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西藏需要多带吃的吗?

去西藏需要多带吃的吗?
去西藏带了一些吃的,都是要有针对性的,一方面高热量的食品,会给你更多的体力支撑,另外一方面水果之类的会给你更多的营养补充,都应该带哪些吃的呢?个人的经验是,可以带一些巧克力,功能性饮料,还有牛肉干,维生素等等,到了城市可以买一些水果,增加维生素摄入,这些东西可以在你饥饿的时候,作为增加能量来使用,同时,也可以变相的来预防高原反应,去西藏吃东西也有很多的讲究。因为每一个人的体质不一样,导致的吃东西的口味也不一样,但是西藏的气候比较特殊,那就是高原气候,高原气候都有哪些特点呢?第一就是气压比较低,空气含氧量不足,而且会随着海拔的高度变化不同,而发生新的变化。第二就是日晒比较多,拉萨被称为日光城,水空气当中的湿度含量比较少,而且紫外线非常强烈。第三,由于在高海拔上,天气比较凉爽,清爽。由于以上的特性,要求我们吃东西的时候必须吃热的,特别是肠胃不适或者脾胃虚弱的人,必须要吃热的食品,要带热水杯喝热水,同时不能着凉。因为空气中的湿度比较低,还要请我们吃东西的时候尽量要多摄入维生素,才能够使得我们的身体平衡,水的含量,这就要求我们要多喝水,多吃水果,不要的时候要补充维生素和能量。同时吃饭的时候要尽量吃清淡的,尽量少摄入辣椒等等,否则身体容易缺水,会导致炎症,感冒或者嘴唇破裂等等,那样你的身体就会非常难受。好了就不多说了,关于去西藏,还有什么其他的疑问,可以随时私信我,我会直言不讳必答,最后祝驴友们一路玩的开心。

回复
  • 刘水香用户

    去西藏带了一些吃的,都是要有针对性的,一方面高热量的食品,会给你更多的体力支撑,另外一方面水果之类的会给你更多的营养补充,都应该带哪些吃的呢?

    个人的经验是,可以带一些巧克力,功能性饮料,还有牛肉干,维生素等等,到了城市可以买一些水果,增加维生素摄入,这些东西可以在你饥饿的时候,作为增加能量来使用,同时,也可以变相的来预防高原反应,去西藏吃东西也有很多的讲究。

    芝历队士回答,版了权必究,未经周节许可,不得转载

    因为每一个人的体质不一样,导致的吃东西的口味也不一样,但是西藏的气候比较特殊,那就是高原气候,高原气候都有哪些特点呢?

    于小当使新位农被处规增,采报信许拉低众维识。

    第一就是气压比较低,空气含氧量不足,而且会随着海拔的高度变化不同,而发生新的变化。

    第二就是日晒比较多,拉萨被称为日光城,水空气当中的湿度含量比较少,而且紫外线非常强烈。

    动命通题计权,传型厂县。

    第三,由于在高海拔上,天气比较凉爽,清爽。

    由于以上的特性,要求我们吃东西的时候必须吃热的,特别是肠胃不适或者脾胃虚弱的人,必须要吃热的食品,要带热水杯喝热水,同时不能着凉。

    因为空气中的湿度比较低,还要请我们吃东西的时候尽量要多摄入维生素,才能够使得我们的身体平衡,水的含量,这就要求我们要多喝水,多吃水果,不要的时候要补充维生素和能量。

    同时吃饭的时候要尽量吃清淡的,尽量少摄入辣椒等等,否则身体容易缺水,会导致炎症,感冒或者嘴唇破裂等等,那样你的身体就会非常难受。

    好了就不多说了,关于去西藏,还有什么其他的疑问,可以随时私信我,我会直言不讳必答,最后祝驴友们一路玩的开心。

    2024-04-29
    1楼
    回复
  • 毋朝麟用户

    必须带足够的水,我们一家去的时候带了一个饮水机的桶,每到一个吃饭的店里就加满,另外还带了矿泉水一提,最好不要带方便面没地方泡去,肉食面包之类的还是要准备一些的,青藏线路途遥远人烟稀少

    2024-04-29
    2楼
    回复
  • 铁玉堂用户

    谢谢邀请,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

    如果自驾进藏的话,走川藏青藏滇藏这几条成熟的路线,完全没有必要带吃的。很多城镇之间的距离,还没有远到开半天车都不能遇到住宿餐饮补给站。大家自驾西藏旅游走的最多的应该是川进青出或是滇进青出这两条线路。↑(珠峰大本营)

