了试点。银行和部分商超已经使用,但它的缺点就是使用门槛特别的高,商家必须提供面部识别设备,而支付机构也必须提供数据支持。在这些成本没有降下来之前,并不能大规模普及。

    未经条着周记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连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3.虹膜支付,这是未来发展的重点即人的眼球支付。这一支付技术极具未来感,但是数据建模任务量巨大,其优点是门槛比刷脸相对低一点,但是以现在的技术来讲,普及还需要时间。

    4.穿戴支付,这绝对是以后支付市场的一个大方向,许多的主流厂商也正在做。就是常用的手环手表支付,未来还有可能会扩展到其他的穿戴设备。它的优点在于支付作为了附属功能,在便携性上大大提高了。而且nfc技术的成熟,使消费者没有增加成本,而卖家只需要准备pos机,消费流程也大大简化,你从钱包或口袋里掏出信用卡和手机解锁扫一扫要快的多。

    2024-04-30
    8楼
    回复
  • 谭屏用户

    我觉得很难被取消。

    除非银行自己取消信用卡,改为信用支付。

    再结合人工智能技术,每个人就是一张信用卡。无需出示信用卡,就可以信用支付。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说少站万或原作者所众己有

    但信用的支付,只要银行存在一天,信用卡就肯定会一直存在,只是线上,,线下的区别

    主也体其前心又直求,图期做造器联切示调。

    2024-04-30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