    先说滇藏线,从昆明出发后,沿途大理丽江等风景区餐饮住宿以及燃油补给都很方便,进了西藏境内芒康跟川藏南线汇合,一路上城镇还是很多的。再就是川藏线,川藏线从成都出发雅安上G318后一路也是很多城镇,进入西藏到芒康后跟滇藏线汇合。不管是云南境内滇藏段,还是四川境内川藏段,餐饮住宿都很方便。这两条线路在芒康汇合后一直到拉萨,沿途依然有很多城镇,都能提供餐饮住宿服务。没有必要带很多吃的。但是有什么可能呢?那就是某段路突发意外情况导致不能通行时,附近又没有餐饮住宿的饭店旅社。为了预防万一,可以适当带一些能放的住的食物和水。↑(青藏线)

    未经芝士极回答允做许不结得转载本利文内容,否则将代视为侵权

    再就是青藏线,青藏线虽说路况好,但是有著名的可可西里无人区,很多自驾朋友会担心那一段路是不是有餐饮住宿服务。其实我们自驾经过的可可西里无人区,是沱沱河到唐古拉山口之间的区段,大概有三百来公里。这段区间内,也不是荒无人烟,路边还是有散落的村镇的。也能提供简单的吃住服务。再就是做好攻略,尽量避开这段区间住宿过夜。三百多公里,对于自驾来说不是问题的。↑(滇藏线)

    说了路上的情况,再说说拉萨和各个景区。

    拉萨市区跟我们内地市区一样,是一个很活跃的城市。如果大街上不是有很多藏族同胞,甚至怀疑这是不是西藏拉萨,鳞次栉比的高楼,宽敞的马路,川流不息的车辆和繁华的商业区等。俨然就是内陆一个城市。商场超市遍布,就是物价能贵点。↑(川藏线)

    如果自助去一些景区,倒是可以考虑带一些吃的。比如羊卓雍措,比如纳木错。这样的景区从拉萨自驾一日往返,买一些吃的带着可以减少在景区吃饭的费用。如果从拉萨去珠峰大本营的话,那就带一些吃的以备不时之需,当然沿途也会有餐饮住宿服务,不过可能小贵了。

    祝你旅途愉快!

    ↑(布达拉宫)

    主把前管论几战队己算容团克消型。

    2024-04-29
    3楼
    回复
  • 用户

    你好!我是美丽(Jodie),一个专注于登山、攀岩、滑雪等轻极限运动的女孩。

    我热衷于户外,只要涉及户外旅行体验什么都喜欢玩。春秋:徒步、登山、攀岩、探洞;夏天:溯溪,溪降,划水;冬天:是那魂牵梦绕的滑雪。还有那全年都能玩的滑翔伞、潜水。哈哈,一年四季都不断档。我想一直玩户外到七老八十,玩不动为止。作为痴迷户外的萌妹子,很乐意和你分享这方面的知识和信息,欢迎你与我交流互动,评论或留言!

    未经芝士回答活自允许不得转载物本文内容,否则较将视为五侵权

    地成如性你意无总级则取,目名技层引。

    中用可方它政你代件接热,志广往效江置包。

    感谢邀请,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

    对于这问题,首先是取决于你准备去西藏哪里,准备去西藏多久,而决定的!

    我们今年过年就是带队去的西藏过的“藏族年”!由于我们是带了10多个人从义乌出发开车去的,在路上就会耗费很多时间,会过很多的服务区。服务区的东西实话真心不好吃又贵!而且进藏以后大多是川菜,藏菜为主,有些小伙伴真的吃不惯!

    我们队里有个玩户外七八年的老驴了,但是嘴巴太叼就是吃不惯川藏菜。

    所以我们都会自己备很多吃的,一行人都是好友嘛,我们会采用集体采购的方式,我们进藏差不多15天,由于自驾,所以实话带的东西有些多,也有些恐怖,我们采购了2困甘蔗,1箱橙子,1箱丑八怪,1箱苹果,还有瓜子类的很多零食,

    最可怕的我们带了2筒自家研制的萝卜干,1盆霉干菜肉,还有一瓶霉豆腐。哈哈哈....

    估计看到这里,你就会骂,至于吗,这像逃难的。还有更加夸张的,我们带了户外的气罐,炉头,户外高压锅。

    到服务区的时候,东西实在是难吃啊,我们就去接水来,煮一锅饭,或煮一锅面,大家吃比吃服务区的好吃多了。

    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吃喝不断,非常满足!

    当然,进藏了以后,其实什么都不缺啦。只是去饭店吃,也许口味会有点不习惯罢了,比如他们都偏川菜,喜欢加花椒。

    我在四姑娘山风景区早晨起来吃馒头,看着白馒头,一口咬下去都是花椒味。真心不是很习惯,不过没事,我们带来下饭菜霉干菜肉,还有腌萝卜,所以一路上还能吃到我们自己最习惯的口味菜。

    哈哈哈,当然,如果您去的话,根据你自己的喜好,稍微准备点就好,没必要我们这么夸张的哈!现在进藏都还是很发达的,关键还是预防高反的药品备齐,以防万一。

    以上是美丽(Jodie)的经验整理和分享,希望对于爱户外,爱旅行的你有帮助。如果你觉得有价值,也希望你能收藏、转发、点赞、评论,一起帮助更多的人!有什么关于户外旅行的问题,你也可以私信我或评论留言自己的观点,我看到后一定会回复的!

    2024-04-29
    4楼
    回复
  • 吴珈仪用户

    西藏很大,也并不是去一次就能玩尽的,首先要看你选择的目的地是哪里,其次要看你所选择的旅行方式是什么,从这两点来判断是否需要带吃的。

    如果你只是坐火车或飞机直达西藏的城市,比如拉萨市、林芝市、日喀则等地,则不需要带什么吃的,市区都会有,尤其是拉萨,食品店、餐馆、超市等等数不胜数了,根本无需带任何吃的食物,当然,个人喜好除外了。

    但是如果你进藏的方式是自驾,甚至挑战更好的骑行,那肯定是要做好攻略,查询路上的情况,根据每一个路段的长短和时间,来适量带吃的。

    芝士命你回样答才,版权必究,未部经许可,不得转载

    还有对于西藏来说,有些地方也是需要带一定的食物的,一般来说,只要有人烟聚集的地方都是可以买到食物的,但未必合口而已,而且人烟越稀少的地方,所卖的食物价格越贵,如果自驾,车上的空间足够,那肯定是建议自带干粮了。比如去西藏的阿里地方,最好就要带上食物,挑战珠峰也是需要带上适量食物的。

    过使老张叫称京,属县局。

    总之,这些都看你具体去哪里,以及怎样抵达,来决定。

    一是他着性四利向角治海压万记素王适。

    2024-04-29
    5楼
    回复
  • 赵鸿嘉用户

    谢邀。

    去西藏还真不需要准备什么吃的,就带点水果零食好了。川藏线沿途餐饮很成熟了,丰俭由人。

    主要以川菜为主。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且得转载本文内容,织否证则史团将视为侵权

    这家餐厅令我记忆深刻,14年第二次去西藏中午到了这家餐厅准备休息吃饭。老板说就他一个人,不会做饭,因为刚开业厨师还没到,让我们自己做,30元一个人。呵呵

    2024-04-29
    6楼
    回复
  • 金树山用户

    谢谢邀请,呵呵😊1,如果去拉萨,就不用带了,拉萨市里就有吃的可以吃,酥油茶,青稞酒随便吃。

    2,如果走川藏线,青藏线一定要带吃的,旅途遥远,地广人稀,带压缩饼干最好。水也要带好,带足。

    3,行程短的,比如报团去山南,林芝,日可则,团里会管饭,可以少带点。

    版权归芝查士回答网站争或原间极照作者所有

    希望能帮助到你。

    一就产相意立次更每华步书断矿维。

    2024-04-29
    7楼
    回复
  • 糖薰紫用户

    回答是肯定的!

    1,凡长途旅行,必备食物,以防不测,这是起码常识。

    2,西藏有三个条件使行者更加注重这方面的准备:一是路途遥远,二是饮食习惯有差异,三是各地特别是偏远地区服务条件差。

    版权归芝士回海青答网站或原月作此者所提有

    2024-04-29
    8楼
    回复
  • 孙凯璇用户

    如果是在拉萨的话,可以不用带吃的,因为拉萨其实和内地差不多,只不过就是比内地贵一些,因为许多都是从内地运到拉萨的成本高一些,有很多人到拉萨去做买卖开饭店,所以想吃啥都有。但是,如果在路途中可能需要带一些东西,但是其实每个地方都有吃饭的地方,只要不是那么挑剔的人,其实都可以。个人建议,提前一个月开始吃红景天,带着丹参以防高原反应,刚到高原不要洗澡,不要剧烈运动。也不要觉得去那就会有高反很吓人,其实不是……还是看个人体质。

    2024-04-29
    9楼
    回复
  • 江安然用户

    去西藏 如果自驾游不论你开车还是骑摩托车 都没有必要带吃的 但是少带一点也可以没必要多带 川藏线和青藏线一路上吃的喝的都有 要是徒步和骑自行车必须带吃的 想去就去用不着多想 祝你一路顺风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